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天堂的你,还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叶小叶姑娘

01

“路远死了。”林华华给我发来消息的时候,我正在书房看书。

“怎么死的?”

“车祸,他横穿马路的时候,被车撞出了3米远,落地的一瞬间,血就出来了。”

我合上书,摘掉眼镜,反锁了房门,压抑着声音,止不住的眼泪往外流。

老公在外面敲门,“静静,你怎么了?”

我用手抹了一把眼泪,抽了一下鼻子,双手捂面,努力想让自己平静下来。打开门走出去告诉老公,我没事。

路远是我和林华华曾经都喜欢过的人,少年时候,我们一起长大,但是路远没有和我们任何一个人在一起。听说,他毕业后去了上海工作,后来便断了联系。

我和林华华倒是还经常一起玩儿,路远的消息她偶尔会透露我一点。但是这次,她带给我的消息,竟然是,路远死了。

可是,少年时候的我,是真心的爱过路远。

少年时的路远,身材均匀,不胖不瘦,白皙的脸上总带着温暖的笑,浓浓的眉毛下面,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他永远爱穿白衬衫,领口第一颗扣子总是敞开,露出光滑的脖颈,袖子挽到手臂。

每次见到路远,就像阳光洒在身上。


02

那时的我们仨,关系好的令人羡慕。我和林华华都暗自喜欢着路远,也都希望路远能够喜欢自己。但是我和林华华却并没有因为路远的关系而疏远,至始至终,我们都是好朋友。

那年夏天快要中考的时候,天气比往年都要炎热。太阳照在柏油马路上,干巴巴的发着白光,知了在树上无力的叫着。

“路远,华华,中考过后,我爸调到县里工作,我也要去县城了。”我低着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没事的静儿,县里坐车过来,也就半个小时,或者我们也可以去找你玩儿啊。”路远用手摸了摸我的头。

尽管这样说,可是为什么我的心里还是这样难过。整个镇子都像烧透了的砖窑,闷的让人喘不过气来,小狗吐出鲜红的舌头,懒洋洋的趴在地上。

日子就像这炎炎夏日的空气,没有一丝风,闷热难耐。

中考过后,我随父母到了县城。走的那天,路远和华华来送我。

他们都带着好看的笑,只有我,一脸的惆怅,似乎这一去,将不再回来。

华华拉着我的手,“静儿,你放心,我和路远会去找你玩儿的。”

就这样,我带着满眼的遗憾与落寞,踏上了去往县城的车。


03

高中的日子总是充满着不确定的未来。离开了路远和华华的日子,单纯而又寂寞。

那是国庆节过后的一天,那时的天,干净的没有一朵云,一片夸张的蓝,像是谁不小心打翻了蓝色的墨水瓶,泼成了一幅千丝万缕的画。

当我听到教室门外有人叫我名字的时候,我抬头,就看见了华华青春四溢的脸,我朝旁边望去,没有路远的身影,心里默默的失落了片刻。

很快我就像一个开心的小燕子一样飞奔出去。“华华,你怎么来啦!”

“想你了,就来看你啊,你看那是谁。”顺着华华的目光望过去,一个少年站在逆光里,阳光透过校园里国槐的阴影落在他白色的衬衫上,白光四下泛滥。额前的刘海懒懒的散在光洁的额头上,在太阳光里发出好看的橙色。

那不是我日日思念的路远吗?此刻的他,就像天使般微笑的看着我,而我的心里,小鹿早已撞破了头。

下课后,我带他俩去吃小火锅。初秋的天凉意习习,我们坐在火锅店里吃着小火锅,大汗淋漓,看着窗外树叶已经开始泛黄,树上已经没有了蝉鸣,我们心满意足。

吃过饭后,华华提议去新华书店买书。

在书店,我们走走停停,路远选了一本《挪威的森林》送给了我。他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偷偷瞄了一眼华华,路远并没有送她书,手里那本工具书是华华自己掏钱买的。喜悦瞬间涌入了我的心头,心里喷射出的快乐洋溢在脸上。

