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为母还8000万赌债,曾当刘銮雄情妇,张晋:“我不在乎!”

文/小律     编辑 / 小麦

娱乐圈有很多喜欢秀恩爱的女明星,比如伊能静,袁咏仪。

看她们的微博,妥妥的事业有成,家庭美满,一副人生赢家的姿态,惹得不少人眼红嫉妒,留下酸溜溜的评论。

有人秀幸福,是为了捆绑,利用恩爱人设,挣更多的钱。而有的人,则是情不自禁,真心实意地表达。

蔡少芬和张晋,这对娱乐圈神仙眷侣,就喜欢在微博撒狗粮,让网友直呼“吃到撑”!

所有女人都羡慕蔡少芬,羡慕她有这样一份完美的爱情,有一个贴心专一的老公。

我们看别人,总是看到幸福的一面。殊不知,她在遇见张晋之前,感情之路也是一波三折呢!

01

1973年,蔡少芬出生在一个香港的普通家庭。小的时候,父母离了婚,她跟着大哥与母亲生活。

然而,母亲并没有给他们多少疼爱,她不仅染上了毒瘾,还欠下了一笔天价巨款。这让本来经济困窘的家庭,更加的不堪了!

所以蔡少芬的童年,少了许多童真与快乐。她被迫跟着母亲像逃难一样,躲着追债人,生活得鸡飞狗跳,没过几天安宁踏实的日子。

都说“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会打开另一扇窗。”

上天没有给她一个称心如意的原生家庭,却弥补给她了一幅好皮囊。让她一颦一笑,眼波流转,皆是动人的风情。

而一个人的美貌,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若是其他普通女孩,大概会挣扎一辈子,深陷在家庭的泥潭里。

但是气质出众的蔡少芬,一下子就碰到了改变她命运的机会。

1991年,17岁的蔡少芬,参加了香港小姐选美大赛,舞台上她带着初长成的少女感,眸色生辉,款款移步,大方地展示着自己青春美好的容颜和身体。

这次选美比赛中,她拿下了季军的好成绩,并赢得了全香港的瞩目。

随即,她就遇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正是这个机会,让年少的蔡少芬,走上了人生巅峰。

原来,在选秀时,被TVB领导一下子相中了,并毫不犹豫地签下了她。

说起TVB的传奇事迹,在那个年代,真的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作为一家爆款电视剧制作机,它塑造了香港地区的主流文化,收视率占了香港电视台八成,捧红了无数演员导演,为人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光影记忆。

而作为与TVB签约的蔡少芬,人们都可以预见,她即将拥有的锦绣前程。

果不其然,在接下来了的几年,她的事业可谓一飞冲天,顺风顺水!

与TVB签约的第2年,她与洪欣等人出演了《魔刀侠情》,并以古雪一角走红,真正地打开了演艺事业的大门。

1998年,她更是以《妙手人心》,一举摘得TVB颁发的最佳女主角大奖,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明星。

然而站在舞台中央,被鲜花与掌声包围的蔡少芬,笑容中却藏着一丝落寞与忧愁。

原来,她母亲的赌瘾,不仅没有戒掉,反而愈演愈烈,竟欠下了几千万元。

蔡少芬被亲妈当作提款机,用自己的血汗钱,填着这个无底洞。

那个时代的演员,虽然是高收入群体,收入却无法与现在的演员相比,所以恁是她夜以继日的工作,薪资和巨额赌债相比,仍然是杯水车薪。

正当蔡少芬绝望万分的时候,一个男人的出现,改变了她悲惨的处境,更让两人爆出了一段“世纪绯闻”!

02

据媒体爆料,在1991年蔡少芬18岁生日当晚,香港富豪刘銮雄花费上百万,在丽都大酒店大摆50桌为其庆祝。

不仅举办了一场极其豪奢的生日派对,还邀请了很多名流前去捧场,也是十分的“霸道总裁”了!

说起这个刘銮雄,还真不是什么简单的人。

他不仅一个人创建了自己的商业帝国,还让关之琳、李嘉欣这样的美人,死心塌地跟着他,可见撩妹技术不是一般高超。

而他抛掷千金,为蔡少芬办派对的举动,无疑是向大众公布“这是我的女人”,这一举动让所有人一致认为,蔡少芬被金主包养了。

而蔡少芬面对媒体时,则一再解释,自己和刘銮雄之间一清二白,真的没有什么。

人们说,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

果不其然,蔡少芬阿姨主动向媒体爆料,说蔡少芬是自愿跟刘銮雄好的!一时间,舆论一片哗然。

可怜的蔡少芬,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无奈之下开了新闻发布会,在镜头面前哭诉:

“我顶不住了,钱已经全部给了我家里人,我真是无能为力。我不想让人以为我有钱,你们不要再借钱给她了。我好怕,我真是无能为力啊!”

