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为星巴克30块钱一杯的咖啡而心疼的时候,同学的回答让我扎心了……

昨天CC同学给我发微信消息:“刚在星巴克工作了三小时,效率奇高,现在出去逛商场,溜达溜达。”

 

我告诉她,“上个礼拜我也经常背着电脑去星巴克办公,去了几次,现在不去了,因为30块一杯的咖啡,每次点都有点肉疼。”


原以为她会对我的回复表示赞同,没想到她的一句话却让我惊愕了很久。


她的回复是这样的:“当你每天存在余额宝里的利息就都不止这么多的时候你一点都不会心疼。”


扎心了。原来人家一天存在银行卡里的利息都不止这个数,我却还在为一杯咖啡的钱心疼,顿时就觉得有点羞愧。


她继续说,“我每个月的利息相当于一个人的工资。”也就是说,她的财富早已过百万。


拉仇恨来了。不过说实话我并不嫉妒,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能获得今天的财富,靠的完全是她自己的努力和自律,她今天所获得一切都是应得的回报。


1

CC一直是我的同学中比较令我佩服的一个。1米5多的身高,很瘦小,看起来甚至有点弱不禁风,但却蕴藏着无限的能量。在学校的时候就是一名文艺青年加学霸,喜欢文学,各种比赛和奖金拿到手软,大学四年几乎没有问家里要过生活费。


毕业那年,她就已经开始创业,创业头三年,一切都在摸索阶段,那时候的她没有经验,工作上的问题却是一连串,她说,那时候感觉自己就像是在走钢丝,总要聚精会神,丝毫不敢懈怠。


常常要忙到晚上两三点,早上7点多又开始爬起来干活,没有周末也没有节假日,累了就歪在床上休息一会儿,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半年,最后身体熬不住了,工作也稍微进入正轨才敢偶尔休息一下。

工作上为了做出成绩,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每个月都会给自己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而且完成度相当高,当月的业绩目标她一般提前十天就达到了,她的店也已经从当初的一家开到了三家。


短短几年,靠着自己的一路打拼,她已经在南京有了自己的小公司,从一开始的一无所有到在一个陌生城市扎下根,她用了三年。所取得的成绩早已远超同龄人,简直就是我眼中的励志女神。


很多人问,为什么要努力?毕竟努力也不一定会有回报的啊?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不努力却可以很轻松、很舒服。

但,不努力的人生,注定没有惊喜。

那些努力的人,也许在某段时间里会很辛苦,但总会有苦尽甘来的一天。

成功也许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

所以,你一定要相信努力的价值,也要相信时间的力量。


2

阿凡是我的大学同学,大一军训的时候,就因为出口成章被冠之以“广电班才子”的大名。


阿凡来自东北,远赴千里来到南方这座城市求学,或许是心有不甘只考取了一所普通的本科学校,从大一开始,他就坚定了考研的目标,而且目标是并不好考的南京大学。


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我们,总算可以从高中紧张的学习中释放出来,一个个都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般尽情地在象牙塔里享受着难得的自由,女生们热衷于逛街、追剧,男生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难以自拔。

而阿凡呢,却是个十足的另类,依然每天过着宿舍、教室、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生活单调规律得像个要备战高考的高三学子,四年的时间里,风雨无阻,天天都是如此。


但大四考研成绩揭晓的时候,他却落榜了。放弃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辛苦备战了四年,不知道他当时是如何度过那段最灰暗的日子。


后来,大家陆陆续续都参加了工作,他依然准备二战南京大学,但第二年,他依然失败了。


要说阿凡还真是个执着的人。尽管考了两次都没上,但他依然不放弃,继续准备一年,终于在第三年的时候,考上了西安一所高校,虽然不是当初最心仪的南大,但总算一只脚跨进了学术的大门。


读研期间,他没有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而是积极学以致用,借助网络做考研培训,分享考研经验,在很多平台上都开设了自己的考研辅导课程。


如今,向他咨询的学生几乎海了去,一拨儿接着一拨儿,而他也成功收割了一票粉丝,成了小圈子里的考研网红。


所以你看,谁说努力无意义,读书无用呢?

实现一个目标的过程也许并不会很轻松,但只要愿意坚持,梦想终将会有照进现实一天,只是有的早一些,有的晚一些罢了。

那些不懈努力的人,终有一天会让平凡的自己变得闪闪发光起来。


3

最近的宫廷剧《延禧宫略》大火,也让沉潜了十多年的秦岚重新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37岁的年龄,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并不算年轻。但其实,早在2003年的时候,秦岚就已经 出演了琼瑶剧《还珠格格3》中玲珑剔透的知画,深得赞赏,后来又在《一帘幽梦》中扮演绿萍,再一次让她的事业达到了顶峰,成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演员。


然而,十年的时间过去了,她却并没有什么新作品,始终不温不火,直到《延禧宫略》播出,她的出色演技才得以大放光彩,重新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十年的光阴,在无数小花和小鲜肉层出不穷的娱乐圈,真的是一个相当漫长的等待,漫长得足以让观众遗忘她的存在。


她何尝不渴望成为一个红得发紫的大明星呢?这十年是一段煎熬的岁月,她努力过,也挣扎过,但事业依然毫不见起色,但她知道,在机会没有来临的时候,她能做的唯有默默努力,一点点慢慢的积累和历练,努力将每个角色理解得透彻到位,然后呈现在观众的面前。


于是,在这个夏天,我们看到了《延禧攻略》中似一股清流般的富察皇后,也看到了颜值和演技双双在线的秦岚。


成功没有偶然,秦岚的成功,真的一点都不意外。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

每个努力坚持梦想的人,终将会收获时间的回报。


作者简介:笑薇,自由撰稿人,有书、喜马拉雅签约作者,爱读书,爱写作,爱旅游,余生梦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茫茫戈壁一望无际,和南方的翠绿比起来,却也是另一种颜色。 我们开着地质队越野车已经在隔壁上行驶了四个小时,我叫秦玉...
    烹小鲜s阅读 596评论 0 50
  • 原来我从不曾了解你,我的宝贝 不知道你的第一声啼哭 是对陌生环境表示不安 还是在向你人生的旅途打招呼 原来我从不曾...
    ws丹丹阅读 229评论 2 3
  • 对于年轻刚需族来说,买房很迫切,同时对置业知识也不甚了解,所以好多购房者买房就是将就着来,对此,小编要说买房不能将...
    眼里只有房阅读 410评论 0 0
  • 【忤合第六】 原文:(6.5)非至圣达奥,不能御世;非劳心苦思,不能原事;不悉心见情,不能成名,材质不惠,不能用兵...
    Mr_Hz阅读 421评论 0 0
  • 类分析 GCDAsyncSocket 状态的枚举 Param GCDAsyncUdpSendPacket 发送数据...
    Cedric_Jc阅读 1,50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