一路上,华华都没怎么说话,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顺着我俩聊。我知道,华华不开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时间就像奔腾向前的河流,匆匆向前哗哗流淌。转眼间我上了高二。

一个周末,闲来无聊,突然想到镇上去看看路远和华华,于是,我偷偷背了书包跑到车站。

30分钟的车程,说长也不长。我时不时的抬手看表,心里想着见到路远时他会不会也如我见他时一般开心,看着路边快速倒退的白杨,我裹紧了外套,手脚一片冰凉。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朝着路远的学校快速飞奔。兴奋和激动犹如决堤的洪水,浩浩荡荡,哗啦哗啦从我的心里流淌出来。

见到路远的那一刻,他似乎并没有如我期待的那样开心。倒是华华开心的像个小鸟,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听。

华华的性格永远像她的人一样,阳光热情。

“静儿,我跟路远在外面租房子住了。”华华话音未落,我端着杯子的手瞬间僵在了那里。

“嗨,不是你想的那样,是合租,班里好几个同学一起合租的。学校的宿舍太吵,每天都有老鼠,后来我们几个就商量出来住了。”

抬眼看了看路远,他似乎非常赞同华华的说法,一边点头,一边给我倒饮料,“嗯,一会带你回去看看。”

回到他们的住处,一个很破旧的三室两厅,客厅的正中央放着一张桌子,一起合租的几个同学正在屋子里围着电磁炉吃火锅。

吃过饭后,他们邀请我一起打扑克喝酒,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赶车,便拒绝了。

华华向来开朗,便一起玩起了扑克,路远似乎觉得外面太吵,拉起我便进了他的房间。

这个房间是他和另一个男生一起住的,因为空间狭小,我们只能坐在他的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外面很吵,里面却很安静。静的似乎能听到我们的心跳声,路远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我,我的心跳急剧加快。

“静儿,你在那还好吗?有没有人欺负你?”

“没有啊,没人欺负我。”

“路远,你在这个学校是不是特别乱?要不你也去县城上学吧,毕竟学习环境会好很多。”说完,我扭头看路远。

路远正定定的看着我,双颊绯红,眼睛里闪闪发着光。我急忙躲开他的眼神,“你听见我说话了吗?”我小声的问。

就在这时,路远轻轻的抓起了我的手,放在了他的胸前,那个地方,扑通扑通有力的跳着。

是谁说过,心的空间有时候很大,可以装得下整个世界。可有时候却很小很小,只能够住得下一个人。此刻,我的心里只有路远一个人。

我看着他的脸逐渐向我靠近,近到,我可以听到他有力的心跳声,近到我可以听到他急促的呼吸声。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路远才急忙放开我的手。

看到是华华进来,我却羞红了脸。

从那以后,我不敢再回镇上去找他们两个玩儿,我怕看见路远,更怕看见华华,总觉得那天的事情,对不起华华。

却又在懵懂的年纪对路远蠢蠢欲动。

05

青春就是这样猝不及防,年华就是这样慌慌张张。

后来路远和华华又来找过我两次,但每次面对路远,就像一个偷心的贼,不敢面对他俩。事实证明,我们仍然像好朋友一样,似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日子一路晃晃悠悠,转眼迎来了高三。

路远因为报了艺术类考生,所以到县城这边来补习文化课。他补课的地方离我家不远,每天晚上,我都会去他补习的地方等他下课,他再一路把我送回家。

直到很多年以后,我都会时常想起那段我们俩独处的时光,想起那条我们一起走过的小路,一路上,我们回忆过去,我们畅想未来,我们聊老同学,唯独没有聊我们自己。

似乎青春时期的懵懂爱情,已经被我们深深的掩藏进了心里。青春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比赛,赢得了自己未必赢得了结局。

我们就这样在那条路上走啊走啊,走过了整整两个月。走过了我们彼此青春里最亲密的岁月。

路远要回去了,我知道他这一回去,我们必定会天各一方。在他回去的那天,我特意从学校请了假,在我去往车站的路上,我告诉自己,如果这次不告白,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于是,我兴冲冲的赶往车站。就在我带着满心欢喜出现在路远面前的时候,我同时看到了他的妈妈,那个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中年妇女。

