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走在一个每一处都像偶像剧的地方

记得第一次下飞机后的感受,入目可见皆是繁体字,感觉很新奇。第一个接触的台湾人是接待我们的小队长立恒,听见一个穿着一身粉色的小哥哥认认真真地向我们介绍当天的安排,台湾腔很可爱,由男生说出来却不显得女生气。因为小时候看了太多的台湾偶像剧,所以台湾小哥哥说话和行事看起来就像偶像剧里走出来的人一样。小队长立恒,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本正经地用台湾腔对我们说:“好,那么接下来我们来商定一下下午的行程喔,还要定一下晚餐,有猪肉饭、四拼饭……你们想吃什么都可以。”说到下午要去哪里,他说“都是可以改动的,你们想去哪里都可以。”

第一天在台师大附近的街道逛了逛。第一眼看到屈臣氏觉得很亲切,后来带队的立恒告诉我们在台湾,康是美和屈臣氏是差不多的,都是卖日用品化妆品护肤品等等,台湾市区到处可见。而且据我们的当场换算,在这里买化妆品等也的确是比内地便宜很多。立恒热情地招呼我们去吃冰,吃了好大一盘芒果冰和仙草红豆牛奶冰,出门还看见传说中的50岚,这些奶茶品牌好像在内地北方很少见,我在北京常喝的奶茶也不过是coco和贡茶。

不过台北的街真的很有味道,随手一拍加个滤镜就可以做宣传照片用,每一张都很有感觉。台北的小店装饰都很用心,每一件摆件都很精致。说到这里我觉得台湾的小伙伴真的很可爱~他们来接机时都有准备一个可爱的队牌,有可爱的心形,或者各种不同的形状,用可爱的卡通字粘贴或者制作成各种队牌,每一个大学的接机牌都不一样,就像台湾偶像剧里那种少女拿着的加油助威的牌子,让人觉得好青春。

其实像这种时间稍微长一点的交流项目比较旅游来说,感触更深的是关于这个城市的人和生活,是真的融入这个城市的生活节奏中,所以这次我的感受有更多是关于我的台湾队友的朋友的。他们的性格各异,可是都有一口可爱的台湾腔,说话就像我看的偶像剧一样。而且他们全部都很耐心很热情,会仔细询问每个人想要去台湾的哪里玩,你提出的任何问题他们都会想办法解决——来自东道主的热情啊,常常让我觉得太好了吧,我是不是要回应更热烈一点才对得起他们的一片热心。

在台师大待了三天,跟着小队去了好多地方。去了北投的温泉博物馆,那里很适合拍日式风格的写真,随手给队里小姐姐拍了日式九宫格哈哈。还有很喜欢台湾的便利店,随处可见的是SEVEN,走进去就是一大排琳琅满目瓶子好看的饮料。你们知道我有多喜欢喝好看好喝的饮料和拍饮料。发现了瓶子和大陆包装不一样的贝纳颂咖啡,还有全身粉色叫做“所以奶茶”的瓶装奶茶。总之都是很少女心的包装。

台湾的夜市真的超级棒超级大超级好吃了!!目前来说最喜欢的是士林夜市,是好大一片,围绕街边的路,还有内部的很大面积。主要以小吃为主,当然还有一些玩乐的游戏之类。在夜市入口处买到了新鲜又甜美的大芒果,装了满满一杯还多出来,阿姨帮我装到一个塑料袋里,又送给了十几颗剥好的荔枝,一共370台币左右。在台湾路过卖小吃的摊位店铺,店家都会很热情地用牙签或者小杯装一点递给你吃,让你尝一尝,并积极鼓励你吃遍摊位上的所有商品,当然大部分情况下会因为太好吃忍不住买更多啦。不过你只吃不买的话他们也不会有什么不开心,还是很热情地给你递东西。卖水果的阿姨就主动拿了一块又一块水果请我吃,有芭乐、莲雾,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水果。

现在还忍不住回想起车轮饼的香味。那是路过一家小小的小吃车,看见上面写着“车轮饼”三个字觉得很神奇,就凑上去看。旁边的台湾小哥哥子皓强烈推荐我要尝一尝,他说“反正我是超喜欢吃的。”20台币一枚,还蛮便宜的,半个手掌大,软乎乎热腾腾的,我买了奶酥味,简直不要太好吃好吗!!外面的车轮饼又香甜又软糯,里面的奶酥馅甜甜香香,吃完了感觉好可惜,想回去再买一份又想吃更多别的。总之很喜欢车轮饼了。

而且士林夜市上的大部分小吃我都没有听说过。像咖喱鱼蛋和柠檬鱼蛋也超好吃,各种神奇的小吃,大概回大陆是吃不到了,也没有这么道地的口味,所以我要在台湾多吃点。台湾的每一处不知名的奶茶都会很好喝,比如我喝了夜市上的冬瓜鲜奶,听起来怪怪的,其实奶味特别浓。带队的千绮老师告诉我,凡是带有“鲜奶”两个字的都是拿鲜奶做的,非常好喝,但会贵一点。

