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cing Procedure

1.什么是定价程序

    不同类型收费的组合,如毛价、运费、折扣、附加费等。使用定价程序将这些条件确定为一个程序,在其中找到净额的小计。

    价格类型:

        总价(Cross price):不包含任何折扣和附加费用的价格

        净价(Net price):包含折扣、附加费用和税收的价格

        有效价(Effective price):降价减去现金折扣,加上交货成本、不可抵扣税金和杂费的价格

            其中折扣和附加费可以是基于百分比或基于数量的

    基本要素:

        ▶Condition Table(条件表)

        ▶Access Sequence(存取顺序)

        ▶Condition Type(条件类型)

        ▶Condition Record(条件记录)

        ▶Schema Group(方案组)

        ▶Calculation Schema(计算模式)

        ▶Schema Determination(方案确定)

2.详细介绍

    ▶Condition Table(条件表):透明表(A018) TCode(M/13,M/14,M/15)

        维护条件表:SPRO > IMG > MM > Purchasing > Conditions > Define Price Determination Process > Maintain Condition Table

        系统将条件作为条件记录进行存储。条件表由一个或多个关键字段和一个数据部分组成。数据部分存储了一个数字,可以通过这个数字在另一个表中找到对应的Condition record。

A018

    系统的标准条件记录在以下透明表中:

        KONP(时效性条件)            KONM(数量等级)

        KONH(抬头条件)                KONW(价值等级)

    条件记录:包含根据条件类型针对条件表维护的记录。通过访问顺序和条件类型获取。

Maintain Condition Record:MEK2

    根据组合键维护条件记录,保存数据。

▶Access Sequence(访问次序):M/07

    IMG > MM > Purchasing > Conditions > Define Price Determination Process > Define Acc

    存取顺序就是一种条件读取策略。在存储顺序中将设定条件类型的哪些条件表将被读取以及系统自动读取的顺序。可以为条件类型分配一个存取顺序。

Access Seq

    Requirement:例程编号是一段程序,如果有则当例程条件满足时,该条件表才会被系统自动读取。

    Exclusive:勾选时,如果这个条件表被系统成功读取到数据后,系统将停止这个存取顺序的执行。

    注意:

           a、如果我们给某个条件类型设定了有效期的话,那我们必须给这个条件类型分配一个存取顺序。

           b、不能给一个抬头条件分配存取顺序。

▶Condition Type(条件类型):M/06

    不同类型的控制,如总价格,折扣,运费等。

▶Schema Group(方案组):

        分配给Vendor和Purchase Organization,帮助vendor和Purchase Org选择pricing     procedure.

       一个方案组分配给vendor,一个方案组分配给Purchase Org。通过绑定,系统将会获取      Pricing procedure。

    Maintain Schema Group for Vendor:OMFN           【Z1】

        MM > Purchase > Conditions > Define Price Deter Process > Define Schema Group

    Maintain Schema Group for Purchasing Organizations:OMFM          【ZMM1】

        MM > Purchasing > Conditions > Define Price Deter Process > Define Schema Group

    Assign Schema Group Purchasing Org to Purchasing Organization:OMFP 

        MM>Purchasing>Conditions>Define Price Deter Process>Define Schema Group>         Assignment of Schema group to Purchasing Org

        找到对应的采购组织,分配Schema Group Purchasing Org 给采购组织。

    Assign Schema Group to Vendor:XK01,XK02  [Schema Group,Vendor]

Calculation Schema(计算方案):M/08      在定价过程中非常重要

    IMG > MM > Conditions > Define Price Determination Process > Define Calculation Schema

    维护定价计算的顺序,如总价格,折扣,附加费等。维护所有条件类型的计算,并将定价程序的所有必需条件类型组合在一起。

New Items
Control Details

步骤”:它标识了此条件类型在计算方案中的编号。例如:第一个条件类型应该是步骤10,第2个条件类型应该是步骤20。当然,它们也可以以间隔1标识步骤,但这样可能会对今后修改计算方案造成不小的麻烦。

“计数”:系统用它来显示计算方案中一个阶段内的存取编号。例如,你可以把所有运输附加费分配给步骤100,然而,可能有三个条件类型,每一个代表一个不同的运输附加费。因此,你可以把步骤100分配一个运输条件类型,计数1;另一个分配给步骤100,计数2;另一个分配给步骤100,计数3。

“CTYP”:就是条件类型,这是计算方案的基础。当输入一个条件类型时,系统会根据条件类型自动填充描述。

“从”“到”:用于两种情况。

    1.为小计定义范围。例如,如果你要累积从步骤10到50的所有条件类型,应该分别在“从”“到”种输入10和50。

    2.定义计算的基础。例如,如果折扣是定义成百分比形式的,你必须标识哪一步应该用于计算的基础。如果你想从步骤100开始计算,那么在“从”字段中输入100。

“人工”:标志条件类型是否允许自动处理还是仅仅允许手工处理。

    “必须”:表面当系统使用这个定价过程完成定价时,条件是否必需的。例如,如果在定价时总是要包括一个税金条件,可以适当在税金条件中设置该标志符。

“状态”:应该翻译为统计。计算方案使用“统计”增加一个统计值,这步的值不会改变方案中的其它值。这可以用于标识物料的成本价格。

    “打印”:该打印标志符确定分配给某一步骤的哪一个描述和相关值会输出到单据。

    “小计”:如果相同的字段用来存储不同的条件金额,系统将对单项数额求总和。这些条件金额或小计可以作为进一步计算的开始点。

Schema Determination(方案确定):OMFO

   MM > Purchase > Conditions > Define price Deter Process > Define Schema Deter > Determine Calculation Schema for Standard Purchase Orders

Determine

    我们维护采购文件的定价程序。维护每个供应商 - 方案组和每个采购组织 - 方案组的计算架构组合。

Flow

Create PO with the Purchase Org and with this vendor.(定义过Schema)

在SA中通使用该定价程序,必须将此配置为计划协议文档。

    SPRO > IMG > MM > Purchasing > Scheduling Agreement > Define Document Types

    取消勾选Time Dep. Condition for SA document type.

    然后为该Vendor和Purchasing Organization创建SA 

这称为时间无关条件。您也可以使用此定价程序进行RFQ。但合同和信息记录将始终是时间依赖的条件。

时间独立条件不依赖于时间。它没有任何有效期,这意味着它始终是相同的。以上设置适用于与时间无关的条件。每当您使用与时间无关的条件时,您需要执行以上设置。

时间相关的条件始终取决于时间。它有效期。对于具有不同有效期的相同条件记录,您可以使用多个价格,以便系统根据有效期自动更改它。

可以使用时间相关或时间独立于“计划协议”和“报价请求”,但是您只能使用合同和信息记录的时间相关条件,而对于采购订单,您需要始终使用与时间无关的条件。

对于时间相关设置,您只需设置条件类型,访问顺序,条件表和计算模式。时间依赖条件不需要模式组。


我们还可以维持特定供应商的固定折扣。

假设我的一个供应商为我提供了所有材料5%折扣的材料。

我们可以将其保存在状态记录中。

3.Dem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