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青湖来生愿

——若是前生未有缘,待重结,来生愿。

精致的面庞有些苍白,我的嘴角不住的哆嗦。手心里的一粒药丸虽小却有些硌人。

我独自一人登上阁楼,临窗望月。月光幽幽的照在杏花上,透出一股寒意。

深邃的夜空里,依稀能看见一对晚归的燕子双飞。

我低头望着那不知何时凋落的杏花。泪光闪闪,殷红的嘴角微动,“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那颗药丸被我紧紧地握在手心,将手掌摊开,小巧的药丸有些变了形。

我闭闭眼,毅然将药丸吞入口中,一滴晶莹的泪珠从眼角溢出。

李郎,今生,我用我心,换你心。来世,你宠我一人可好?

我望望床前的沙漏,心中了然。他,来了。

我缓步走向梳妆台,玉手轻轻别开蓝色的珠帘。

我呆呆的望着镜中的自己。一身蓝色的纱裙,细腰以云带约束,不盈一握。乌黑柔亮的长发络络盘成发髻,一支蓝色的发钗轻轻簪住发髻。殷红的嘴唇微泯,秀眉微蹙。

我苦笑,眼角的泪痕在灯光的照耀下微微闪烁。

阁楼的楼梯发出“蹬蹬”的声响。李实徒步走向阁楼。

门“吱呀”一声,李实伫立在珠帘默默的望着千音瘦弱的背影,微风吹过,略显单薄,竟含有一丝悲凉。

美人卷珠帘,深坐颦峨眉。

我轻轻抬头,望着镜子里的李郎一笑,“李郎,你来了。”

李实推开珠帘,沉稳的脚步缓缓走向我,强壮有力的手臂从后面环住我瘦小的肩膀。

我闭闭眼,咬咬唇角,将泪逼下。转头环抱住李郎,轻轻说道,“你陪我去青湖好吗?我想去看看。”

李实微微一笑。他记得,那是他们初次相逢的地方。那时的她也是一袭蓝衣,在湖中央的小船上亭亭玉立。

他松开手,从衣袖中掏出一对蓝色的耳环。耳环的背面刻着一个小小的字——华。

他轻轻的将耳环插入我细小的耳洞上。

“我们走吧!”

李郎牵起我的手往外走。我脚步一顿,扯扯李郎的衣角,拿起桌上的琴。

我和他肩并肩的走在大街上,深夜的街道寂静,透着一股凄清。

两道长长的影子交织在一起。我静默的望着地板上交织在一起的身影。

不一会儿,我们便到了青湖。

月光洒在湖面上,一阵凉爽的晚风吹来,水波微漾。

风儿吹动裙角,冷风从裙底吹进,我打了个寒颤。不禁苦笑,凉的又何止是身子?

我和李郎坐在湖旁的草地上。我抱着琴依偎在李郎的怀里,听着他强有力的心跳,一下一下,像时间的钟摆。

“李郎,如果有来生,我们只做一对平常夫妇,可好?”

李郎紧紧抱住我,深邃的眼底有我熟悉的温柔,“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我的今生来世都依你。”

我无奈一笑,有些苦涩。今生?我们还有今生吗?

微风吹起我眼前的发丝,我将它轻轻别在耳后,“来生,我们一生一世一双人,做一对逍遥夫妇。”我停下来,舌尖尝到一股腥甜的味道。我吞下那股有些温热的液体,继续道,“我们会有个家,屋前会有颗枣树。对吗?”

“依你。”

“我会在树下等你的哦。”

我开始咳嗽,身子不住的颤抖。

李郎担忧的望着我,急切的说道,“韶华,你怎么呢?”

他想要抱起我,“走,我们去找大夫。”

我摆摆手,用手帕捂住嘴,借着月光,我看见了手帕上殷红的鲜血。

我连忙将它抓在手中,艰难的扯起一抹微笑,“没事,我没事的。我想和你待在这儿。”

我不愿回到那个充满脂粉味的院子去,那是我这一生无法摘掉的耻辱。

他轻轻的放下我,越发紧的抱住我。

他的心从未如此慌乱过。也许,她要走了,不会回来了。

我也抱住他,“草木也知愁,韶华终白头。如果有一天,我老了,丑了。你还会不会想如今一样爱我、疼我?”

李郎摸摸我的头,眼神坚定,“会。”

我笑了,我想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回答。我伸出手,拿过身旁的琴。“我再为你弹一首曲子。”

我微微俯身,玉指轻扬,抚上琴面。

琴声在青湖回响,我嘴角含笑。

李郎,最后一曲了。你一定要记得。

舌尖不断有血腥味传来,一股死亡气息逼近。

我一边弹一边哼唱,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我浑身颤抖着弹完最后一个调子。

刹那,鲜血从我嘴角溢出。

“嘀嘀”——染红了琴。只觉身子一软,我扑倒在地,鼻尖甚至沾了些青草的气息。

视线模糊中,只见满地的鲜血染红了草地。

李郎双眼通红的朝我跑来。

他抱着我,身子剧烈的颤抖着。

我笑了,觉得解脱。

我等你,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