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的距离31】~修一颗无限的心,做真实的自己》

时间: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多云

地点:悉尼家中

记录者:晋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阳明说过一句话:顺应自己的本性,顺从自己的良知,才是人,才合道。绝不是要别处再求一个凌驾于人心万物的道。那也不是道,是妄。

顺应自己的本性,就是用心对待自己,聆听内心的声音。只要虔诚信赖,心灵导师一定会指引你的行为。起心动念真的很重要,如果人的心态真的足够放松自然,内心渴望的人事物,行为上就会自然而然的追随真实的表露出来。这里面其实并没有任何原因。这似乎听起来很牵强,任何事的发生存在都应该是有原因的,可就是因为大多数人的大脑,总是会被“应该怎样怎样……”这类的思维模式和规章制度所桎梏,从而束缚了人们的行为模式,思想瞻前顾后,做事束手束脚。一成不变的墨守成规,恪守被各种各样的条件规矩框起来的信条,难免会让人生过的疲惫劳累并失去了惊喜刺激和鲜活。那样的生命,灵魂会被惊吓离去,像一具没有魂魄的行尸走肉。因为每个生命来到这个星球走一遭,不就是为了各式各样的奇异的新鲜的措不及防的人生体验吗!所以,不要给自己设限,也不要给自己的生命设限!

本来这一阵子很不错的心绪,今天又因为和Y的链接,烦躁的一塌糊涂。分手的念头又跳入大脑了。

早上被Alice阿姨的电话叫醒,说一会儿就来家里拿两封信件。我一改平日里慢慢起床的习惯,一股脑的爬起来,穿衣梳洗等待。和阿姨对接了一会儿之后,就趁没人使用厨房的当儿,准备了早午饭。可以先不食用,至少一会儿不会因为别人用厨房而饿肚子。一切妥当之后,抽空蹲了洗手间,换上瑜伽的服饰,安心静心的投入在只有自己的世界里。好久没有这样独处的自在舒服了。却没想到,就是这样给自己一点空间和时间的行为,却又引起了一场不痛快!

Y打来电话,不是问候早安,第一句话就是:“你比我起得早,我一看你没给我发信息,我以为有什么事啊?” 我说:没啥事儿,就是一直在忙,还没来得及留言给你,你的电话就来了。他追问:那你几点起来的?都干什么了?我如实告诉他,他再次追问:我一睁眼看你没信息就电话叫你了,你为啥不留信息呢......

OMG,他又是在纠结什么呢?他这是在质问我,究竟是什么原因不发信息给他吗?我的内心一下子就不舒服了,难道我有一些只属于自己的时间不想被打扰,很过分吗?更让我濒临崩溃边缘的是:当他感知到我已经开始不舒服的不想回答这样无聊的查问的时候,他还不见好就收、适可而止,更是一句句的追问。我的天呐,这简直太让人无法忍受了。几次内心的火都要喷发过去,被我理智的压制了下去,还是好声好气的岔开话题,转移他的注意力。可都没有成功,他反倒回过头来评价我:我有没有责问你什么,怎么一说到这类的话题你就不情愿的回避?

大哥,你还是个男人吗?肚量都到哪里去了?还是本身就这么小肚鸡肠、婆婆妈妈的?你这样查问的口气一句句的没完没了,难道还指望我舒服的向你事事汇报吗?可笑嘛!太没眼力价儿了,我一个劲儿的岔话题,您大哥还一个劲儿的不依不饶,累不累啊!每次都让我一个弱女子第一个服软、向你承认错误,您觉得有意思吗?

