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然被虐千千遍,我爱PPT如初恋之与P虐恋

感叹一下30天被虐之苦终于都完结了(长叹一口老气),不用想作业、做作业简直太爽啦啦啦啦.......(此处应有掌声、撒花、跳舞、转圈圈)真是不做作业一直爽,一直不做一直爽,哈哈哈哈哈。

就连我的中国好邻居都已经形成了催我做作业的习惯,你今天做了作业没?没做完那还不快做,我做饭你赶快写作业啊BALABALABALA,向来都是我去催别人作业,没想到我竟也被催了30天,说出去要是被那些曾经被我催的知道了,不得开心死他们,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大家一定好奇到底什么作业做得如果受虐,还能坚持到底把它完成?

Why? 为什么参加?

我跟你们说,这就是一个无比巨大的坑,都“怪”那个西区主教刘Y娘娘。话说开营前一天,突然就接到了刘Y娘娘的电话,无事不登三宝殿,接了电话我疯癫...

刘Y娘娘:最近在干嘛啊?有空吗?

我:家里人生病了在照顾啊,啥事呢?

刘Y娘娘:那就是没什么事特别忙咯

我:(警铃大响,准没好事)说吧,到底要干嘛

刘Y娘娘:本来没想要找你的,因为本来你要带广州班,但是最近疫情期间没开班,就想你来36计训练营做F组组长啊,现在就差他们组了,也不用做啥,就每天做个作业,开个会,不太难的,你行的

我:..........,真的不太难吧,我最怕写作文了,想想就头痛

刘Y娘娘:相信我,你一定能行的,还有我嘛,我答应你30天作业给你反馈点评

现在想起来,我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了,我竟然相信了T-T,我竟然忘记了刘Y娘娘这无敌坑王,竟然木有吸取过往屡次被坑的经验,再一次的被坑了,果然还是娘娘的段位高啊,我这小嫔妃被坑得惨惨的;就这样,我莫名的上了一条要做30天作业的贼船,还不能下船,我容易吗我(闪电、打雷、下雨、跌坐地上、天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T-T)。

万幸的是,我进入了F组非凡组,这里果真非同凡响,让我遇到了一群热爱学习又优秀的小伙伴,支持着我顺利地走完了30天,在想要放弃的时候大家的作业就是我心灵的一点安慰剂,实在是太感激、太爱他们了。

What? 到底学了啥啊?

PPT演讲36计训练营,看名字就知道了,不就是学演讲的36计嘛,NONONO,那可肯定不止啊,是集合PPT设计力、PPT演讲力、PPT营销力三大超能力集合,实战打造个人品牌。

啥?实战打造?不是就是听听音频、做做作业、开开班会吗。

之前购买女侠的课件都还没有时间细听呢,刚好这次就给了我一个机会,顺便练练我的逻辑思路,让我演讲力再提升一点点吧;第一期先学四计,此四计非彼四季,怎得我也要分个东南西北吧,一周一计,做做作业也不会太难吧,之前也有一年的基础了,还是相对来说要轻松的(现在想起当时的我还是太天真了)。

发刊词

这发刊词听起来还可以啊,感觉还挺有趣的嘛,又能听到我最爱Sophie女侠的声音了,女侠说你的每一次PPT演讲,都是个人品牌的一次路演,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已的品牌。现在到处都是在说营销,营销自已、营销公司、营销产品等等,真是无处不营销啊!

那,我的个人品牌是啥来着?(⊙o⊙)…灵魂拷问啊

还是跟刘Y娘娘好好学习,先定个30天目标跟着走吧::

1、完成30天每天的打卡作业

2、帮助组员完成打卡、参会出勤率,管理好小组,带动大家学习

3、演讲有逻辑,说话有条理

现在回顾一下,吭吭哧哧也算是完成了,还好还好!

发刊词


第一计  大树法则

Sophie女侠不说,我都不知道原来演讲可以比作一棵大树,不是只讲自已的故事就好了吗?还扯上了树?那还要花和草吗?

