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那么多玫瑰,我只喜欢你

文|徐暮雪

衣柜底层有一袋裹了好几个塑料袋的碎纸片,完全没有拼出原样的可能性了,可是辗转搬了好几次家都宝贝般地带上了。这珍贵的几十封信,见证着当初我们青涩纯情的异地网恋的前后始末,却在一次我现在怎么也想不起原因的吵架中,被我亲手撕成碎片。

只记得当时他情绪激动地阻止我,气得走到只有七八平方的出租房的窗口准备跳下去。后来看着他一个从不流泪的大男孩,捧着地上的碎纸片伤心地哭着,我早已红肿的眼眶更加止不住地泪流。

是的,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人生路上每走一步都饱受考验。

生活再也不是那个阳光慵懒的午后,我拆开从那个自己从来没有想到会跟自己有关的远方寄来的信,满满的喜悦。

生活再也不是那年圣诞过后,我收到他从那个我日思夜想的城市寄来的苹果和手套,虽然苹果已经烂了一大半,手套可爱得也不那么实用,却笨笨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幸福。

生活再也不是我逛街时想吃各种各样的小吃,他面不改色地给我买,陪我一起高兴地吃完,晚上回家独自盘算着过几天的房租该从哪里凑点钱来交的心酸的甜蜜。

生活变成他突然说了一个污段子,我却接不上,什么时候他也学会了很多别人也会的聊天套路,而我不知道。

生活变成我们回到家,各自坐着,躺着,抱着手机,对着手机傻乐呵,却顾不上好好聊会儿天。聊得最多的时候居然是吵架的时候,我们躺在床上,隔着三分之一床,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这是多么荒诞又合理的存在啊。

生活变成他常常加班、应酬到深夜回家,我看着他憔悴的面容,消瘦的身体,心疼地责备他怎么那么晚回家,怎么又喝了那么多酒,抽了那么多烟。他总是看了看我,一言不发地躺床上睡了。吵架的时候,告诉我,他不想听我的责备,他想要多一点的理解。心酸的我,怨恨地问自己:爱为什么不可以以别人可以接受的方式表达呢?
**
这生活把我们折腾得没了样儿,悲观的时候,我们甚至可怜地想着,大概我们只适合做朋友,因为聊天时依旧如当初一样愉快。既可朋友又想伴侣的两个人,
不爱是一生的遗憾,爱是一生的磨难。**

只是,再有一个当初,我们还是会命中注定般地选择在一起,因为是那个人,因为时光刚刚好,因为虽然世界上有那么多玫瑰,我可能只喜欢你。

生活告诉我们,爱你的人如果没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来爱你,那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全心全意地爱你。

多年后问他第一次见面时对我的印象,他最可爱的诚实让我哭笑不得,正如当年那个黑黑的瘦瘦的穿着拖鞋的涂了紫色脚趾甲的女生让他跌破眼镜一样。只是知道真相后,越发感动于在见了面犹豫了几十秒后,他特男子汉地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门口拥抱了我。

两个人一起生活久了,少了很多诗意。以前他愿意早上五点多起来给我做蛋炒饭,因为我上六点半的班,得八点多才能吃早餐,而经常一忙就直接省略了。现在,早上唤他起床,想起小时候赖床时,妈妈也在房间门口一遍一遍地喊着,而我同他一样一边嘴里答应着,一边继续睡。

常常想,原来十指不沾水,双眼不分葱与蒜的我,怎么如今也甘心为博一句水分满满的夸赞下厨房尝试各种黑暗料理?怎么原来天天做饭给我吃的“大厨”竟然是个只会煮面的“厨房小白”?

渐渐地,我们露出了我们原本的丑陋,只展现给彼此的丑陋,我们也会偷懒,也会消极,也会势利,我们仍旧探讨人生,仍旧向往曾经说好的诗和远方,仍旧暗自紧握双手咬牙过着眼前的苟且。

原来,爱情也没有什么,最后,只剩下生活,和,我和你,与世界无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要学互联网产品运营 最近两个月我看了《精益创业》与《YC创业课》,在创业方面的认知增长很多。 第一课中,有句...
    赵弘阅读 146评论 0 0
  • 才只是第二天,都有点不想坚持了,可见不想运动的惰性是多么顽固。好在意志占了一点上峰,睡前便后运动完称重79....
    吴佟阅读 126评论 0 0
  • 目录 上一章 第十三章 面试 到了八月份王晓宁还没找到工作,就有些坐不住了。他觉得青城的工作机会太少,不如去北京...
    自由的风灵阅读 403评论 1 19
  • 在很多人眼中,她是女神,是大小姐,是被大家宠溺的娇公主。也许不是像小说里那样呼风唤雨,但至少是好多人喜欢羡慕的对象...
    Lucky夏大小姐阅读 574评论 3 4
  • 楔子 冷月阑珊,连昌宫残垣在风啸竹吟中沉沉睡去。 这里的一切像冰在了淡淡的月光中,有一种凉薄的寂寥,繁花郁郁,芳草...
    青衫明珂度春陌阅读 68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