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第二篇)

突然很想你,就想写写你。

要是,你能看见了,今晚做梦就会被惊醒。

偶尔,抬头仰望。

你从天空出现,穿着花衣从春天走来。

恍如一夜春风,我修剪好千树万树的桃花,为你敞开内心的开怀。

哪知,天空明月几时有?盼望的眼神,就像星星一闪一闪。

摘取一刻海上的星星,放在我的身旁,每一夜都会分享你出现的画面。

很想与你一起踏青在这春色满园的画里乡村。

很想与你一起漫步于这小桥流水的青石板上。

你说:“春天是个复苏的季节,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我记录了那一刻的点点滴滴,折去一朵我们曾赏过的桃花。

夹在一千零一夜的一本书里。

让芳香永恒的记住,你亲手摸过的回忆。


我喜欢你穿裙子的样子,虽然从未看见过。

但能想象那种炎热的夏天,你所能带给的那种凉爽的感觉。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远去的向往。每一次的短信联系,像夏日天空剧变。

断掉的音信,似一只蝙蝠,没有导航的飞行,只能跌跌撞撞。

我神神叨叨的絮唠,被你无情的冰冻。

你说:“绅士的述说,要像女人们的裙子,越短越好。”

从此以后,你离开了这个地方,丢下了矾土,再也练不出的银白铝。

纵使还残留着凉爽般的绕指柔。

那时,曾牵过你的手,内心的无限悸动,化作掌心的汗水,滋润着我的年少。

所以,无论天各一方,我愿意,在这个夏季:

翻越几座青葱巍峨的山林

趟过几条细水长流的小河

不为别的,只为看你一眼。


涌动着的金色麦浪,成熟的地下了头。

你散发出的秋香,俘获多少男人的幻想。

几缕情丝,一生珍藏,你给过的秋波,美的像一片飞舞的枫叶,思念落了好几千丈。

一起躺过的麦田上,写下过我的愿望,保存的期限,犹如一袋开水泡的即食面。

几度神伤,切夜难眠,你留下的期许,大的像这篇蔚蓝的天空,忧愁涌上了好几万层。

一起轮回的游乐场,拍下过你的倩影,储存的空间,256个G的iphone X只能瞪眼。

秋叶的离去到底是风的无情,还是树的不挽留?

我思考着这个带有哲学意义的自然现象,却忽略了你的离去。

菊花满地,半城烟沙,金黄的闪烁着。

偌大的花海,徒留一人悲伤,恋恋不忘,必有回响。

尘埃落定后,在某个午后,终会释怀内心无法释怀的忘。


你如紫阳萦绕的温暖,融化寂寞沙洲冷的夜晚。

柔情似水的缠绵,想起你嬉皮士的笑脸。

那个枯燥而又漫长的寒冬。

被你一缕丹红的唇印,覆盖了周围所有的冷气。

触摸的肌肤,加速了血脉,心与心的交换遗忘了多少个流年。

许多年前的一个冬天,你说大话西游里的情节只是一部笑片。

又到去年的那个冬天,我才看明白这部笑中有泪的依依伤感。

隐藏着的涓涓心事,梨花带雨。

一袭寒风,幻化成大雪,下了整个冬季。

幸好,还有你。

不曾忘记,又到那时想起,勾起了我三生涟漪。


在你春花般绽放的年纪,认识了你。

与你游览的夏季,你那绚烂的调皮,轻抚了我。

秋叶又起,安静的飘荡,飞舞的年华,感谢你曾为我停留三刻。

翡翠蚕丝下的细语,乱了思绪,包裹了两个人的世界,再也不怕寒冷。

此生难忘,每逢想起,就有一股暖流侵满全身。

虽然早已,天涯各边,还又几丝想念缠绕脑海。


又是一个寂静的晚上。

清明雨下,就当一个人在给一个人说着鬼话。

他说:“那个人好像一条书。”

噢,怪不得我长久以来我都会梦见一本书。

在一片黑漆漆的空间里面,那本书盯着我左看右看,漆黑黑的盯了我整晚。

就像那时你的眼神,有好几次还盯得我都不好意思,难为情了。

原来今生,往往早就注定,我会撞见鬼。

那本书,就是我俩曾夹放桃花的一千零一夜。

不知那时?才会翻阅,如若打开。

又能看见谁?

曾经写过,你会在我心上。

而此时,你在天上。

                                     (本文写于2014年4月5日清明,略有修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我们认识到2017.3.7我给你带来了许多的不开心,我只能在这里跟你说一声:对不起。虽然对不起这三个字没什...
    男神经先森阅读 233评论 0 0
  • 【四大名著里的这些话,哪句最打动你?】①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②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③得之易,失...
    胖乎乎先生阅读 140评论 0 10
  • 文星还是那个文星 松涛街亦是那个松涛街 红叶碎如蝶在树尖 绿茵铺满了冬天里的地面 当年遇见的人大小姐姐 早就已经毕...
    木兰溪阅读 17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