鹊桥仙

三年了,整整三年,她都没等到他。

每一次看到绿牌上他的名字,她都异常激动,她以为他要出现了。可他从来不见首尾。

她看见了牛郎织女在鹊桥相会,相持相惜。她从前觉得他们很苦,一年才只有这么一天能相见,后来才发觉自己更可怜,三年没有他的音讯,如今怕是能见到一眼都可神魂颠倒。

织女忽然往这边看过来,她连忙闪躲,不料还是被发现了,织女问她:“你还在等他?”她点点头。织女叹息道:“为了这么一个人,一点也不值得。你若还是仙鹊,也不用到凡间受苦,你看看你,如今伤痕累累,浑身没一块好皮肉。”

她摇摇头:“他答应过我,让我替他在这里守着,我不能言而无信。”“够了!”牛郎吼道,“你以为他还是当年陪伴我的老实憨厚的水牛吗?你知不知道,他如今已经是牛魔王了,万妖之王,怎么可能回来陪你?”

她心像被针狠狠扎了几下,忍着痛道:“三年前,他离开明光桥的时候,答应过我,他一定会踩着七色云彩来接我。我相信,他在路上了,他一定会来的。”

牛郎无言,织女给她一个盒子,告诉她如果她后悔了,就能通过这个越光宝盒回到过去。然后,牛郎织女又一次分开,等下一年的相见。

她看着水中的倒影,自己已经不是当年意气风发的仙鹊,完全是一副灰头土脸的丑小鸭的模样。她回想起她的水牛哥,那是一个明眸皓齿的少年,笑起来像是最好看的彩虹。三年前,牛郎织女相会的时候,起了一阵大风,她从鹊桥上掉了下来。落在了明光桥上,幸好水牛哥救了她。水牛哥把她带回了家,那里是明光村饭堂。除了水牛哥,还有美人鱼,喜羊羊,良心不会痛的鹦鹉鸡,熊本熊,他们一开始都欺负她,可一看到水牛哥就都害怕的跑开了。

可是渐渐的,美人鱼被酸菜番茄骗走,熊本熊做了表情包,鹦鹉鸡做了仙女,饭堂的人烤了喜羊羊。她很害怕,还好水牛哥一直在她身边保护她。

可是,美人鱼和喜羊羊终有一天一块肉都不剩下了。饭堂的推荐菜变成了黑椒牛柳。水牛哥求她,让她代替他,而他去西天求孙悟空帮他,最多三年,他就会骑着七色云彩来救她。她含泪答应,厨师每割下一块肉,她痛不欲生,只靠着思念水牛,要活着见到水牛哥的意愿活下去。

灯火辉煌,人声鼎沸的明光村饭堂。又有人点了一份黑椒牛柳。

她又看到了明晃晃的刀光,闪的她睁不开眼。她看见了熟悉而可怕的笑脸,是厨师狡黠的微笑。她不住后退却无路可逃,哭喊道:“我已经没有肉了——我不能死,我还要等我的水牛哥回来。”

厨师是人,只能听到呱呱的叫声,抓住虚弱的她,无情地用刀将最后一点肉削开,血肉模糊的她听见厨师自言自语:“这只鸭子已经没有肉了,就凑合再装一回牛肉吧。”旁边小工问:“吃饭的人点的是牛肉,看得出来吧?”厨师笑道:“爱吃吃不吃滚,牛肉这么贵,只能靠鸭肉充次了。说起来,鸭肉卖牛肉价,还能赚一笔。”小工又问:“为什么不用老鼠肉呢?”厨师环顾四周小声道:“你不知道,牛魔王的新宠是个老鼠精,现在还吃不得。”

濒临死亡的她忽然极清醒。老鼠?他宁可爱上一只老鼠,抛弃自己?自己这么多年为他受的苦都比不上一只卖弄风骚的老鼠精吗?她算什么?她心中忽然一阵恨意,用力拔出胸口的刀,拿出织女给的盒子,大念一句“菠萝菠萝蜜”。