路远微微一笑,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谢谢你静儿,谢谢你能来送我,也谢谢你陪我的这段时间,给了我鼓励。这个送你。”

说着,他递给我一个玻璃罐子,里面装满了各种颜色小星星,我立马红了眼眶。他说,这是我每天学习累了的时候叠的,不知不觉就叠了这么多,那,送给你。

我看了看玻璃罐,又看了看路远,路远歪着头,温柔的看着我,静儿,你一定能考上好大学,到时候,我去找你。

我使劲儿点了点头。送走了路远和他的妈妈,我回到家,望着那一罐子的小星星,突然就放声大哭起来。

青春就这样在我的念念不忘中变成了恍如昨日的曾经,就这样沦为了一道过往的风景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

高考过后,我考去了北京的大学,华华落榜,重新复读,而路远,去了广州的一所三本院校读了艺术生。

就这样,我们三个开始渐行渐远,渐渐少了联系。从原先的亲密无间变成了距离疏远,从原先的无话不谈,变成了尘埃落定。曾经触手可及的小伙伴,也变成了回忆里的一粒珍珠。

大一的暑假,路远从广州来看我,我们逛了很多的地方。从天安门逛到了八达岭,从故宫逛到了颐和园,从西单逛到了王府井。

就在路远要离开的前一天早上,我们相约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

偌大的天安门广场,浩浩荡荡的人群,我们俩挤在其中,却笑的分外灿烂。

我突然觉得我和路远不再陌生,我鼓起勇气拉了他的手,他一把把我搂入怀中,就这样在分外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我们紧紧相拥,仿佛要将所有少年时期错过的情愫统统抱回来。

终于,他吻上了我的唇,这一次,我没有再躲开,我热烈的迎接,激烈的回应,仿佛全世界只剩下我俩。

我们紧紧相拥,仿佛要将彼此融入自己的身体,我不记得吻了多长时间,突然,两滴涩涩的液体流进了我的嘴里。

就在这时,国歌奏响,升旗仪式庄严的开始。我睁开眼睛看路远,他满脸泪痕,抬起左手抹了一次,又抬起右手抹了一次,最后,又将我紧紧抱住。

天亮了,人群散去,他依然抱着我,静儿,一切都太晚了,我有女朋友了。说完,他的身体开始微微颤抖,我感觉到一股热呼呼的液体顺着我的耳朵,流到了脖子里。

我仿佛听到我心中那些寂寞的野草开始疯长,那些明媚的忧伤开始偷偷的哭泣。

我们终于还是错过了。

我们终于还是在最轰轰烈烈的时候分道扬镳,在最炙热的时候一下子冷却。

07

后来,路远毕业后去了上海。再后来,就彻底断了联系。一晃十多年,当我再听到他的消息时,居然是传来了噩耗。

我找出珍藏在书柜里十多年的那罐小星星,呼啦一声全倒在了桌子上。纸的颜色已经开始泛黄,但一个个的小星星却如同路远明亮的眼睛。

我拿起一颗,轻轻一碰却散了开来,一行清秀的字迹映入眼帘。

我发疯似的拆开每一颗星星,瞬间,眼泪就像决堤的洪水汹涌而出。

“静儿,今天的你,就像白莲花,真漂亮。”

“静儿,我知道我的成绩不如你,可我依然想和你去同一所大学。”

“静儿,今晚的月亮那么圆,月光下的你就像一朵红玫瑰,娇艳欲滴。”

“静儿,明天就要回去了,我真想告诉你,我爱你。”

“静儿,我希望有一天,你能成为我的女朋友,我会用生命去爱你。”

傻瓜,在天堂的你,还好吗?我终于想你了。

无戒365挑战营第三期月征文/不能说的秘密

-END-


本文系作者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关注是浅浅的爱,点赞是默默的喜欢,我在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