其实蔡少芬与刘銮雄之间,只是一场利益交换,被生活压垮的她,绝望之时抓住了刘銮雄这颗救命稻草。

1999年,蔡少芬宣布与母亲断绝关系,不再为其偿还赌债,两人长达8年的感情也由此结束。

前几年,已经获得幸福的蔡少芬才承认,早年间为了偿还母亲欠下的8000万赌债,不得不委身于刘銮雄,这无疑就是当年被“包养”的事情,不过老公张晋却表示:“我不在乎”。

03

不用再偿还债务的蔡少芬,肩上仿佛卸下了千斤担子,她内心欢呼着:这下终于可以开始寻找真正的爱情了!

1999年,蔡少芬迎来了人生第一份甜蜜的恋情。她在拍摄《创世纪》时,与吴奇隆相识,紧接着,两人又合作出演了爱情片《还我情心》,情愫暗生。

据说,吴奇隆的人生也颇为坎坷,他为父亲还1000万欠款,才进了娱乐圈,每天早出晚归,尝遍了生活的艰辛。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两颗同样孤独沉重的心,一起跳动出了相同的频率,他们互相舔舐着伤口,抱在一起取暖。

或许是两人太过相同的经历,让他们都成为了性格敏感,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渐渐地,这段恋情因为二人性格不合,逐渐走向了破灭。

可见,在感情中,相似让人与人产生共鸣,但互补才真正能走得长远。

蔡少芬经历了这次感情的失败后,忽然明白,原来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一个成熟稳重,可以呵护她的脆弱的男人。

就这样,她遇见了她人生画卷中,最重要的一块拼图。

04

2003年,蔡少芬和张晋在拍摄古装电视剧《水月洞天》时相识。

当时,全剧组的人关系要好,大家都在一起玩,蔡少芬看见张晋孤独一个人,觉得他很可怜,于是就经常叫上他一起嗨。

神经大条的蔡少芬,只把张晋当成一起吃肉喝酒的好哥们,完全没察觉到,这个生性安静的男生,看向她的眼神里,多了不一样的内容。

张晋后来回忆说:“自己最早对蔡少芬有感觉,是当时她在煮面,我从后头看着她,觉得这要是我女朋友该有多好。”

后来,张晋怕女神被别人抢走,就主动向蔡少芬袒露心迹,“我好像喜欢上你了,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蔡少芬一听,立马拒绝了,她想,“我可是把你当好朋友啊,我们怎们可以在一起呢!”

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的张晋,感觉非常难过。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越挫越勇,对心上人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周围人给张晋提醒,说蔡少芬有过一段不算光彩的情史,但张晋深深懂得她的辛酸与无奈,直言:我不在乎!

俗话说,女怕难缠郎。时间一久,蔡少芬被张晋的体贴打动了,转念一想,“不如和他试试吧,”这回张晋可是欣喜若狂,感叹自己终于得偿所愿了!

然而,生活对他们感情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在当时,蔡少芬是红极一时的女明星,而张晋只是一个籍籍无名的小配角,两人地位的差距,让外界并不看好这段感情,不断明里暗里讥讽张晋“吃软饭”。

要是搁一般男人,一定觉得尊严受到了侮辱,内心极度不平衡。可对于张震蔡少芬两人来说,压根儿没在乎这些舆论,而是相互扶持着,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用行动证明了对彼此的真心。

在结婚时,张晋说,“有一个男人,他没有名,没有利,只有一身武功和一颗不变的爱你的心,这样一个男人,你会接受吗?”

蔡少芬听完泣不成声,点头同意了。

在2014年,40岁的张晋入围金像奖,斩获了最佳男配角奖,他举起奖杯,对着台下的观众说:

我要感谢我的太太蔡少芬,很多人说我这辈子都要靠她,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

一时间,掌声雷动,蔡少芬潸然泪下。这些年,经历了多少艰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现在,蔡少芬成了娱乐圈的“炫夫狂魔”,向别人提起张晋时,秒变星星眼,一脸迷妹的表情。

前段时间,46的蔡少芬为张晋生下了第三个孩子,她在微博晒出一家人的合照,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有人说,上帝在创造人类时,会给每个人的内心都留一个缺口,让他们的另一半把空缺填补完整。

蔡少芬经历了坎坷的情感生活,最终,找到了可以填补她内心缺口的人,生活于她,也算是苦尽甘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