看看啥子大树法则来着这么牛,叶、根、枝、干、果,这不是就是我最欠缺的逻辑思路吗?我还以为有三点式讲话就够了呢,原来故事要这样讲的啊,突然好像打通了一点经脉,摸到了一点门路。

树叶故事:让观众记得住你,记得住你讲了啥,对你印象深刻,一切皆从故事而起

树枝逻辑:下面那群南瓜都在玩手机了,如何是好?肯定了,都没让观众听得懂,都不想听下去,无聊乏味乱讲一通,谁会想听下去啊?

树干目的:你到底讲啥啊,跟观众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观众愿意听你说的?漫无目的的带着观众游花园,你是嗨了,观众却懵了

树根能量:这可是你的养分和能量,想要传递给观众的东西啊,要让观众有启发,有下一步行动

果子影响:听完以后记住你没?想和你做朋友没?被你吸引了没?如果没有,就要想想你的影响力到底哪出错了

看到这里有想要认识我的吗?有觉得我写得还好的吗?(想要认识我的估计还是有的,觉得写得好应该是......可能会.......也许有的吧,要是没有要不你再从头看一遍?)不过大树法则还是要继续多练,多拆解别人的故事和演讲,目的和逻辑还是差一点,有点没有太搞懂导致重复使用,自已在拆解和写的过程中就明显感到了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是一个小收获。

这周的作业有点烧脑,看大家作业实在是脑洞太大了,我要拍一下大腿,我怎么没有想到!从编写自我介绍开始,第一版写得比较简单,想了许久都没有一个好的思路,幸亏刘Y娘娘给了方向,写了两遍之后算是迭代出来一个还好的版本,脑力开始要炸干,还要搞什么讲照片故事?什么鬼?哪有什么照片能讲个故事还要用上大树法则啊,我是南方人,我太南了。想哭~~~~~~~

照片的故事

第二计  自黑计

为了招人喜欢不招人恨,为了把话说好把事做成,就是黑死自已也要拉紧距离,真的是不容易啊,不坑自已还能坑谁呢。缺少点幽默感我都不知如何黑自已好,又不能黑过了头,这自黑艺术真的是一门学问啊,太高了。持续烧脑中,这周作业做得想翻桌,让我如何黑自已一把好啊,找无关痛痒的缺点、找别名,自黑想了好久都没想到该如何自黑才好,自爆其短需要勇气,自黑的开始,就是丢开包袱的时候。

无能的人才黑别人,牛逼的人都黑自己。

名人们都能自黑自己无难度,群里小伙伴简直嗨翻天了,连一本正经的晓明教练都自黑一把给我们分享,实在高人太多了啊。这周作业的难度就像这一段总结一样,都不知道写什么才好,好想抱着娘娘大腿哭喊,求放过!

第三计  捧哏计

说起“捧哏”这个词,其实当初并不知道到底什么意思,是看了许多德云社相声才认识这个词的意思,让我想起了郭德纲、于谦、张红雷、小岳岳,三分逗、七分捧,相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我是捧,PPT是哏,谜面留给演讲者,谜底留给PPT,情理之中留给演讲者,意料之外留给PPT,特别是讲的时候一定要把包袱隐藏好,不然观众提前知道就失去了意义。

幽默细胞估计都被作业虐死了,平常收集了那么多金句子,突然要最喜欢的一句话外加PPT,想来想去都是零,再不完成要被拎,脑子快要烧干了,赶紧看看群里和大家的作业,哇哇哇,怎么感觉自已进了德云社啊,都变成金句王了,都来讲相声了吗?咋这么逗啊,打油诗、金句、金故事都出来了,我还是不要出去献丑了吧,拆解视频和别人作业其实都不简单,这作业简直要上天了(狠狠拍桌子),日子怎么这么难过啊,到底还有多久才到头?谁想的作业想要虐死人不尝命吗?(虽然我知道她是谁,但我没有证据她在坑我们)

