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的一小时【先哥】

            今天早上给小匡匡上课,发现他跟小朋友对踢足球其实还可以。但是我目前找不到其他可以给他上的项目了。直到今天晚上我才知道,其实可以自己想到其实可以给他搞球类运动可以提高注意力,可以给他抛接球可以给他对墙头投接球。以至于这样提升他的一些注意力,包括一些可以提升的方面。掌握的能力。

          给思思上课的时候,然后发现她今天跨栏运球还可以。最近他的身体不舒服,包括他的家长还有其他老师喂他吃东西他都不愿意吃,所以我就来喂她吃。他吃的挺多的,直到吃不下了。

        在给鑫鑫上课的时候,他今天使用筷子还是可以的。还有那个写字,今天带他写了4。然后今天带他东摸摸西摸摸,还有攀岩,还有玩那个小火车的时候,我总觉得有些怪异。我觉得我应该多跟他沟通一下情感。让他不那么怂,或者是胆怯胆小。包括今天晚上讨论了一下,应该多给他一步两步三步指令,或者是一步指令的复杂性,可以更多的锻炼他的一个逻辑思维,转换能力。多亲亲抱抱什么的。做互动的游戏,如果她笑了就代表是可以持续的,如果没笑看其他地方,就加大量让她看到你跟你说不要了。

        在给洋洋上写字课的时候。最主要的还是在锻炼他大拇指和食指的力量。根据感统课的来看,他的双臂是畸形,然后力气非常的小。所以必须把他基础打牢固了然后再进行练字。他今天写一还是有直一点的情况,我说的是那种稍微直一点的。

          还有一些情况,就是比如说如果当一个小朋友他的能力。或者是他的一个点,已经到了那个位置了,其他的就再也上不去了,这样子的,那就必须只能做以前的那些项目,当然这种小朋友基本上是不会有的,不会有种情况在感统上面是基本上不会有的。感统是所有的集合,可以每个月必须去一次时间去问问他的智训老师或者是语言老师问问她的情况后,在感统课上面更好的给他泛化起来。

      你要清楚你的小孩在模仿,语言发音,一步指令等,目光对视等等的程度,心里有一个底。

      小朋友在做项目的时候不只是可以从他的身体方面,包括他的语言,还有智训这方面也可以入手,增加带语言的感统训练或者是带智训感统训练。小朋友一般进来哭闹的话刚入学,一般都是90%是会都是环境因素。

    怪癖语的小朋友,只是比最差的水平稍微高一点点,只是说他是有机会。可以发音,可以继续学习的,但是后段部分是不一定的。有10%的小朋友终生都无法开口说话。

      语言不好的小朋友可以通过大量的前庭刺激。来刺激语言区比如说荡秋千,蹦蹦床,飞飞船,然后还有跑步。就是说你不要在一个地方做一节课或者太久的项目,不然最好提前跟家长沟通好,不然家长会觉得很奇怪,你一节课在一个地方上浪费时间。

      有时候我们可以拒绝家长的无理要求,包括所有家长说想给他做什么,你可以表面上听着,但是实际上不给他做,按照自己的一个思路来,毕竟家长不是专业的,当然晚上上课的了一些就不一样了,因为是外校的,是老板。

      很多刚来的老师其实应该这个阶段是有很多问题的。比如说先哥,他说他那个时候不知道怎么的继续把项目往下一步继续推进去走。i如果小孩比较缺这方面的话,可以让他缺哪儿补哪儿,还有当他的水平到达可以去做那个项目的时候,那些项目是他可以接受的,他可以去掌握的话也是可以让他去做的。

      当然,所有的具体的操作方案还是要看个体的情况来判断。

      晚安,现在为了作息平稳基本上定好了九点半就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社会都太浮躁了,都急于求成,讲究速成,追求杠杆效应,追求以小博大,失去了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事的精神,抵...
    iOS_渔翁阅读 449评论 1 1
  • 《香港的抒情史》里说香港: 路牌指向锈色的空酒罐 只有烟和焦胶的气味 看不见熊熊的火 逼窄的天桥的庇荫下 来自各方...
    V_eyes阅读 773评论 0 4
  • sunny_lili阅读 237评论 0 1
  • 知识A1.为什么需要A2.什么是A3.怎样使用A【最简单的】4.使用A时注意的问题5.A的应用领域6.A的优缺点
    阿来_828阅读 190评论 0 0
  • 我是青石间的青苔 渴望那夏日骄阳 歪歪扭扭拼命生长 我是孱弱多病的孩童 为了生命不谢 尝遍了草药和偏方 我是饥饿的...
    桂丑阅读 435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