就算这样,我还是在内心不断告诫自己:一定要控制住情绪,不能让消极情绪控制了行为。记住:消极情绪不见人,见了人也不开口,开了口也不决定。如果对方还不可以善罢甘休的话,我也是无能为力了。

人和人关系亲密了,就自然而然会多出来一些需求。在恋人关系中更为严重,很多事似乎变成了理所当然。我总是会记得舅舅的那句话:再亲密的关系,我们也不要不把自己不当外人。在每一段恋爱关系中,我都在恪守着这个客观规律,从来都在尊重着对方和自己的个人空间和一定的隐私权。我相信,恋人夫妻之间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住各自的身份和个性,在不会伤害彼此伤害身边人的底线里,不要丢失了自己。却不曾想,在和Y的恋爱交往中,我慢慢的变的没了底线,学着他的样子,开始打听参与别人的私事。变成如此“逆来顺受”的传统女人的样子,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我和Y的关系,似乎就被一种“理所当然”控制着。是我太惯他了吗?是我在最初的行为,惯了他这些不合理的毛病吗?我总是会在他之前给他发信息问候,可是如果有一次没有第一个给他信息(就像今早这样),他就会有疑问的开始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质问我原因。难免也太过分了吧!这不是“狼来了”的故事的重演吗!有朋友说:小萌,据我对你性格灵魂深层的了解,你不是这种容易被人改变的个性啊!你随心所欲、独来独往、大气宽容、坚强有自己的见解。真不知道你竟能忍受这么久。不过如今这样改变,一定也是有不舍的。

究竟“不舍”的是什么呢?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生命,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弱点缺点和短板。而两个人如果想顺畅美好的相处,就要学会相互理解、彼此包容,因为我们都保存着上天塑造的不同个性,有着不同的核心镜片。怎么可能总是关注着对方的缺点缺陷揪着不放手呢!我承认,自己有很多让人不易接近的地方,可是爱情不正是因为你爱上了这个人的所有吗?好也爱,不好接受也要爱。这么久以来,我以为:自己对待别人的态度和方式,无论多久,也可以以同样的态度和方式回报到我身上。如今才发现,我真的是天真幼稚。你对别人一贯的纵容宽容接受,并不一定被对方待见,甚至会适得其反的惯坏对方,以得寸进尺来回报你!

好吧,如果,遇见一个爱的人,就意味着要失去生命中一直在陪伴的所有的朋友知己,那我宁可选择单身。爱的基础是相互信任,而感情中,男人就应该是大度包容理解的男子汉样子;女人就算再独立再坚强,也应该是柔弱温柔被人疼被人宠的小女人样子。一个女人变成了女汉子,一定是生活所迫,但也一定是因为没有遇见那个可以宠她惯她疼她顺她的男人。

我怎么如此幸运,生命里有一起走过来的知己挚友;有可以托付一生的舅舅家人们。这些人,我是终生不可能舍弃的!如果和爱情有冲突,那我就只有一个选择。

活在当下,不是不去思考未来,而是要更有勇气地面对未来。在人生大方向确定的前提下,何不让生活多一些色彩呢?事事都要经过逻辑论证推理,那生活的趣味就会大大减少。

无论活到什么年龄,无论走到哪里,记住:永远不要违背自己的心!更不能委屈自己。做真实的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夜梦吉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实验目的 学习使用 weka 中的常用分类器,完成数据分类任务。 二、实验内容 了解 weka 中 explo...
    yigoh阅读 8,196评论 5 4
  • 怀着兴奋的心情,情侣们又迎来了一个情人节,这个令单身狗闻风丧胆的节日。过情人节,人们可以约会、交换礼物,浓厚的节日...
    啊大河向东流阅读 547评论 0 1
  • 晚饭前,下了一阵雨,缠绵的秋意氤氲而来。门前的那棵桂树,竟然毫不理会秋的到来,依旧伸展着一树的浓绿。它那厚实而绵密...
    夏日晓兮阅读 608评论 19 10
  • 数九寒冬,冷风呼啸,阴沉的天气越发让人感觉寒冷。今天是大姑父下葬的日子,按照礼数,我和婆婆嫂子们一起来哭丧悼念。 ...
    禾茗同学阅读 407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