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究竟值多少“钱”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节选自《大话西游》经典台词

最近微博上有一位网友“火了”,临近七夕节,他在微博上咨询网友“七夕送女朋友什么礼物好呢?二百块以内。”结果引来许多网友的吐槽和围观,甚至一度上了微博热搜。

网友们的意见主要分为“两大对立方面”,有些人立场概括起来就是“认为该网友太抠了,这样的男朋友难道还要留着过年?”

另外,也有些人立场大概就是想表达,“爱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礼物不分轻重,心意到了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此件事,“元芳,你怎么看?”

不知从什么时候,“金钱”用来衡量许多东西,比如工作,职业,房子,甚至爱情。

每逢毕业季,许多踏出大学校门的爱情就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我认识的一对师兄师姐,他们曾也面对着爱情的毕业季考验。

师兄和师姐他们从大二开始认识的,师姐是我老乡,汕头那边的。师兄,是湛江那边。由于师兄是湛江人,他们俩都是在湛江师范学院读书,距离家比较近,平时周末经常会回家,也会从家里带好多好吃的东西回来给师姐,师姐人也非常热情善良,经常会把好吃的东西和学习资料送给我们师妹,我也是受益者之一。

看着他们出门成双成对样子,我经常笑称他们为现代版“梁山伯与祝英台”,可见他们在旁人眼里是多么幸福的恩爱。

在学习上与生活上,师兄对师姐都非常照顾。男方父母也很认同师姐。早就在心里认同是师姐是未来的准媳妇人选。同时也有打算让他们毕业后就结婚。

当时在我们眼里,他们就是“天生一对”,我们就坐等吃喜糖。可是,后来情况出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

师姐的爸妈不同意师姐嫁到那么远,同时也觉得男方刚毕业收入不高,他在家里又是排行老大,父母没有稳定收入,家里还有兄弟姐妹读书等等各种负担,强烈反对他们结婚。

师姐的父母都是在事业单位上班,家里条件也不错,他父母的态度是要她回老家实习,在老家教书,然后再帮她找一个门当户对的人家。

可怜天下父母心,当父母的,都是想为子女好,但是在现实面前,面对的考验往往超出我们的想象……

后来,坳不过家人的强烈反对意见,他们分手了……

师姐回去老家实习,在离校的那一天,我们去帮她提行李,师兄也有来。只不过,这次他们两个身份发生了微妙变化,师兄变得话少了很多,他以前可是很幽默风趣的。师姐脸上笑容也淡了许多,脸上多了一丝忧愁。

两人挥手之后,只看见师姐一个人孤独地往回家的路走去,留给我们的是越来越模糊的背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时候,在现实面前,面对金钱的考验,爱情有会有许多无奈和心酸。我们都知道爱情很浪漫美好,但是也知道亲情的血浓于水。

弗洛姆在《爱的艺术》中写道:“人们认为爱的问题是一个对象问题,而不是能力问题。他们认为爱本身十分简单,困难在于找到爱的对象或被爱的对象。”

爱情究竟能不能用“物质”来定义呢?“200元”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可能是一个小数字,但是对于一个在校大学生,可能就是相当于一个星期的伙食费,甚至对于一些贫困家庭,200元可以解决很多衣食住行的问题。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男孩子攒了一个月的零花钱,准备要去看在北方读大学的女朋友,为了节省一百元的住宿费,在火车站座椅上睡了一夜等待凌晨三点半的火车,男孩子说想节省钱下来以后给她一个幸福的家……后来毕业后人家也结婚幸福生活在一起了。

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需要吗?不需要吗?需要吗。——节选自《大话西游》经典台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的爱情究竟值多少钱?是一栋房子,一辆豪车,还是一笔存款……

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每一个人都不知不觉内心容易感到焦虑不安。今天有媒体报道谁谁成为“阔太”,明天报道谁谁升级“亿万媳妇”,后天报道谁谁的老公赚了一个亿……仿佛一夜之间,大家都想着“发财致富”,甚至有些人想借着“爱情”平台实现一夜暴富的梦想也有。

每个人对爱情都有自己的定义和见解,愿我们都能够遇见属于自己的爱情。无论是在一贫如洗的艰难时刻,还是锦衣玉食的富足生活。若爱,请好好相爱,若不爱,请学会放手。毕竟每一颗真诚的心都是非常珍贵的,只有懂得的人才值得拥有。

弗洛姆说过“归根结蒂爱情的产生往往是以权衡对方及本人的交换价值为前提。”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我猜不着这结局。——节选自《大话西游》经典台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