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BAT、猎豹都在内容化:2017全球信息流战争已打响

原文地址:
http://www.sohu.com/a/127610660_276105?_f=v2-index-feeds

阅读摘要

工具类app接入内容带来的好处包括延长用户在线时长、加深用户对app的感性认知、吸引品牌广告、提高广告转化率等等;
工具内容化形式多样,可以构建各种各样的场景,广告位也非常丰富;
内容化的新特点是针对用户个人的个性化推荐,能提高广告和电商的转化率;但对大数据、个性化推荐技术、内容版权的要求极高,很少工具类app能凭借自身的努力做好,大部分工具类app选择接入内容SDK;

Facebook
有三个重点:即时新闻、直播和VR

Snapchat
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和发布内容,把关于同一事件的视频剪辑成一个live story,例如里约奥运会的一天等等。
发现频道推出后受品牌广告青睐有加,例如Burberry就入驻snapchat开设了自己的专属频道

阿里
a. 做电商内容化,开淘宝头条
在加入内容之前,浏览器只是一个工具,被替代的可能性很高;而内容可以帮助浏览器与用户建立情感的交流甚至价值观的认同,增加用户在浏览器上的粘性。

b. 支付宝的转型压力来自于,微信支付所在的微信打开次数每周高达167次,微信每打开一次微信支付就多一分被用到的可能性;而支付宝只有15次,不足十分之一。因此支付宝背水一战也要加入内容,希望以此提高打开率。

腾讯:
最开始微信只是一个通讯社交工具,在加入朋友圈、公众号之后才逐步走向巅峰。与之对比的例子是全球知名的通讯应用WhatsApp,活跃用户数与打开次数都超过Facebook,然而最后还是被Facebook收购了。核心的一点就在于WhatsApp只是一个通讯工具,功能单一,盈利模式单一(依靠付费下载安装),难以与内容庞大的Facebook抗衡。
在微信搜索框下面,又做了“朋友圈热文”,主打社交分发;这也是Facebook的内容分发办法。
内容化对百度,尤其是旗下众多工具类产品如手机百度、百度浏览器、百度网盘等等,有着重大战略意义。只要补齐了内容这块短板,百度的的生态就会更加健全,通过买卖流量获得的广告收入更不在话下。

百度
内容化对百度,尤其是旗下众多工具类产品如手机百度、百度浏览器、百度网盘等等,有着重大战略意义。只要补齐了内容这块短板,百度的的生态就会更加健全,通过买卖流量获得的广告收入更不在话下。

猎豹移动
出海的成绩最好

二、工具app加入内容化的浪潮:内容是工具类app的救心丸

除了与内容强相关的电商、社交领域,工具app也积极投入到内容化的进程中,原因主要有两个:
1.内置内容能延长工具类app的使用时长
定义一个app的价值,公式一般是:用户数打开次数在线时长;在这个公式中,工具类app的最大优势在于用户数量。
工具类app普遍来讲, 用户数很大, 用户对工具的需求是强需求, 但是使用时长才是工具类app最大的痛点。用户用工具app解决了手机的问题后,就失去了继续停留的理由。在工具类app中加入内容,可以有效延长用户在线时间。

2.内容化是工具的又一变现渠道
除了增加使用时长,内容对工具盈利模式也有颠覆性的改变。首先,当内容作为信息流呈现时,能增加原生广告的广告位;当相邻的内容都是同一个类型和风格,隐藏在其中的广告会获得更高的转化率。其次,当用户阅读了内容,对应的数据标签也因此形成,对用户画像、广告的精准投放大有好处。再次,内容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让用户改变对工具冷冰冰的印象,对投放在工具的品牌广告认同感更加强烈。
---有道理, 在多条内容中间插入广告, 这样广告就不会显得过于生硬.

三、工具内容化的经典场景

a. 猎豹清理大师改革了充电屏保,把唯一的一个广告位扩充为可以上下滑动的内容信息流,让用户无需解锁就可以看见海量内容,从而延伸出多个广告位。另外,广告隐藏在引人入胜的信息流内容中,也减少用户反感。

b. 应用锁, 解密滑动汉堡

c. Wifi、加速、安全类:加入新闻资讯板块;另外在基本功能完成后自动弹出信息流

例如猎豹清理大师在清理结果页加入内容信息流后,用户在线时长增加了7倍。

从上述的各类场景可以得出结论:新闻资讯是最主要的工具内容化方向、个性化推荐技术在工具内容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两点,共同指向了个性化新闻。

案例:

a. 猎豹移动
收购法国News Republic后,猎豹把自有大数据和个性化推荐算法加入其中。根据猎豹移动2016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猎豹移动在全球有超过6亿月活用户,每天产生海量的数据。猎豹用这些数据给用户进行精准的推荐,同时也能有针对性地投放广告。

b. 接入内容SDK
广告分成
这种情况可以借鉴互联网巨头Facebook的做法。Facebook为了吸引媒体为代表的优秀内容提供者进驻其新闻产品instant article,提出了非常有诚意的广告分成方案。目前暂时是内容提供方自己的内容Facebook不分成,收入100%归内容提供者所有;而内容提供者没有接到广告的时候,可以填充Facebook接的广告,广告收入双方分成。

------DON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