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而过的少年》 第十二章 欢乐星期天(2)

“好啦!你们也别互相伤害了。“曹艾艾打断他们,指着前面转角处的岔路说:

  “还好刚刚青云没有把你们带错路,左边那条路是去那座古桥,右边是去我家方向的。反正已经到这了,要不我先直接带你们去那座古桥上玩吧?”

  青云露出惊喜的神色,“真的吗?我很好奇那座桥哎!上次还来过你家一次,都没去看过。”

  花花和王美君也异口同声的回着:“好啊好啊!我也很想去看看~”

  “那我们先去看古桥上玩,等会返回来再去我家。”曹艾艾整装好戴上自己的鸭舌帽,用脚勾了勾踏板,“走起,出发!“

  四个人重新踩上自行车,由曹艾艾带头,一行人向前面的分叉口的左边道路骑去。

  各色各样四辆不同款式的自行车,在马路上骑行着。一个接一个,排着像支队伍一样的出场顺序。

  十几分钟后,四个少女坐在自行车座位上,一动不动的抬头仰望着高处。

  曹艾艾把头上的帽子往后面推了推,指着半空中:“看吧!就是这座桥了。”

  花花张开口不可思议的感叹道:“我的天哪!这桥有点高,怎么上去啊?”

  那座水泥石古桥建立在半空中,有十几层楼高度,两头隔着几十米远的长距离。正面刻写着几个规范的大字: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筑桥时间1979年。

  山头的两端,都种满了橘子树,不过现在还没有到橘子成熟的这个季节,望过去,只有一片片长满了深绿色的树叶。

  从桥底下看,桥头和桥尾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裂缝,像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岁月洗礼。

  “这......这个桥会不会有点危险?我有点怕它承受不住我们几个的重量。”王美君咽了咽口水,一向胆小的她,这会内心开始打退堂鼓了。

  “不会啊!你放心,这桥我上去很多次,它只是表面起了裂痕,里面的建筑还是很结实,支撑我们几个完全没问题的。”曹艾艾缓缓的说。

  “鹅~鹅~笑到我了。美君,你不会是怕了吧?”青云又没心没肺的笑出来鹅一般的笑声。

  “谁......谁怕了啊!我只是觉得我们应该爱护老建筑。”王美君嘴上说的头头是道,但听的出来声音都带着点颤抖......

  “美君,你不用怕,奶奶跟我说过这座桥有些年头了,都是工人们当时手把手建造,用的也都是最好的材料,所以是很牢固的。”曹艾艾边安慰道,指着马路旁边的一条弯曲的石头小路:

  “我们可以把自行车都放在下面的草堆里,然后顺着那条小路爬上去,站上面看风景超棒的。”

  花花也毫不犹豫的走过来,给王美君鼓励:“没事的美君,反正我们来都来了,不能白白走这一趟,你等会就跟在我后面。”

  王美君咬咬牙点头,“也是,来都来了!不能白来!”

  “这条路上也没什么大巴车,为什么要把自行车放草堆里啊?”青云想不明白的问。

  曹艾艾解释着,“等会我们是要在上面看风景的,万一有人把车偷走了,你哪有人家那么快。虽然我自行车是丑了点,就算丢了也不要紧,但你们好不容易才来一次,可不能就走着回去。”

  即使担心的事不会出现,她也想做好万全的准备,以防万一,仔细的为所有人考虑着。

  青云点点头,“哦~原来是这样啊!”

  上完锁后,四个女孩子,这会都变成了大力士,每个人都提起自己的小自行车,放倒在草堆里。

  曹艾艾又在上面铺了一层干草,确认没问题后,才向那条通往山腰中间的小道慢慢走去。

  这里山路很陡,全是泥巴路,很滑。干巴巴的泥土里,还裹着一些大大小小的石头块,倒也是方便可以用来踩脚。

  曹艾艾带头走在前面开路,“你们小心点呀!跟着我的脚步,尽量踩在这种突出的小石头上,不容易摔倒。”

  青云是第二个,跟在艾艾后面,“一看我同桌就是爬熟练了的。”

  “可不是嘛!我爸都说,没出生前一直觉得我应该是个男孩子的,但没如他们的愿。索性生出来后就直接把我调教成了个男孩,爬山打架样样精通。”曹艾艾轻车熟路的,爬山和说话都两不误。

  走在第三个的花花,听到后也感叹着,“原来我们都一样,小时候我妈也是,天天追着我穿男孩子衣服。”

  这时候走在前面的曹艾艾突然停了下来,转过头对着底下的花花喊道:“天哪!花花,这时候我太想跟你握个手,我们是来自同一个世界,对同一种母亲的烦恼了。”

  “来吧!隔空拥抱一个。”花花大声的喊着。

  曹艾艾和花花像是找到了知心人一样,高兴地同时张开手臂,做了个隔空相互拥抱的姿势。

  “得得得,你们好好走路,突然停一下喊一下,我在最后面有点胆战心惊的,好怕你们掉下来全砸我身上。”跟在最后面的王美君,一脸嫌弃打断着。

  “不行,哎~我要掉下去了。”花花装作站不稳的样子,右摇右晃,吓着王美君心提到了嗓子眼。

  就这样,四个人走走聊聊,很快就上到了桥头。

  王美君艰难的跨上来最后一步,蹲在原地,“好累啊!好热啊!有了这次,以后再也不想爬山了。”

  “是啊!看着没多高,爬起来挺累。”花花上来后也两手叉着腰,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你们啊!是太久没运动了,休息会就好啦!”曹艾艾把头上的鸭舌帽摘下,捋直刘海,“看看,上面的风景是不是很棒?”

  青云率先走到了桥中间,手捂着嘴:“哇~好凉快的风,从这里看下去好美啊!”

  曹艾艾和花花也陆续走到了桥中间。

  放眼望去,远处的山林间云雾缭绕,像人间仙境,美极了。

  底下的马路,偶尔才会有一两辆小轿车或货车路过,从大老远就可以听到鸣笛声。

  美君站在桥头,往下看了看高度,手心冒出些冷汗。

  曹艾艾发现了迟迟在原地没动的美君,招手喊道:“美君,你过来看看啊!这里风景真的很不错。”

  王美君扶靠在堆沏的桥梁上,脚底却怎么也迈不开步子,就像被死死的钉住了一样。

  “没事的,你不要看下面,试试把注意力看着青云和花花,然后朝我们走过来,她们两这会正聊的开兴呢!”曹艾艾会心一笑,不断鼓励着让她向前走。

  隔着十几米远的青云和花花,一点也没注意到这边,她们笑的很开兴,双手撑着下巴,听不清楚在说着什么。

  王美君闭上眼睛咬了咬牙,靠着一股冲劲,挨着桥边上慢慢的挪动步子,走了过来。

  曹艾艾看着她像螃蟹一样走路的姿势,努力在憋笑。想着美君已经在克制着自己内心的恐怖,上山都做到了,等会下山就更容易啦!


下一篇: 《擦肩而过的少年》 第十二章 欢乐星期天(3)

上一篇:《擦肩而过的少年》第十二章 欢乐的星期天(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