只见前方一片模糊,四周的景象都在极速变换。等一切停下来,她回到了三年前,她看见自己从鹊桥上掉了下来,落在了明光桥。她又看到水牛把她救起,带到了明光村饭堂。

一切和三年前一模一样,她看着眼里满是真诚的水牛,不相信他会辜负自己。于是她跟随水牛一路行走。水牛逃离了明光村后,一路修炼,成了万妖之王。可是水牛却开始拈花惹草,与野鸡精、玉兔精等混在一起,全然忘了明光村饭堂替他受苦的她。后来,水牛哥救了一只捕鼠机抓住的小老鼠,保护这只小老鼠,和当年对她一模一样。

可是有一天,她发现水牛哥偷偷回到了明光村饭堂。她心里一阵紧张,饭堂正是需要牛肉的时候,他为什么要这个时候悄悄回来,难道是为了看自己?

她很紧张,偷偷躲在他后面。由于越光宝盒的作用,水牛完全察觉不到她。她忽然发现小工毕恭毕敬给水牛哥鞠躬,水牛哥冷漠地换上一身厨师服,刁起了一根烟:“那只仙鹊——哦,鸭子怎么样了?”小工说:“还能撑大约一年。”水牛哥愁道:“时间紧迫啊,现在这只老鼠恐怕还要很久才能下手。”

她终于幡然醒悟。水牛哥,竟然是明光村饭堂的厨师长!为了利益,骗她死心塌地的为他牺牲,而自己不费吹灰之力,用各种肉充当牛肉高价卖出去。曾经的她,如今的老鼠精,原来都是他的商品而已。

她为自己不值,这么多年的剜肉之痛,如今一刀一刀复现在她的心中。她曾经多爱这个人,现在就能有多恨这个人。她欺骗了自己的一生,让自己从仙鹊变成丑小鸭,她被他千刀万剐却还在苦苦等他回来救她。她以为意中人会踏着七彩云彩来救她,可她只猜中了一半,她的意中人踏着云彩只是为了将她千刀万剐。她此刻只想报复,只想让这个禽兽身败名裂。

她回到了三年后,厨师拿着刀向她一步一步走来,那副猥琐模样,完全就是那个叼着烟的水牛哥。她奋不顾身地扑向了刀,水牛厨师有些不知所措,最终还是下了刀。他没有发现,这一次,她将自己的皮肉混在一起——牛肉是不可能有鸭皮的,吃饭的人一定能发现。临死前一刻,她看见角落里的老鼠,她知道从此老鼠肉将代替鸭肉伪装牛肉,可是她坚信,带皮鸭肉,带骨老鼠肉,甚至蟑螂肉,人们终有一日能发现水牛的奸诈,水牛终有一日会付出代价,到那一天,投胎成人的她和老鼠、玉兔、野鸡、蟑螂......那些所有被水牛欺骗过的女子,都会在明光村饭堂点一份真正的黑椒牛柳,将被千刀万剐的水牛混着血肉吞下。

【—。—食堂鸭肉充当牛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山经之首曰鹊山。其首曰招瑶之山,临于西海之上,多桂多金玉.......青丘,终究在以后的数万年中,不过是山海经中...
    桃花月球阅读 1,147评论 10 12
  • 一阕“鹊桥仙” 七夕抒情怀 ——咏七夕鹊桥仙词赏析 王传学 《鹊桥仙》原为咏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而创作的乐曲。始见...
    王传学阅读 1,556评论 0 6
  • 前情提要【风尘传续】第十章 好事近 - 简书 目录风尘传目录 - 简书 一抷风月,五指烟雨,心系昙花...
    哥窑阅读 401评论 0 1
  •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
    唐颢北阅读 380评论 0 0
  • 在一项预约服务功能设计中为完成对于客户终端占用的设计,使用了倒计时的设计告知用户距离预约时间剩余时间,并采用了环形...
    董小三是条狗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