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杂感

  一

身在异乡的我给远方的亲人捎带去了吃的东西与用的东西,心里想到他们收到我的东西时会开心,我的心里也被幸福所充溢。

去上班的地方看到我们工作的信息网上发的关于一则《爱心倡议书》,是关于一位公司内部中层干部的,看了倡议书的内容真的感慨万千,没有想到,我之前与之接触过的这位领导,他也给我也给过方便的,他对每个人都是那么的和蔼可亲,他居然也是条件拮据,如今他的弟弟遭遇了难以承受的打击,得的是脑膜炎,我立马与联系人取得了联系,我希望去医院看看去,同时,我在想,我能做什么呢?我可以做些什么呢?

单位的一位朋友,40多岁了时终于在老家介绍了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女人,而对方索要财礼42000,我很吃惊,很气愤,那个女人到底是怎么想的:自己带着两个孩子找个男人帮着一起生活拉扯孩子,这其中需要多少的经济、精力是需要男人付出的呢?但是,在仔细的、静静的思索后,我又理解了要财礼的女人,也许她有着她的苦处,也许她是无可奈何的让别人来做主呢?也许她想用这个来验证男人对她的真心,如果不真心的,会被吓走的吧;也许。。。。。

在中午吃饭时,收到了问候的电话,这让我激动,那铿锵有力的声音似乎从天上而来,带着关切,带着爱意,一切的辛苦,一切的努力都是那么的有意义,疲劳一扫而光,生活,生活真美好!我在想,法国作家

乔治桑当年与缪塞的爱恋也许会有如此这般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吧。想到次,我哈哈大笑起来。爱,有时就是一瞬间的感觉,但它让人神魂梦萦,让人创造奇迹!

去给五岁的侄子开他们幼儿园的运动会。园里居然把孩子圈在教室里,而外面全是家长,于是外面如火如荼的在进行着比赛,孩子们在关闭的玻璃窗户口撕心裂肺的哭着叫“妈妈”“爸爸”“爷爷”“奶奶”。有些家长气愤地与里面的一位工作人员争吵起来;“你们这是给孩子开运动会吗?把孩子圈到教室里面,让孩子看也看不到,着急地在里面哭泣,让大人是怎么样的呢?岂有此理,太让人不可思议了。”顿时整个园里有音响的吵闹声,孩子的哭喊声,大人的气愤的叫骂声,也有无奈的摇头声,也有默默地站在教室的门口急切的哄孩子的心酸声。。。。。。。。听嫂子说办理这个幼儿园的院长是哪个个心理协会的会长,也在每个周末会举行怎样教育孩子的心理讲座,她的讲座每次都是座无虚席。。。。。。我吁嗟不已,是吗?真的是心理的什么的会长吗?专门研究儿童的心理健康的吗?当我耳畔时时有孩子那撕心裂肺、伤心的哭声如同訇然作响的浪涛声响砌在心头挥之不去时,我在想:也许这小小一个运动会,会在某个孩子心上留下一生的伤痛吧。

五岁的侄子参加了一个游戏,是孩子从指定的地方把盆里的兵乓球从这头跑着送到家长一头,谁接的多谁就是嬴了,本来侄子是跑的快的,我也全接在盆里了,但是旁边的一位小朋友在急切的跑着输送球时把侄子的盆里的兵乓球拿了两次,这样,侄子的球少了,虽然送与接都配合的恰到好处没有漏洞,但是最后还是没有争得第一,侄子喘者气问:“我们全接上了,是第一吧?”我哑然无语,我是否要向孩子说明这次的游戏是由于别的孩子违规才导致了他的淘汰失败呢?学习过心理学的我居然很迷茫,我该去向老师们说明情况争取第一呢?还是我要向孩子解释比赛失利出现了意外才失败让他接受这个事实呢?

我只是通过这个简单的事实也想到,正如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在努力向成功奔跑的时候,必然也会出现意外而导致了即使我们不屈不挠的坚持努力而却失败的事实,而我们怎么办呢?

看古代文学作品,当我看到南朝梁代昭明太子萧统所编的《文选》里收录的《西北有高楼》:“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交疏结绮窗,阿阁三重阶。上有弦歌声,音响一何悲!谁能为此曲?无乃杞梁妻。清商随风发,中曲正徘徊。一弹再三叹,慷慨有余哀。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愿为双鸿鹄,奋翅起高飞。”当我静静的、仔细的玩味时,与作者的听曲感心,知音难遇的情怀完全相通了,是的,在人的一生中,看似是听曲这么简单的一个举动,而会让我们动心、发生共鸣的会很少,而知音的难遇就更是难了。当你用满腔的情怀弹奏你内心的寂寞、生活的遭遇时,有谁能听出你的悲伤、期待呢?这不禁让我潸然泪下。。。。人,总是在追寻那个难以企及的知音。

2011.4.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