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校风云录1

体校那些年—往事如风

带走岁月带不走记忆

体校的时光是很短的三年,如果严格算起来就算四年好了,毕竟六年级就去那里训练了,对于那段岁月是纠结的是感谢的,说来说去都是我无法在现在这个年纪去给一个评价的,如果生命有倒退的可能我或许会坚持,或许会放弃。毕竟我现在过得不好不坏如果当初不去体校也是不好不坏。

在我即将大四的时候去看那些路,只能做如下的说明。这个时代就是特么的用来欺负老实人在合适不过了。不过我们为什么没有去做坏人那,不是有良知,是根本来不及。实习的学校告诉我北京孩子实习不认真,我问为什么不多要一些外地的那,说外地的太麻烦还要解决户口和住房问题。我很有理智的告诉自己我还不是个傻逼,我没有去强奸人的时候让人家不报警还要挟人家自己买避孕套。

发泄完开始写第一篇故事,那是一个不阳光也不明媚的上午,看着班里稀稀拉拉的二十来个人去上操,五年级的时候还不是这样的,没办法多转学了,剩下一些家里没有钱择校爹妈也不认识领导的小学生,其中有我。当时的家处在北京特殊地带,北京称之为城乡结合部。马路一边是大楼一边是小平房,一边是公交车站配套小区物业,一边是公交车站配套公共厕所,我曾经最大的梦想就是不要早上飞奔着去解决生理问题后在去上学,有一种自卑叫被人坐公交车上学而我需要十一路。那天的课间操结束后,我第一次看见我的教练,他去每个班看了一圈找了一些个子高的一个人发了一个小纸条,几个大字写的清清楚楚,恭喜您被什刹海业余体校篮球队选拔,请周六到什刹海去参加骨龄测试。现在给这一切说明下,骗局已经开始了,从拿到那张条开始注定我在大学毕业前这段时间要被一个若有若无的希望所牵挂,这个希望叫体育梦,当梦快醒的时候我开始喝酒。

“行,周六带你去试一试,李连杰不就哪里走出来的吗!”爸爸看了看说道。“篮球,不是武术!”我带着兴奋解释道,认为自己是被选中的孩子。当时同村的一个孩子身高和我差不多,当时发到他哪里的时候纸条不够了,他第二天主动找到我。“乐,你打算去那个体校吗?”王硕问道。(叫了个作家的名字学习却一直是最差的,不过命好后来做了拆二代)“没想好,看我家里的意识是不想周六带我去一趟市里。”我说着继续走在上学的路上,王硕追过来说道:“卖给我吧!十块钱怎么样!你一周才有五块钱生活费,我给你十块,你可以每条吃一块五的冰棍。”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不过话说好了,不许反悔,条我可以给你,但是如果你没成功还给我,我留个念想。”我当初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说,不过我也是上天怜爱。周五的晚上王硕来到我的家把纸条还给了我。“我爸妈不让我去,说没有时间周六陪我去。”王硕很守诚信的给了我。“但是我已经花了两块钱了,先给你八块,下周给你那两块吧!”我说道。说完后他就默默地走了,看得出失落,不过现在看来还算好人一个,没有把纸条撕掉。

测骨龄后的一周我爸爸接到了电话,说我的骨龄可以长到196正负误差8厘米,188还是很有希望的,篮球队是去不了,排球队可以考虑,地点在北京市朝阳区平房的朝阳体校。我当时笑了笑,我户口本的年龄是假的啊,我怎么可能长这么高,以为自己玩了别人到后来被用的跟驴一样的时候知道自己被玩的最惨,聪明反被鸡贼误。

第一次试训感觉人多,家长多,问教练问题的家长更多,给教练送东西的也不少,当时很不解看出了什么就送烟。那时候的五环刚刚通车,那时候的团结湖还没有十号线,那时候的平房火葬场还是朝阳区烧死人的主力,那时候我还没有踏入江湖命依旧是自己。

实训后的每个周六都需要去体校训练一上午,当时的我是很兴奋的每周六早早起床,拿着五块钱坐着公交车从北五环外去东五环里。“训练结束说一下啊,下周每个人带五十块训练费,解散。”教练说完后就走了。我当时很懵逼,保护费还可以这么收,我早起坐车来交钱,谢谢都没有。“爸,教练说要每个月交五十块训练费,您看我还去吗?”我问道,内心没有任何想法。“那个门也不是好进去的,五十块家里出得起,该交钱交钱该去就去,男孩子要闯荡,出来混要趁早。”爸爸说完后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句出来混要趁早,趁早!时光要是不经意的过是没有什么概念的,转瞬间小学毕业了,老师告诉我英语没有及格,让家里人来一趟,其实有同村年纪大的告诉我,小学毕业根本不考英语就是老师看你好欺负。“毕业证我不要了,反正要毕业证还要交五块钱,九年义务制不可能不给我初中上。”我说完就走了,事情很好解释按照剧情发展没有偏离。“你既然毕业证的五块钱都没有毕业照就不要上去了,十五块那。”老师看都没看我的说着。我也没看她的回家了,终于毕业了,不用每学期被她逼着上她家办的补习班不去的话就要做值日,我愣是一直没去过,不算斗气就是不爱学习,后来我亲自跟父母说过,我这个人就是厌学原来是怕我妈打我后来是怕我爸打我,都不打我了是怕大学因为不及格开除我,如果是学习我从来都是抵触的。

当别人都领取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只领到村子里的初中发来的录取通知书,“你们家就是舍命不舍财,像我儿子是的三万块择校都好。”邻居看见我的通知书讽刺道。“妈,都怪我让你被骗了四个月的训练费。”我很愧疚的跟妈妈说着。“二百块你就想去市里念书,你让人家花三万择校费的都变傻逼呗,都没你聪明呗,行了听你娘我的,你大富大贵的命没事,再等等看体校的通知。”妈妈安慰的说道。黄天真爱糊弄人,体校根本没有通知书,只有八月三十日拿着铺盖卷去报到。

记得去体校那天妈妈问我:“你真的想好了吗?是苦是累你要受着!一步迈出去你就要咬牙坚持着。”“没问题,我靠着这个身板能出去我觉得挺高兴的。”我说着看到邻居不免小人之心作祟问道:“您儿子那个学校?哦!不用说我知道就三站公交车就能到,就特么那也叫进城啊,做过公交车花了三万块真牛逼,我就二百块上个初中,穷但是运气好啊!别骂我,我一周才回来一次听不见。”说完头也不回的就迈上坑爹之旅这一坑就是十年后的20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6评论 2 16
  • 怀双阅读 220评论 11 28
  • 她不但宠柳娇花,而且还写得一手好文章,侈丽闳衍。他是理工男,富有逻辑思维,充类至尽 ,俨然一副绅士学者风范。他俩的...
    玲玲118阅读 128评论 0 0
  • 老公,谢谢早上为我们做早餐!吃上老公做的早餐很幸福哦!送你回来后,宝宝很失落,一直要抱抱,在我做饭时他也跑过来要抱...
    花花华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