在士林夜市最惊喜的是我们钓虾了!因为从小到大看过超多台湾偶像剧,最经典的应该是《恶作剧之吻》,记得湘琴和直树有一次约会也去了夜市钓虾还是钓鱼来着,觉得很好玩~这次在士林夜市也看到了钓鱼钓虾的摊位,于是就拉了子皓和栋琳一起坐下来钓虾。没有饵,只需要一根杆一个钩子,我钓了3只~子皓和栋琳各钓了1只~本来以为虾钓上来是要养着的==钓的时候我还在想怎么把它们从台北带到苗栗去……结果子皓告诉我说钓完是要烤着吃的( ̄ ̄;)后来钓完发现真的是要烤的……店家让我们先去逛一会儿回来拿烤虾……当然后来没有忍心吃,五只虾全部给子皓了……

台湾有一种东西叫做“寒天”,放在奶茶里,在我看来大概和珍珠差不多,都是凝胶类的物质。我们每餐有喝红茶,就有寒天红茶,像是红茶里放了珍珠。不过寒天更加天然咬起来也更加好吃。强烈推荐台师大附近的一家天下布武奶茶!鲜奶乌龙茶+蜂蜜珍珠真的是人间美味啊==说到这里要分享一个发现,原来台湾的珍珠是分黑糖珍珠和蜂蜜珍珠的……而且他们的珍珠的确制作得更用心,真的有蜂蜜味哦。

台湾的地铁叫捷运,我们在台北穿梭乘的都是捷运。台湾的小伙伴反复告诫我们在捷运里不能吃东西喝东西,进了捷运的关卡就不可以了,很严肃的。他们真的很认真地遵守这个规则,据说如果违反了会被规训。这是我记住的第一个台湾的规则。

还有一个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垃圾分类。真的这种意识在几天的时间里已经影响深刻。无论在哪里,在台北市还是乡下的南庄,在热闹的夜市还是任何一家小吃街,每个地方都会有几个桶来装不同的垃圾。包括每个教室里,我们的宿舍里,都会有几个不同的桶:纸类、宝特瓶、一般垃圾、厨余垃圾等,有时候还会有更详细的分类,比如汤匙、食碗。比如我们经常吃盒饭,就算在公车上吃盒饭,吃完后也会有人拿着几个不同的袋子走来收,先一个个把厨余垃圾倒出来,再把盒饭里的塑料盒装到一起,再把纸盒叠在一起,然后是筷子、卫生纸、塑料袋等一般垃圾装到一起。如果有饮料,还要把饮料杯上的塑料薄膜撕下来放到一起,吸管放到一起,纸杯洗干净叠到一起。真的每一次吃饭和垃圾都会很认真很仔细的分类。一开始会觉得有点麻烦,而且大家会提醒你最好把饭全部吃完,饮料全部喝完,不要浪费。现在习惯了,昨晚在厨房给大家做甜点,打完了蛋也会先思考一下这是厨余垃圾,拿下的保鲜膜也会念一句“一般乐色”,然后扔到一般垃圾的桶里。我觉得这样的垃圾分类真正落实到每个地方其实也很好。

我们支教的地方在苗栗南庄,这是个风景很秀美的地方。台湾的乡下其实都很美,山清水秀,而且其实建筑房屋都很有特色,除了离市区远一点并没有什么不好。公车经过好多地方我都觉得很像《放羊的星星》里的明日乡,后来查到原来明日乡的拍摄地真的是台湾的新竹!就是在我经过的地方!还有林志颖当时的赛车道~~

包括离我们国中很近的苗栗老街,每天下课都喜欢去逛一逛。那里有一条桂花巷,就是《我可能不会爱你》里李大仁和程又青走过的那条桂花巷,我们还买了李大仁同款的桂花酿和玫瑰酿~真的很好喝。桂花巷里有桂花酿、桂花汤圆、桂花酒等等桂花的一切东西,全部都很好吃。还有超推荐桂花巷的芋头饼,又香又甜还不油腻,如果我不懒的话想每天去买一个……另外这里的芒果青也很棒哦!台湾同学介绍说,芒果青就是把未成熟的芒果摘下来,腌制,制成一道甜品,酸酸甜甜的,很可口,超超超喜欢芒果青。

很喜欢我们在国中住的宿舍,简直像一间乡村别墅了。上下两层,男生住一层,女生住二层,三层还有洗衣机晾衣场,还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做甜点。非常非常喜欢这种大家在一起生活的感觉,昨晚也买了材料在一楼厨房给大家做牛奶炖蛋吃,大概以后还会做更多种类的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