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年上半年|疫情中,还有小温存


图片来自蜕变书屋

疫情让我慢下来

2020年上半年原本打算参加完教师的面试,开始我的教育生涯,没想到面试要被推迟到明年,还有许多教育的计划,都被延迟到还不知道确切时间。

爱人在国外课题研究,本是说今年上半年可以推进一大步。但是因为一场疫情延迟了,他也只能在家里隔离,他打电话对我说:宝贝啊,可能也要明年初才能结束。这么一看,连我和他的相聚也要延迟了。

原本我还想回国后,三个月完成面试,再去趟国外旅行,或者再去国外学个第二语言。结果和爱人的相见被耽搁,我们的旅行计划也泡汤,不知道何时才能相聚,学习计划也不得不调整。

以往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常常会心烦意乱,因为我属于不太喜欢计划被打乱的类型。

但是,今年我却开始慢下来。我知道有的事情我无法控制,我知道可能会有些突发事件还会发生,但在等待中,我调整我的心态,也告诉自己眼光可以更远一些,看见疫情中的其他人。

疫情让我们彼此连接

原本和一些家人没有那么多的相聚时间,但是这次疫情把我们一家子聚在了一起(除了还在国外的小本)。本来在外地工作的姐姐哥哥也回来了,我们很自然的轮流做饭,洗碗。家里还有家庭聚会,虽然有思念,但是家中还是多了许多欢声笑语。这些小时候才有的爱的记忆,因为疫情,聚在一起的我们,关系显得融洽紧密。

疫情最初,我们轮番感冒,那种滋味就是,我们每天都在回想到底去了什么地方,遇见了怎样的人。医院那时候不安全,我们就想着再忍几天看看。妈妈出去买了板蓝根,我回家的当天就喉咙痛,连喝了三天,流了汗,心中总算有点安慰了,后来大家也都好了,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疫情中,我们关注着疫情中的数字,为着医治好的病人欢呼雀跃,为着依旧在患病中的人同心祈求,我们也被奋斗在前线的医生护士们感动着,每天看着不同的新闻,有欣喜也有无奈。大家的关注点就在生命的存留上,我们知道活着原来也是恩典了。

疫情把忙碌的四散的我们,聚集在了一起。把心中本来在快速的生活节奏中的温情激发了出来。所以原本那许多被耽搁的事情,没有让我的心变得责怪这个环境,而是看到比挣钱意外更多的生命意义,有了更多的思考。

我发现不仅是家人之间的连接,家人的关系近了,其实是整个人民的心也连在一起。在疫情中,我也看见当市委为了我们的健康,要求我们要佩戴口罩,给我们派发口罩,让我们在家里隔离的时候。大多的人们都是老老实实呆在家里,等待着可以出门的信息。

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成了这个困难时期的焦点。

有的人为了人民的需要,仍然坚守着岗位。我记得那时我刚从国外回来,爸妈去接我的时候绕了许多路口,本来已经半夜了,但是依旧还有很多人全副武装的检查过路的车辆,为了人民的安全,封锁了许多道路通道,他们又在深夜与自己的家人分别,站在暴风雨中迎接回家的人。

量体温,检查有没有发烧,秩序井然,大家彼此理解的心也增强了。

当我们觉得疫情是恶魔的时候,其实在困难的环境中也温存着许多美好,只是需要我们留心发现。

待中定下目标

当计划被打乱,看似生活陷入一团糟,一团乱麻的时候,我们的确会有不安。刚开始,我也觉得这日子不容易。

疫情稍微稳定,部分城市解封,姐姐哥哥们也回到各自所在的城市,工作生活。爸妈他们也开始在工作岗位上忙碌起来。

好像就只剩下我在未定的安排中有些恐慌...

最开始我在家还不能去工作的日子中,我是在期盼的,希望我的计划可以提前一些。但是一个月,两个月,很多计划还是因为外力停滞在那里。

和心爱的人也是隔着彼岸,有着时差无法相见..

在等待的过程,我先是有一种感觉,就是晚上睡觉前,会处在对明天的害怕中,我不期待明天来临,觉得每天的意义就在等待罢了。

但是庆幸的是,这种感觉只在睡下的一刹那,我睡的很沉,一睁眼,听到鸟儿叽叽喳喳,感受那温暖的阳光,我心情就好了起来。我喜欢发现一些小确幸,感受一些小温存。

我告诉自己不要在等待中荒废了时光!拿出一张A4纸规划我每天的生活。如果我的生活不是别人安排,我能不能自己的人生想办法安排起来。越写我越兴奋。

因为我知道,人如果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时候,就只是处在一种迷茫的状态里,或是刷手机打发时间,或是在空洞的状态里出不来。

但是现在有了目标,我就看到了希望。

当我开始主动迎接挑战,规划我的生活时,我就发现我对生活拥有了主动权。我为何要怕它呢?我写下我在喜马拉雅录制教育书籍的目标,写下我在抖音上要开始做我的作品目标,写下我每日健身运动的目标,写下很多我可以去做的事。

力所能及,2020上半年不正是好时机吗?

我开始去尝试我从来不擅长的领域,一个月,两个月,告诉自己坚持下去。热爱我所热爱。

当我发现我的梦想A4纸已经纸不够,我就再写一张一张我的感受记录,集中在我想要成为的人上,深入研究下去。

现在我的目标每天都在完善的时候。我哪里想到,以前总是畏畏缩缩,做任何事都会想很久,不敢开始做,怕这怕那的我,在这个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中,开始不同了。

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中,原来还有小温存,让我心里还燃了一团火!

我想要成为大胆勇敢的人,我就要行动,我想要好好为着我的人生活一次,我就不停留在感觉里。

结下的种子,相信在未来某一天会开花结果。等待中,不要荒废时间,让自己动起来。找到方向,坚持下去,相信我们的人生会蜕变,相信生命中的众多温存。

最后..

2020年上半年,计划被突然打乱,但是安排从未间断,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拼搏的人生就在当下!

今天你有什么目标吗?在我们2020的下半年,你有怎样的打算吗?

这是我的2020年上半年,我在疫情中,还有的小温存。

你有什么感想吗?愿我们的生活都可以更加精彩。

齐帆齐与简书谈写作主题联合征文活动

主题写作营(3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