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7,他的18

现在的我们,我24,他25,明天是我们的第七年。

09年,中考,可能深知自己文化成绩不好,所以考了我们当时所讲的小三门(音乐,美术,体育),一心是条汉子的我,准备报考体育,报考单都填好了,有望成为金刚芭比的我,最后不知让谁改了我的报考单,填了美术,结果最后却以文化加专业成绩排名倒数第三进去了,我的高中生活就此开始了。

可能那时候就为我遇见他埋下了伏笔,高中生活的开始无疑是军训,除了晒太阳还是晒太阳,最享受的时刻便是每天的晚自习时间,没有课,没有作业,只是玩,大家互相说说话,增进彼此的了解,我们的班级也比较特别,是由音乐生和美术生共同组建。

那时候的我们心总是那样的单纯。看待所有的事物都是美好的,人就是这样都喜欢事物本身的样子,人也好,物也罢,所以在得知高一下学期文理生将有一批音美生转过来的时候我们是排斥的,因为我们需要分班了。专业课需要开始了。

虽然排斥着,但是我们也是将最热情的一面给了他们,换教室,搬桌椅,甚至每一张桌椅板凳都擦的干干净净,等待着他们的到来。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遇见了他,一个有两个小酒窝的他,单眼皮的他,那个坐在我后座的他。

我们虽然是前后座,开始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什么交集,17岁的时候放假想的就是怎么出去玩。刚开始有女朋友陪着,后来女朋友也找到了自己心仪的那个人,我变成了孤家寡人。可能急切的需要一个人的陪伴。就在他说可以周六带我去打台球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抓住了救命的稻草。

周六的傍晚,如期而至,我清晰的记得我穿了一双非常高的高跟鞋,跟他快差不多高了,只见他手拿着一袋板栗就走过了,看了一眼我,他说:"你这鞋子太高,回去换一双吧,你这样带你出去玩太有压力了",我只能无奈,回去换了一双平底鞋。

应该是天生不是打台球这块料,以至于现在这么多年了,我依旧不会。

到了台球室发现他还约了另一个小伙伴,我认识,只是不知道名字,因为总在打乒乓球的台子那里看见那个男生,那个男生也认识我,后来才知道,其实刚开始对我印象并不好。

他教我打台球,俯身的那个动作,至今未曾忘记,左手搭在我的左手上,身体前倾,胸膛的温度传到我的后背,能感受到他有力的呼吸,思绪已经飞的很远很远。

因为台球,我们的距离好像更近了,我称他为师傅,他叫我徒弟,一切都那么自然那么和谐,在我自以为这就是年少懵懂的爱情时,却让我措不及防。

他的兄弟生日,因为彼此都熟识,所以我也去了。我和他一起去的,看似大大咧咧的我,其实很害怕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在走进KTV那一刻,我到现在还历历在目,他穿着红色的运动衣,他刚准备推门进去,我下意识的用手拉住了他右手的衣袖,但是他正准备推门的左手收了回来,一把推开我的双手说:"你拉着我干什么,这样别人会误会的"说完转身就进去了,我一个人面红耳赤的在门口站了很久,自己一个人默默走进去,坐在角落里,在KTV一整个下午,我已经不记得是怎么过来的。

晚上去吃饭,他们中间有一个哥们,使劲的拉着我喝酒,喝就喝吧,喝多了也不用难过,不用伤心,或许是因为他说的话,那晚喝了好多酒,吐的稀里哗啦。最后的印象是我喝多了,他搂着我,脸贴在他脖子上的温度,还有他身上独有的一种味道。说不清。

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我在网吧,他穿着兄弟送过来的女士羽绒服,打着CF,我靠在他的左肩,脸已经蹭破皮了,丑态百出。但是他却毫不在乎,可能就在那个时候我已经暗自决定要和他在一起吧。

后来的日子,不管我怎么暗示怎么明示,他都是一脸懵逼的样子,有一次在舞室,他跳舞中途休息,我冲过去拉着他的手问他,我们这样算什么,他说,是朋友,普通朋友,我当时不知道怎么接话了,他又告诉我,他妈妈说了,高中不能谈朋友。就又跳舞去了。

那天晚自习,我可能忍受不了自己内心的愤怒,我给他传短信,我说我有一个秘密,就是喜欢上了一个傻逼,他问我是谁,我回了三个傻逼,后来的课我就没上了,他可能急了,问我在哪,我告诉他我不舒服请假回家了,确实也是不舒服,他说要翻墙出来看我,我拒绝了,过了一会告诉我,他一个人在画室,也没上课,我问他怎么了,他告诉我,能不能答应做他女朋友,当时躺在床上的我,不知道是什么心情。

我们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一直到现在,还在争论,到底是谁先追求的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公司又进来两位新同事,培训、心态调整、鼓励都是必经之路,虽然一开始没有任何行业经验,也还没有完全融入到团队中来...
    苏思羽阅读 294评论 0 1
  • 春菜 欣欣草木趁光陰,盈壟新蔬豈可禁。一畝摘來尋味道,三餐啖後慰塵心。風吹嫩葉梳還短,雨過青芽剪卻深。都說肉魚堪為...
    轩若临风阅读 164评论 0 2
  • JSON.stringify(obj)将JSON转为字符串。JSON.parse(string)将字符串转为JSO...
    金星show阅读 2,413评论 0 1
  • 涤荡着沉沙青荇, 似游非游的小野鱼—— 几眼无名泉, 汇成小溪,流淌静静。 风动、不经意 波涟圈圈, 倒垂印烟柳,...
    d5ab1f2a4118阅读 251评论 0 2
  • 有书 有景 有音乐,足矣
    驯服的烟味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