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不该嫁给他?

已经很晚了,就在我准备洗漱休息的时候,后台闪进了一条消息:你好,我可以加您的微信吗?

我回复她,在文章下方就有。

一会儿,手机提示:请求添加好友,她标明了自己的身份,通过后,我们两个纯粹的陌生人就一个话题展开,聊了近一个小时。

就称呼她为梅梅吧。

梅梅问是否可以和我说说自己的故事,因为她很纠结,也很迷茫。是看到了公众号,觉得里面说的很多事情自己也经历过。

当然好了,非常愿意听到你们的分享。我回答她。

于是梅梅开启了她为之纠结,并令自己极其迷茫的恋爱故事。

她的男朋友原来是部队的,一个特别优秀的军人。

一年前,与他相识,并认认真真地谈起了恋爱。去年的暑假七月份时,与他回到老家见了父母,打算年底就结婚。

他很棒,集好脾气,高学历,于一身的男孩,极其的阳光,对爱情很向往,因为他很传统,爱情在他心目中很高尚,梅梅还是他的初恋呢!

就在两个人谈得热火朝天,同时也在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生活时。去年的8月19日,是一个让彼此刻骨铭心的日子。因为那一天距离梅梅的生日只有一周的时间,他在外边住训,就在抱着帐蓬跑时把腿摔骨折了,也就是那一次查出了慢粒。

在将近整整一年的时间里,当地的医院,就连北京的大医院也看过,医生说他恢复的挺好 。

梅梅向医生咨询:两个人可以结婚吗?医生的回答是肯定的:当然可以。

但是在这一年里,男朋友整个人都变了,性格也变了。他不爱说话,原来那个阳光,爱说爱笑,那么活泼,开朗的大男孩儿哪去了?

而且直到现在,他再也不和梅梅谈关于结婚的事情,所有的计划和打算好的事情都停止了。因此导至梅梅也变了,她变得脾气暴躁,变得不喜欢自己,只要一张嘴就是怨气,一张嘴就想说自己的难处。她认为,没有人能理解,这个世界没有感同身受。

梅梅现在考虑结婚的问题。她觉得遇到一个合适的人不容易。如果他要去乌鲁木齐,选择和他在一起,就意味着自己将要放弃现在的工作甚至一切去他生活的城市。但最纠结的问题是,自己害怕,害怕她最担心的问题,如果哪一天真的发生什么,自己怎么办,父母怎么办?

但是如果现在分手,最担心的是男朋友真的受不了。他是家里的独子,至今为止,他的父母还不知道这件事情的发生,这一年的时间里,都是梅梅在陪着他,给予他支持,理解,是他强大的精神支柱。如果真的分手,担心他会崩溃。

所以每一次想到这时,眼泪在止不住地往下流,感觉到自己的人生就像韩剧一样,也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

去年四月份请假陪他去了北京301医院和协和医院。医生对他的治疗效果也给予肯定,说不影响要孩子,而且服药可以长期生存。

梅梅的父母看到了女儿和男友的感情很深,有些话自己不敢和父母说。但同时也担心医生会不因为害怕患者的情绪会有所隐瞒。

说完这些,梅梅还给我发来了和男友一起拍的照片。从照片上看到了两个相爱的人笑容灿烂,充满阳光,非常甜美的一对。

梅梅说,这样的笑容再也没有了。一切都停留在那个时候。现在一张合影也没有。

同时还发来一张男友抱着梅梅小外甥的照片,说他非常喜欢孩子。

就在昨天,当她和自己的父母说要结婚的时候,父母说,这么快!

现在梅梅不知如何是好,在面对着这道人生大题不知该如何选择。

她希望能找到一个完美的答案。

而我要说的是:首先,梅梅是个好姑娘,当她面对自己的男友患病的事实时,没有将他抛弃,没有置之不理,而是倍加小心地去关心他,去理解他,能感受到梅梅对男友挚真的爱,让我们为之感动。

梅梅的父母也是善良的,自己的女儿,他们爱,生病的这个男孩子,他们也爱。虽是担心自己女儿将来的幸福,但他们并没有硬硬生生的将他们分开。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一年前,我们的一个病友,男的,也是与自己相处了一年的女朋友要结婚时查出了慢粒,女方的父母说啥都没有让这个女孩嫁给他。随即找了一个男人,迅速地把自己的女儿嫁掉。不知道这个女孩会幸福吗?

对与错似乎无法说得清,同样都是父母,同样都是自己的孩子,但爱的方式真的迥异不同。也同样都是女孩,有的却可以决定自己的人生。

第二点要说的是:女孩自己内心的矛盾。她爱自己的男友,反之亦然。她明知道男友患病还要嫁给他,这是大爱。但是她担心,她不确定,男友是否能够陪自己走一辈子,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是否会走失。这是她最大的顾虑。

实际上一辈子很长很长,我们谁也不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如果都有先知的能力,人类也品味不到我们专属的这份喜怒哀乐,我们感受不到一个礼物 带来的那份惊喜,也感受不到灾难带来的歇斯底里的痛苦。如果日子没有了酸甜苦辣,人类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

不惧未来,不念过往,活好当下。也许这是我们能做的。

第三点最主要:这个男友。他知道自己患病 的事实,与此同时,他更知道的是自己爱这个女孩子。但是他想带给她的是安定和幸福,不想因为自己生病让这个心爱的人担惊受怕,牵肠挂肚,却又不忍放手,不想让她离自己远去。这也是男友没有笑容的原因。

做为患者,如若我们不能改变降临到自己身上的灾难,那么就欣然接受他,只有你接受他,才能更好地去了解他,克服他带给你的恐惧;只有接受他,你会找到与他和谐相处的方法,不会让你乱了方寸。接受他的同时,也是在接受一个并不十分完美的自己。哪有一个十全十美的人呢?即使是现在的世界首富马云爸爸,你看他长的有多难看啊,(我一直都这么认为,没办法啊!)却有那么多人这样称呼他。

回到这个主题:该不该嫁给这个男孩子,我想梅梅自己心里早已经有答案了。她只是不敢面对自己的选择,担心自己的选择所带来的后续结果,她怕,怕自己的决定会给父母造成伤害,会给自己的将来生活带来无望。但是她却知道自己的心想要什么,只是不愿意自己来承认,希望通过外力来推她一下。

我还要强调一下的是,男友的一句肯定,他的那句话有多么重要。

不知道大家对我的分析有何不同的见解,欢迎一起来讨论,给予迷茫中女孩参考。谢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