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2019》_口碑炸裂-因为一个反派,爱上一部电影

[内附在线高清资源]

包括字幕版,英语版,俄语版

在[公众号:藏南山野]

后台回复关键字[小丑2019],即可领取。


万众期待的《小丑》已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首映,排队观影的媒体是人山人海。

首映后北美口碑炸裂:目前烂番茄新鲜度86%(22评),MTC是75分(13好4中1差),IMDB均分高达9.9。


《小丑》,注定是今年下半年最受关注的漫改电影。

影片借用了DC漫画的经典反派角色小丑,对他的故事进行了全新的改编。

而我们如此期待这部电影的另一原因是主演华金·菲尼克斯。


外国影评人甚至说,《小丑》如此惊艳完全取决于华金·菲尼克斯奥斯卡影帝级别的演技上。


纵观历届小丑扮演者,每一个都是大神级别的,都取得了较高的荣誉。

1989年版《蝙蝠侠》里是杰克·尼科尔森,3次拿到奥斯卡最佳男主角;2008年《黑暗骑士》里是希斯·莱杰,直接凭借小丑拿到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2016年《自杀小队》里是杰瑞德·莱托,也拿到过1次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但在影迷心中,希斯·莱杰扮演的小丑最为经典。

甚至是有着:希斯·莱杰后,再无小丑的悲叹。

可令人扼腕痛惜的是,希斯·莱杰于2008年1月22日离开了我们。

那一年他才28岁。

他用生命的代价让小丑成为绝响。

1

当年《黑暗骑士》上映后,票房达到了全球10亿,并且横扫了奥斯卡。

除了影片本身非常优秀,希斯·莱杰近乎疯狂的表演也让人们彻底记住了他,记住了希斯莱杰饰演的小丑。

他完全颠覆了以往滑稽的形象,将黑暗、变态演得淋漓尽致

很多人都说,因为一个反派,爱上一部电影,还是头一回。

虽然是一个配角,但却抢尽了主角的风头。

那场医院的爆炸场面,希斯·莱杰硬生生的把它演成影史十大经典片段。

小丑更像是《黑暗骑士》中的主角,善恶两方是共存关系。

他对蝙蝠侠说的那句经典台词“你的存在让我觉得人生完整”便是最佳佐证。

直到现在很多人都说,如果不是希斯·莱杰版的小丑,这部片也不会在影迷心中掀起如此剧烈的震动。

但是他却没有等到电影首映,也没有看到这部电影有多么成功,他有多么成功。

他也因《蝙蝠侠:黑暗骑士》中的小丑一角在去世后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李安形容他的死亡是“天妒英才”,一个人太有才华连老天都嫉妒他。

正初事业巅峰的希斯·莱杰,决定一鼓作气,再创辉煌。

2007年,出演了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扮演蝙蝠侠最强劲的对手“小丑”。

这也成了他最后留给世人的绝世巅峰之作。

当时在网络上传出导演诺兰要找他来演小丑的消息后,

还曾有一部分的联名来抵制他。

于是,希斯·莱杰为了证明自己。

在拍摄前,整整将自己关在酒店房间里三个月,每天都在研究角色。

与世隔绝了的他像疯子般四处乱窜,近乎癫狂的找寻小丑的内心世界。

他说:“我不知道要如何演出小丑那种孤独疯狂变态的感觉,或许这样与世隔绝才能更好的体会到角色的心境吧。”

当时他的好友恩法问他准备怎么扮演小丑,你怎么说话,怎么笑?

问完后,恩法说,他这把辈子都无法忘记那个场景:

“我坐在那走动思考,突然听见,‘你想知道我这些伤疤是怎么来的吗?’我看着他,他一边走着路,一边扯着他的衬衫,‘我爸爸是个酒鬼,是个恶魔……’他给了我个眼神,我顿时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Why so serious?’他这样结尾。我尖叫,太棒了。”

可以说,为了扮演小丑,他把自己彻底变成了小丑。

据说,在拍摄现场,几乎所有人都被希斯·莱杰的表演倾服。

有他的戏时,总有人偷偷跑过去看一眼现场拍摄。

最终,他凭借小丑一角,彻底征服了所有观众。


甚至有人将他饰演的小丑选为影史最佳银幕反派第一名。

他自己谈到这个角色时说:“这是我做演员以来,扮演的最有趣的角色,手到擒来,充满创造性,好到不真实”。

确实有点不太真实,就像一场幻梦一样。

所以,没等到《蝙蝠侠:黑暗骑士》公映,希斯·莱杰就离开了这个世界。

他被人发现死于纽约的公寓内,年仅28岁。

而小丑,就像是他生命结尾的写照。

5

天才陨落,这一消息迅速震惊整个好莱坞,惊动了全世界的影迷。

就在他死后,人们翻看了他生平的所有资料。

试图能够走进他真实的内心世界去寻找真相。

他在WJW霍士电视访问时称︰

“关于死,我感觉很好,因为我能通过女儿感到自己还活着。”

生平采访时说:“我大概一晚平均睡两小时。我禁不住想这想那。我的身体已疲惫不堪,可我的脑子一直在转。”

希斯好友恩法还说:

“这就是他,他有太多精力,太多想法,太多要做的事,太多创造力,当你感觉状态好的时候,你不会睡觉,他有太多时间是醒着的,就好像他50岁了。”

希斯·莱杰临死前压力很大,精神状态很不好。

每天靠大量的药物去维持睡眠。

正巧那时感染肺炎,身体状态也是极度糟糕。

那天晚上他吃了很多肺炎的药物,以及大量安眠药和其他镇定类药物。

多种药物混吃的结果就造成了他的意外死亡。

被人发现时他赤身裸体躺在床上,身边散落着各种药片。

生前的耀眼光芒,死时也让人无尽唏嘘。

恩法记得希斯说过,“我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我觉得我没有多少时间了,我不觉得我还能在这呆多久,所以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就想把这些事情做完。”

那段时间,他很喜欢那些在26、27岁就死掉的艺术家们。

像科特·柯本、詹妮斯·乔普林这样的人。

或许,他也早已感受了死亡。

自希斯·莱杰离世,如今已十余年过去了。

无数影迷怀念他时,总会翻出他的电影看上一遍又一遍。

那音容相貌总让人感慨万千,却又心酸不已。

他的一生充满燃烧,结局却又如此短暂悲情。

如同朴树在《生如夏花》哪首歌里唱的一般:

“惊鸿一般短暂,如夏花一样徇烂。”

记得他的电影《四根羽毛》里曾有这样一段话:

“上帝会把我们身边最好的东西拿走,以提醒我们得到的太多。”

而上帝把希斯莱杰带走了,他正是最好的那一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