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们

昨夜做了一个梦,梦里感觉回到高中的时候,见到了高中两个比较要好的同学。可是谈话的内容,又觉得不是高中那时候,感觉应该是现在。而且觉得彼此之间的感情,好像还没有疏远。可现实中,已经好久没联系了。

梦里是有一天我突然约他们一起打球,其中一个同学没有球鞋,他还特地去买一双鞋子。然而我竟然想不起来,那时候我们的球服竟然穿一样的。见到他们之后,接下来的场景不是去打球,而是变成了吃饭。然后一起讨论过去的生活,现在的生活……。然后突然我就被闹钟吵醒了,哦,原来已经凌晨五点了。

记忆被拉回到八年前,那时候高一,我们几个经常一起打球,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听歌,喝酒。那时候我刚结束初中生活,第一次在学校住宿。所以各种肆无忌惮,也没有好好读书。

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镇上,但一直玩的很好。高一结束,高二分文理科,结果我们分班了。他们两个都选择文科,而我是理科。感觉分了班之后,我们变得很少联系了。

再后来其中一个放弃了学业,跟着他哥去深圳做生意了。在后来的3年里,偶尔过年还会去他家里找他,他也来过我家,再后来就没联系了。现在听说过得还不错,有自己的店面,在深圳卖手机。生活也还可以,哈哈,也不知道结婚了没。

另外一个跟我一样,继续读书,在分文理科之后。他在一起很久的女朋友跟他分手了,具体原因我不知道。不过那天我陪他去球场旁边喝酒,他跟我讲了好多。不过现在大多都不记得了,只记得那时候他喝着酒听着那首“你的选择”,单曲循环。

你的选择,没有错,我欠你的太多,受伤的心,该怎么愈合……这是里面的歌词。现在听起来,仿佛又回到了那天,我跟他在球场静静地听着这首歌,喝着酒,偶尔他说几句话。

那时候我还没谈过恋爱,没什么经验,也给不了什么建议,只能陪着他喝酒听歌。我想这就够了,起码有人陪他,听他诉说。

再后来,隔了一段时间,慢慢开始恢复了。还记得他又谈了一段恋爱,跟他班里的一个女同学,也是高一的同学,我也认识。后来也分了,原因很简单,有人挑拨他们。有个女的加了他QQ,问他现在有没有女朋友,他那时候以为她想干嘛,也没多想,就回了一句没有。然而这个人就是他们现在班里的,就去告诉他现在的女朋友。他女朋友知道后,很生气,跟他说,你说你没有女朋友,那我算什么,然后就跟他分手了。

想想那时候的爱情,真的好傻好单纯。别人的一句话,就可以拆了一对情侣。

再后来,高三了,因为不同班级,不同宿舍,也就很少联系了,偶尔见到面就打声招呼。慢慢的好像感情没那么好了,毕业以后,也没怎么联系。就知道他没有继续读大学,去了深圳,也跟着几个同学一起合作生意。听说现在也没有做了,经营不下去,现在在干嘛,就不知道了。

感情都是这样,不管友情,爱情,亲情,如果不去维护,曾经很好的朋友,亲密的爱人,亲切的家人,都会变得陌生。

所以拥有的时候,请好好珍惜,虽然时间会冲淡你们彼此的感情,但主要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你们都变得不主动联系对方,最后慢慢疏远了。我们就是这样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昨晚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梦到他们两个,不过说真的,那时候也感谢他们陪我走过一段时间。

人生就是这样,像一辆列车。有人上车,到了他们的目的地,他们就下车了。然后又有人上车,接着又下车。但不管怎样,感谢他们曾经上过我的列车,我们一起走过一段路程。虽然后面的路程,也许没有你们,不过曾经经历过的事,一起看过的风景,都会成为美好的记忆。

不知道你们现在在干嘛,或者突然有一天,你们也想起我了,会不会还有一丝丝印象呢?会不会笑着说,哦,曾经也有个叫阿洲的人,我们一起读书,一起生活,一起打球,一起喝酒,一起听歌,一起唱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