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飘荡

这些日子浑浑噩噩,每天不想做事,没有动力做事,内心却又是非常空虚与紧张,我不知如何改变这样的状态,不过却是比之前几个月要好很多,这些天,我不断的问身边的人,我们是不是要毕业了,是的,我们还有两个月,60天就再也不是研究生在读了,而我害怕步入社会,我害怕孤独,害怕独自一人,以前从未有过这般迷茫,在研三之前,我自认为自己一切都很坚强,也未想过读博这一条路,然而,变故总是那么突然,我没经历过什么大的变故,突然,我无法招架,本来暑假很有激情,决定开学之后好好干,也真的没想过跟他完全分开,以前的我认为,即使我和他分开了也没事,其实可能这么多年了我没有真正发现自己的内心,我比自己想象的更爱他,更依赖他,可为什么会依赖,还是因为我对他放心,和他在一起,我觉得和家人在一起一样,没有激情似火,平平淡淡,但是我喜欢这样的平平淡淡,平平凡凡,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感觉,我想无论谁和自己的另一半相处久了都不会有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我突然想起了多年前,我一个人在科技大楼的侧边坐着的时候,突然收到他的一条微博艾特,应该是情侣之间会经历的几个阶段,到最后已经是淡如水了,我想那时候热恋期的我们会互相鼓励,即使到那个时候也要不离不弃,他写给我的那张纸条我留了很久很久,他写了<当>这首歌的高潮部分,我写着,你能经历平平淡淡吗,他回答说会,一辈子不放弃。也许年少时,喜欢许那些不切实际的话,只是一时兴起。我也想起了那个燥热的暑假,留在实验室做实验,那个黄昏时分,我们一群人骑着自行车穿梭在江边大道,到回去的路上,已经天黑了,我们大家一起唱着让我们红尘做伴活的潇潇洒洒……不知为什么,那时的我觉得我们大家之间的友谊真好真好,和你们在一起真好。时至今日,身边的小伙伴们已经在找工作了,而我有些迷茫自己的未来,我想,如果我和他好好的,现在一定会互相诉说未来,怎么打算,以前研一研二,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小,觉得工作结婚离我很远,所以我并没什么兴致和他讨论那些东西,就好比一个高中生不会想着和自己恋人把未来规划的很清楚, 但是,到了那个需要考虑的时候,真的会去考虑,到了去年的九月我真的越来越想未来越多了,可是那时他已经分心了,我们越走越远,我们的背道而驰,虽然地球是圆的,可是,我们活不过把地球绕一圈再相遇,也不必再相遇了

近些天,我也偶尔蹦出一小些冲动,想去找他说我们一起看看工作吧,为什么九月的你找工作不问过我的意见,也许这么多年,他不是真心把我放心上,并不是想跟我有未来,我一直不愿去细想他的那些表情,这么多年了,他没把我带回家,其实是因为他的这个想法并没有那么强烈,如果他想,那么他一定会去争取,可是,这么久了,我真的从未见过他的争取。

我有些困了,有点不想打了,可是我知道,这次打完我不会再去寻找他的一切,自从知道他变心后,我好长一段时间迷失了自己,做了许多以前从未做过的事,如此的卑微,可是那样并不能挽回他人的心,也不能增加一丁点他心疼我的想法,就近的说一件事,他的虾米我真的无数次去搜索,无数次把他的听歌表翻了又翻,2000多首,一直翻到最后,如果他又收藏了新歌,我不敢直接去听,怕他看到我的听歌表里有他听过的歌,其实我知道我多想了,可是,我还是会防止,于是我就进百度里看这首歌的歌词,我不想这么做,可又一直那么做,无数次把虾米卸了装,装了又卸,我会在一首歌下面翻开无数个评论,想翻到他的,其实,是自找罪受,翻到了,然后呢,是看着别人有多恩爱,他多么喜欢那个第三者吗?刚发现他们时,我不敢相信,我听着我以前从不听的歌,听着他们两喜欢听的歌,那是多么痛苦,每天不停的翻看着他的东西。网易云里他们那些东西也都还在,曾经,我无数次去翻看,那种害怕的要死的感觉,可是还是忍不住去看去听,现在听到那些歌,条件反射很害怕,寒毛能竖起来手心冒冷汗,身上很冷很冷,那段黑暗的日子啊,对生活失去了热情和向往的日子啊,太恐怖,这辈子再别让我经历了,我无数次幻想有人能来温暖我,可是,我又一直拒绝别人的接触,直到前几天,见过我一面的男孩子找师弟要了我的联系方式,当时在和师兄吃饭,土豆是第三个和我单独吃饭的男生,我没有紧张感,当我诉说着那些事情,也并也没有哭,我自己讲也讲烦了,土豆也不想听他的事,土豆说我太单纯没心机傻里傻气,如果是以前我知道他在逗我开心,但是我知道现在这样很不好,工作的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是成熟的气质,我喜欢他的生活和感情态度,只是要离开了,土豆让我试着多接触男生,室友也是,劝着我不要那么早拒绝别人,了解一下啊,不合适也可以做朋友啊,多个朋友多条路,不想写这个了。

