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的一首歌《从头再来》

齐帆齐微课第十一周主题作业 

文/潇清妩玉

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

辛辛苦苦已度过半生,今夜重又走入风雨。

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至爱的亲人。

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

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每当听到这首歌,就会泪目,尤其是人到中年,不知不觉竟然已度过半生,父母已经老去,孩子尚未自立。而工作已经是年轻人的天下,不敢有丝毫懈怠。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

父母已经垂垂老矣,我才是他们坚强的脊背。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只为更好地去孝顺他们,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更不敢有丝毫慢待。

儿子已经远走高飞,无需事事操心,然而还得努力赚钱,支持他的学费和生活。一个人最大的成功,就是不拖累生养我的人,还有我生养的人,所以无论如何,健康是第一位的。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余生我开始追梦。首先是修行方面,修炼身心,强壮身体。每天坚持4点即起,先磕大头108个,然后再做喜乐瑜伽八部。

最初的时候,很多动作做不到位,慢慢差不多都能到位。唯有第一部的开肩动作,还有第三部的双盘倒立仍旧不行。双盘我都做不到,何况是倒立。同修不信,我修了这么多年,为什么还做不了双盘?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或许对自己还不够狠?从去年的冬至之前,我上网搜集如何才能双盘?搜集了很多动作,然后坚持天天练习。我没有着急,没有执着,只是每天坚持。

从冬至开始,同修提出天天练习喜乐瑜伽,完成百日筑基。我积极响应,并天天坚持。除了特殊的那几天,有几部瑜伽不能练之外,基本天天做。即使做不了八部,第一部是必须要做的。这样的日子很少,也就几天吧。

我不但坚持喜乐瑜伽,还坚持天天练习双盘,就想知道这个百日筑基,自己能否完成?从最开始脚能搭在小腿上,慢慢地,能搭在大腿上,然而一直不能双盘倒立。

那天我把自己双盘的图片发到群里,问同修有什么问题没有?是不是双盘还不到位?同修说看到我的毛绒裤子有些厚,脱下来试试?第二天早上我脱下裤子,没想到竟然真的能双盘倒立了!

这已经是坚持百日筑基的第140天,我终于成功了!原先喜乐瑜伽功课打卡,第三部都是双盘除外,如今打卡,则是八部全套,忍不住自豪,还有欣喜。这就是坚持的结果,水滴石穿,每天进步一点点,生活带来大改变。

再次是自己的写作梦,起初感觉自己不过是记录生活,用不着学习,随心所欲写就好了。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想写什么就写什么,真是自在欢喜。

10万,20万,30万,50万……不知不觉竟然过了百万字。写作的初心,是为了记录过去,为了忘却的纪念。孩子现在的生活条件优越,我想告诉他过去的艰苦,然而似乎没什么意义。

写着写着,我竟然爱上了写作,不再只是记录过去。坚持写作给了我太多的惊喜,认识了很多良师益友,大家彼此鼓励,天天坚持日更,不仅丰富了知识,也提升了自己。然而越写越迷茫,感觉自己不能再这样放纵自己,迫切想学习。

于是参加了齐老师的28天写作营,尝到甜头后加入她的年度写作营。因为齐老师的培训,开始头条号,百家号,还有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然后又加入了砍柴老师的写作营,还有寒枫老师的微头条写作营。

无奈精力不够,都没有好好消化吸收。忽然又想加入县作协,于是进行了投稿。认识了县秘书长吴老师,他竟然耐心地帮我修改文章,然后在作协公众号发表,极大地鼓励了我的写作兴趣,让我更加信心倍增。认识到更多的良师益友,让我不再迷茫。

工作上积极努力,也尽量让家庭和谐幸福。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不管昨天有多少成功还是失败,那都是过去,无需沉迷。辛辛苦苦已度过半生,不管今后有多少风雨。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至爱的亲人,更为了自己。

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余生我会锲而不舍坚持追梦,看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

齐帆齐年度基础写作营打卡作业第66篇,1491字数,共累积124918字数



70后理工女,高级机械工程师,现在公司做后勤管理。业余时间喜欢读书,写字,瑜伽,修行。已在网络平台发表文字逾百万,愿意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希望明天能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