大家经常说我自带幽默感,我怎么不觉得啊,我感觉我就一个笑点高又无趣的,让我幽默真是难上加难,我上台也没发现他们笑得有多开心啊?我还在努力的培养自已幽默感呢,怎样把大树法则融入演讲,要带入自黑和捧哏,还要做出风趣幽默好看的PPT,黄桑,臣妾做不到啊~~~~~~

幽默图匹配演讲内容

第四计  段子计

天啊,终于最后一周了,太不容易了,太南了,太虐了,还有一计讲段子的?我又不是北方人,你放过我吧,我给你五星好评一次付清。什么?要埋包袱、抖包袱,要改编俗语,还要SNP、猪狗驴?我数学不行啊,你的真的是万能公式吗?能直接套用不

噢,作业怎么又是老路就不腻味吗?还是看视频、还是实操写段子运用情景、还是拆解别人作业、还是写收获,世界上最长的路就是套路,都好几周了还没虐够吗?都快要逼疯寄己了;嗯,看看群里“疯”了的倒是不少,全都段子手上身了,出口就飙一个段子,以后怕不是打个招呼都能出一个段子吧,高手啊,高手啊。发现一到幽默这块脑子就不够用了,看见大家做的作业都风趣幽默,到了自己除了焦虑还有焦头难额,好像越做作业发现短板就越多了,好还是不好?

不过看或者拆解别人的作业也挺佩服的,反正我是写不出来,看着涨涨姿势也好啊,也许假以时日我也能练出一门独家幽默神功,笑霸P界呢!

A+屎尿屁or猪狗驴公式实操

How?收获是什么?

这样子写着写着感觉30天好像真的过得挺快(其实并不),其实只有焦虑和煎熬,每天都在不想做和不想做和不想做作业的边缘挣扎,途中的确也有想过放弃,因为实在想不出怎么写,但是也许是责任感使然吧,既然做了组长要带领大家,怎么也要做好带头作用,带着大家伙完成30天作业顺利毕业。

要是你问我收获了什么,我想我收获了许多,至少比30天前的寄己要进步一点点,幽默提升了一丢丢,逻辑强了一小许,文章写得多了一些些,被虐的可不止一点点。

感谢同组的伙伴们,一齐携手同行了30天,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大家都凸显了自己的优势,也找到了自己的优秀;30天幸好有大家相互的陪伴,每周小组会的轮值开展,还有在想要放弃的时候互拉了一把,才有今天的顺利毕业

F组非凡组

感谢班长和所有的班委们,是大家的认真负责,才让第一期达到了这么高的作业完成率和参会率,也让我们群里的氛围这么热闹,还有每周的班会都精彩又有趣;火车跑得快,要有车头带,感谢爱玲班长利用自己的时间为大家用心付出,每天都高效又快捷得处理班务,带领着我们班委们有序地展开工作。

感谢几位带营教练刘艳、刘容、月琴、秋慧、晓明,为我们设置了这么棒的作业,还在过程中为我们调整了难度让我们更快地上手,作业的点评、每周的小灶分享、还有每周教练的吊打都在让我们越来越优秀,无论是演讲力、设计力、营销力,都获得了大大的提升,她们的用心陪伴也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温暖,特别是刘艳教练,感谢她又一次的坑我,让我一步一步的雕琢自己。

结语

好了,看了这么久,有没有感觉好累?都说写得不好你还不相信,写着写着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因为脑细胞已经被虐光了,哈哈哈!虽然第一期就要结束了,但是这也只是告一个段落而已,路还长着呢,何况还是套路。再次感谢写这么多字的寄己,不容易啊不容易啊,到底这30天我是怎样过来的,我也不知道。那我们还约吗?

PPT营销力36计第二期,你,来不?来

PPT营销力36计第二期,你,来?不来

PPT营销力36计第二期,你,来不来?

这是薛定鄂的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