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几点,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否真正成熟

从这几点,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否真正成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的成熟,与他的阅历有关系,而他的年龄没有太大的关系。

在当今这个社会,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他们二十岁刚出头的年纪,就获得了特别不错的成绩。

01

比如玩转社群的潘东升老师,他的个人成长,是真的很接地气,而且很多身边人也是可以感受到的。

2015级毕业生,在武汉良品铺子做一个区域的经理,做了一段时间之后,能够让店面的生意得到一些扭转,并且自己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但到后来,他觉得自己的成长受到了一些限制,而且他自己也敏锐地发现了自媒体,于是他自己辞职后,做一个自由职业者。

在前期做的时候,他自己也是慢慢地摸索,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自己想要的目标前进。

后来他有幸接触了别人的社群,也认识了不少的人脉,后面他觉得自己所学的很多东西,都可以分享给其他人。

于是,他自己也开始做社群,开始做分享。

一开始做的时候,人数不是很多,只有少部分人,而且入群费也相对来说,特别的低,只要29.8元,就可以入群,跟着学习一年。

后面通过慢慢地摸索,以及自己口碑的打开,人脉的积累,他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7年社群人数达到1000人;

2018年年中,在武汉买了一套房子;

与很多自媒体大牛,有过亲密地接触,并且成为好朋友;

…………

他经常给很多学员说过的一句话:

一个人真正成熟的地方,不是跟着比他有成就的人照模照样地学习,而是要从他的经历中,寻找到一些个人特质。如果可以,把它运用到自己的身上。

02

比如端银,94年的小伙子,做朋友圈营销的(我也不是很懂他的模式),毕业一年左右,就拥有年薪百万,还在佛山给他的女朋友买了一套房子。

虽然他女朋友的父母不是很同意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但他还是愿意给他女朋友买房子。

他说:

一个人的成熟,与他的实力有关,与他的年纪也没有太大的关系。

还有很多很多的青年,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都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并且收获到了很多用金钱买不到的东西。

但也有一些人,在这个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虽然没有太大的成绩,但是自己拥有着自己的自媒体,拥有着自己的粉丝,并且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也是一种让人羡慕的人生状态。

前段时间,我也有过与我朋友的对话。

我:为什么你的公众号粉丝那么少,你却还一直乐此不疲地更新着了?

他:我的公众号,只是我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

对于它有多少粉丝,我个人不是特别在意。

我(有点不相信):你做公众号,就没有想过那一天能够通过它,实现价值变现?

他(淡定):从来没有想过变现的事。做公众号,我是为了记录生活,并且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更能够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

我:如果哪一天,你的公众号突然之间就火了起来,粉丝成倍地增长,你会去接广告,还是一如既往地输出美容,不会去接广告?

他(很无辜的表情):我刚刚不是说了嘛,我是不会考虑的,因为我不想接个广告就影响自己在读者心目中的形象。

并且我还有工作,不会担心糊不了口。

说完,我看到了他脸上的表情,洋溢着幸福。

说实话,现在能够有他这样的胸襟和情怀的人,是越来越少了,而且他的目的并不是在这个自媒体时代,获取套现的机会,他更多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身边跟随他的人,变得更加优秀。

其实他一开始写作的时候,也是着急想着去套现,并且学习各种各样的写作技巧,还有软文技巧。

而且他自己也在写作方面,得到了一些金钱的馈赠,一些文章会得到一些主编们的欣赏,公众号号主的青睐。

但后来的某一天,他发现自己居然离写作的初衷,越来越远,而且文章基本上是套用一些模块,根本就没有表露出自己的心声,更多的只是在交差应付工作任务。

后面,他自己就建了一个微信公众号,经常发表一些个人感想,以及会与自己的朋友交流写作心得。

写作,不应该急功近利,也不应该着急想着去套现去变利。当你变得优秀的时候,这些东西都会随之而来。

他很淡定地说。

当我真正明白这一点的时候,说明我自己已经成熟了。

成熟,对于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

也许有的人,在他刚满十八岁甚至还没有十八岁的时候,他就拥有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成熟;

也有的人,即使在他四五十岁的时候,他还是保持着单纯、纯朴的心,对于很多事情,都是比较的幼稚。

不管怎么样,成熟都是每个人都想着要去完善的一点。

在这里,我就发表一下自己对于成熟的想法。

第一,一个成熟的人,是不会轻易伤害自己身边最亲近的人。

很多时候,我们总喜欢与陌生人打交道,但对于自己的朋友,亲人,却相知甚少,甚至会伤害自己最亲近的人。

每个人随着自己年纪的增长,我们都希望自己强大起来,从而去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但很多现实状况,却并非如此。

