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


拖延症是指自我调节失败,在能够预料后果有害的情况下,仍然把计划要做的事情往后推迟的一种行为。

来源于百度百科。

我也懒得去写,这么一大串无聊的内容,无非是在讲述拖延症的理论知识,我劝你看完之后就不要在搜索了,很没用。

我们往往把拖延症,完全归咎于自己,好比我要去看一本杂志,明天再看也可以。好比我要练一笔书法,我可以吃完饭再练,可以吗,很可以。

每天浑浑噩噩的,不知道怎么度过去,然后时间就没了。

或许你的时间不比比尔盖茨的250美元每秒贵,但是在你反复搜索拖延症这个话题的时候,时间便开始贵了起来。


接下来,或许可以来些干货?

我本也打算那么想,给你一种方法,然后你去执行,几天之后,你还是拖延的。

因为本人对拖延症的理解,远远大于正在做事的人们。

我搜索拖延症至少十几次,然而,每一次起的效用就那么一丢丢,哪怕发过誓。

所以接下来,我将像你说明,拖延症的不可置疑性。

读者A:去你丫的,看半天得出个这么结论。

读者B:顶楼上

如果没有第三个了,证明你拖延到连评论都不想干。

我为什么提出,拖延症不可被治愈性那,不是鸡汤,不是毒鸡汤,而是颗炸弹,狠狠地打击在你的心灵吗。

拖延症在现代社会中的普遍,对于快餐文化和人类本身的劣根性有关系。

人们在古代,甚至网络没有出现的时候,拖延症很少普遍被提出。

原因无他,我举一个最平常的例子,你能安静的看一本次时代的小说,或者古代的文言文小说,大概是要跳过的。

第一:篇幅很长(看完的时候我可以打好几盘lol了,好不。)

第二:寓意太深(前段时间不是有做直播的拿钱,怒怼郭敬明,韩寒吗?)

第三:我不喜欢(单纯的不喜欢,我可以给你挑20中类型。)

读书,修身养性,拖延症神马的,万万不能读下去。

当然,有人说读书上学读,下学读,读了一辈子,没完没了的,能不能换一个。

你能脱离手机,电脑,并退出互联网吗?

互联网好处甚多,坏处也不小,相信各位有同感。

沉浸在网络中,刷微博,看剧,刷简书,水贴吧,qq,微信,如此多的美好事物充斥在你面前,时间神马的,过去就过去啦。

有人说,是否太偏激,网络中我每天都在进步啊,知乎里面的问题解答,豆瓣里的电影影评,淘宝里面衣服鞋子数码,等等,这些都是我需要的。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你会点进来。

那是你的大脑在提醒你,是否需要干些正事,比如先去把今天的作业补全,或者把boss交代好的东西做完。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需求,当他感觉到外界威胁到他的时候,放会离开自己喜爱的事物,干正事。

可是人人平等,没有人能够完全的逼你去干一件事,逼人过度的,大多躺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所以你可以尽情的开始玩游戏了,过点别的生活,还有我想说的是,对于网络这种万能的东西,往往会毁了一个人,逐渐获取知识的渠道。

1+2+3+4+5+6+。。。+100=多少?看过的也许还记得,5050.还知道等差数列。可是生活往往跟数学背道而驰,更加倾向于语文。

你在各大论坛上,学习完,自以为改掉了拖延的毛病,做一名认真学习的好学生,好人了,可是逐渐的,你又忘了,也不是完全忘掉,看到相同的答案的时候,就会惊喜的拍拍脑袋,这个答案我看见过。

实际上,没用的,你记住的不过其中的关键词,而他们所表达的真正含义你体会不到。

拖延症如何治疗。

回答者A:1000000000字+

回答者B:1000000000000000000字+

回答者C:100字左右

我觉得,你会停留在B上,看的最快的是c或者直接跳过,而c有可能是最直接的,动手去干。

这不可能,这么简单,一定是假的。

再次我想说,一定不要去干,因为这有可能治疗你的拖延症。

而你知道,反正过几天又要拖延,什么外星人笔记本啦,叫爸妈去买就好了,干嘛要我努力啊。女孩子读书干嘛,找个好老公,不就什么都有了。就算不拖延能怎样,不就是每天能够好24个小时,每天别人都在微信qq里羡慕你,别人都夸赞你吗?

这没什么的,反正我还年轻。

上面掺杂着人的劣根性,或者说的有些坏,还望见谅。

人类作为高级动物,其能掌控的事情很多,不能掌控的也很多。

别瞅了,咋地,你还能上天啊。(嫦娥999号已经成功到达太阳。)当我没说过。

列一个浅显的道理,你在工作或者学习的时候,有没有感觉总有人在看着你。

这时候一般有两种人,第一种,老师或者老板,被盯紧的一刹那,突然感觉自己仿佛被洲际导弹瞄准,下一秒就要灰飞烟灭,而按钮就在你面前,他可能是一本书或者一个键盘,甚至一块砖头,不管是什么,你都会毫不犹豫的亮出来,从此一天任劳任怨,扔掉手机,放飞漫画,关掉游戏,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其实第二天你还那逼样。

第二种同事或同学,被盯紧的一刹那,犹如菊花爆满山,呼吸逐渐粗重,然后四目对视之间激情慢慢,接下来就很正常,在课堂上,下个棋,打个游戏。在工作室里,调个情,偷偷看场直播。

什么,你告诉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晚上ktv大派对你来不来,那我走了。

还没等他走回座位,一条消息出现在他的屏幕上。

“刚才老板(老师)在看我,放心这只是假象,嘿嘿。”

色色的表情浮想联翩,然后你就会美美哒,一个小时完成的工作,可以越说再拖,墙上的名人语录当做笑话来听,然后就等着晚上的时候,happy的日子。

其实,最可怕的不是这些,而是有一天你醒悟了,拖延症竟然深深影响到我的生活,88块腹肌,此时变成了1000根毛组成的肥肉群,你励志不再拖延,拿起健生器材,努力跑两步,表示自己可以像健身达人一般英勇。

然而没几分钟,或者没几天功夫,你发现放在朋友圈和微博上的健身记录无人问津,点赞也是自己的,顿时心灰意冷,逐渐对自己愧疚,自己完成不了的。

身体好有什么用,能找个心爱的人,能谈场当年的恋爱,能发家致富,得了吧,最后都是枯骨一堆,我还是继续拖延下去吧,得过且过不是。


拖延小郎君在这里陪伴着你,不要灰心,减肥不成功,我还有美颜相机嘛。没有宝马5系,我这不还有钥匙圈嘛。

听说比尔盖茨能三天不睡,算了,我还是注意健康要紧。

听说人的健康需要常年累月的保持,算了,我还要养活我的一家子。(一只小猫咪,一只小金毛,一个拖延小郎君。)

所以说,不晚了,赶快睡觉吧,不开心的事情,就不要想,你难道真的以为清华大学,会比你的70年寿命更长?一个数十亿的商业帝国,比得上七旬老奶奶30年的5角烧饼更好?一个年轻向上有活力,会比整天阴郁的想拖延症的家伙强。

不,至少还有我,尼玛,又到了每天家长教育时间了,我需要把我13.5分的考卷收起来,免得被爸妈发现了。

对了,我还是小学生,为什么会拖延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