人啊,还是很自私的,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从前大学经历的那些人也没有他和他出轨对象恐怖可怕,如果连自己最亲相伴多年的人都骗都伤害都利用,那他在人品方面已经没救了。

其实我在替他可悲,时至今日,他还认为第三者真心对过他,我可怜那位,到头来,还自我麻醉觉得那女的对他真心过,女人啊,演起戏来比谁的会,那个第三者,我很怕她,真的很恐怖,我想她是为达目的什么都可以装吧,在最开始,她就通过微博留下来的那一条转发微博提醒我,她才是主才是女王,是我太笨,当时没看出来,人为什么要那么有心计,不想打啦,不想回想那个谎话精。

当你在他面前哭的停不下来,鼻涕眼泪一整脸时,他却在笑,那么他真的不在乎你,这么多年了,他关心过我什么,吃饭睡觉实验工作学习情感,没有一样他认真为过我,然而他能轻而易举毫不犹豫去为认识两个月的人做。

我也知道,这么久了,这么多年了,他是虚假的,我从未走进他的内心,那些所有所有,他让我能够看的见的并不是真的,那些他删掉的隐藏住的才是他内心真正的想法。我也在不想去计较了,因为与我无关,我只希望他还有些许人性,不要利用我的东西去撩妹,我希望他能够把我的一些东西删掉,他不配拥有我的照片我的话我的曾经。

有时候,我又很自在,突然觉得那一瞬间看开了,可是不一会,又开始浑浑噩噩起来,有时候想起来难免心酸,但我明显感觉到,我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在改变了。

最后的最后,他还是不坦诚,他不愿说实话,半年多了,他选择每天撒谎,他们牵手,拥抱,亲吻,接吻,开房,上床,理所当然,只是当我是傻子,是笑话,我不想当笑话了,多年情分在他眼里看来根本就是个屁,他亲眼看着我每天那么痛苦,可他无动于衷,因为他不在乎,当他把所有的细心体贴和爱都给了别人时,我就该早点抽身了,他的这些让我清楚了,最初的最初,他利用了我,和他在一起之前,他没有追过我,甚至没对我好过,仅仅是他寂寞了,我单纯我好骗,想的清楚后,那时多痛苦,所有的一切都是黑色的,所有的一切都毫无生机,对生活失去了兴趣那种绝望多么可怕。

我不想再写下去了,痛苦的东西,回忆着,会增加自己衰老的程度,我想告别了,我不想再想其他了。




他失去的是一个曾经很爱他的人,而我只是离开了一个不爱我的人。

希望他不要过的好。所有的他对我今天做的用手段害我的,总有一天会有个人千倍万倍报复到他身上,因为啊,坏事做多了,会遭天谴的,老天爷是公平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陷入一种和亲情的博弈状态。没有相互之间的理解,包容和信任,有点无奈,有点可笑,还有点敌对。一度我...
    停留在过去的未来阅读 154评论 0 0
  • 一说到减肥很多人想到的都是节食减肥,其实减肥不一定要节食。正确的减肥方法不需要苛刻节食和过度运动。大家都知道肥胖的...
    快乐享瘦阅读 272评论 0 0
  • 告白失败, 要怎样啊 其实我内心本来就没有怀有多少肯定,而是大脑充满幻想,因此内心被幻想填满温暖。 ...
    nancyy阅读 64评论 0 0
  • 001 最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要用心看,问你的内心,它会告诉你答案。 002 7:40,我们独占了餐厅。...
    鲁冰花花冰露阅读 278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