他们喜欢与陌生人交流,却发现自己与自己的亲人,没有过多的交流;

而且一个成熟的人,最起码不会让家里人为他的事情感到担心,相反,他会经常给家里人打电话,报道自己的事情。

第二,一个成熟的人,不会患得患失,也不会埋怨过去,更多的只会掌握当下,把每一天都当作独立的一天。

很多人都觉得时间过得好快,想要让它停留一会儿,都觉得是一个奢侈的事情。

而且他们会很恐慌,经常性的患得患失,以至于他们会埋怨过去,想着为什么在那个时段,要做出那样的事情,这根本就不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

于是他们就经常性地焦虑,甚至恐慌,但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怜悯他们,而是一股自然地流逝着。

李笑来老师曾经说过:

管理时间,在一定阶段中,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时间不能管理,你要管理的是你自己。

所以,对于一个成熟的人来说,他不会患得患失,更加不会埋怨过去,更多的是把握好现在,让自己每一天都过得精彩。

第三,一个成熟的人,只会专注于做自己的事业,不会过多的关注他人,从而让自己内耗。

每一个成熟的人,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会考虑一些成本,而且也会考虑产出。

很多人焦虑的原因,是他们太关注外在的东西,比如谁谁结婚了,比如娱乐新闻,比如互联网新闻,这些东西,看似给他们增添了见世面,实际上这对于他们来说,一点帮助都没有。

而且很多人,由于自己没有思辨的能力,在一件事情上面,每位作者的想法是不一样的,他们就不能够很好的分辨,从而让自己容易达到分裂的状态。

这种状态,是非常让人费解的,也是特别恐怖的。因为自己没有主见,自己就会容易产生内耗,在没有外人的情况下,把自己的精力全部耗光。

一个人最恐怖的地方,不是他有多少主见,而是他没有主见。

第四,一个成熟的人,少了很多的锋芒,更多的是学会了低调,学会了隐忍。

很多大学刚刚毕业的学生,他的身上会有一种不服输,一种心高气傲的精神,而且许多的企业也愿意用这样的员工。

但当他们在职场上历练几年之后,他们的身上就会少了很多锋芒,更多的是学会了低调,学会了如何与他人真切地相处。

如果你身边有人还是在给你吹着牛,诉说着自己辉煌的过去,那他一定是没有成熟,还需要再历练历练。

因为成熟的人,关注的点是当下和未来,对于过去,他们只是总结,但从来不会过多提及。

第五,一个成熟的人,不会瞧着任何一个人就诉说自己的想法,吐露自己的心声。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容易向别人诉说自己的心声:

比如自己情场失败了,遇见了一个很难缠的情敌;

比如自己工作不顺利,没有遇见一个很好的boss,经常被同事排挤,被boss另眼相待;

比如自己特别的迷茫,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去走……

他们会随时随地地向他人吐露自己的心声,甚至他们不悉以眼泪来证明自己的经历。

但他们不知道,倾听者的态度是怎样的,作为倾听者,很多人都是不愿意去倾听这些无聊的事情,毕竟每个人的精力有限,能够做的事情也相当的少。

所以,如果你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有的时候你要学会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藏起来,不让别人知道。

只有这样,别人不会觉得你轻浮,也不会认为你有什么其他的事情。

最后,相信我们,也会越来越成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银河已经死亡。 亿万年, 她那璀璨的光芒, 牢牢定格 在 微小的 人类心的中央。 从不怀疑: 在浩瀚的宇宙 带领我...
    Z0001阅读 337评论 13 11
  • 感恩一切,让我们相识、相知、相爱;感恩一切,让我们相依、相偎、相守。 能够遇见你,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能够嫁给你...
    睡_莲阅读 494评论 0 0
  • 昨天晚上果媛说肖自己拿出幼儿园的书一本一本的自己读了一下午,昨天下午我去他家看到了他拼的那个东西,确实拼的很好。那...
    王翠英阅读 168评论 0 0
  • 我要告诉你,我们是有机会过想象的生活的,我们可以挣脱这里的一切
    吃货联盟盟主阅读 106评论 0 0
  • 记得刚进入留学行业,很多事情都不懂,偏偏负责的工作内容都是繁琐又重要的。要是稍有差错,可能会影响学生的整个留学申...
    洪苙婕2009阅读 49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