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瑾昀,你根本就不爱黎晏书

最近在看《狐狸的夏天》,两天就看完了。这是个很老套的故事,穷苦女孩与富家子弟的故事,灰姑娘与白马王子的故事,两兄弟爱上同一女孩的故事。但也有可取之处,谭松韵将女主演绎的很可爱,很坚强,即便生活困难重重,仍努力攀爬,留下属于自己的脚印。

对于女主黎晏书,很羡慕也很佩服她的专业技能。她有时很犀利、强势,绝不给对方可趁之机;但在面对他人的质疑、辱骂时,却选择不解释,还特地自己承认坐实罪名。我想很多观众都会骂黎晏书傻,我也是。可扪心自问,面对这种情况我会怎么办呢?也许我也会选择不解释吧!因为再如何解释,也无法改变那些先入为主的人的看法。而且不相信你的人,解释也没用。这样一想,到有些理解晏书的做法了,可我并不认同。因为我们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顾承泽。

来,说说顾瑾昀明明一直对黎晏书念念不忘,我为何会说顾瑾昀不爱黎晏书?

第一,在NEW FACE的新品发布会上,晏书被指责抄袭时,问顾瑾昀:“你也不相信我?”顾瑾昀没说话,但眼神透漏着不信任。我想就在那一瞬,晏书对顾瑾昀的最后一丝念想也被他亲自葬送了吧!爱一个人不就是在所有人都不理解、不信任我时,唯有你还站在我的身旁,与我同进退吗?

第二,在任职仪式上,周董事长(顾瑾昀的奶奶)一见面二话不说就甩了晏书几个耳光,而顾瑾昀就在一旁干看着,不阻拦,不反驳,就在一旁眼睁睁的看着。第一次甩耳光,可以说事情突然,没有反应过来,那第二次呢?更何况中间还被泼了一脸的酒水,自始至终顾瑾昀都是在一边默默地看着,也不说话。直到闹剧散场后才反应过来,我是该说他迟钝呢?还是说他傻呢?(只是针对剧情人设,跟演员无关哈)

第三,发布会的闹剧后,顾瑾昀被他奶奶囚禁在家里,他逃出来后,拨打的第一个号码并不是黎晏书,而是顾承泽。而且连晏书的号码都不记得,这绝对不可能是爱到深处的体现。从发布会到他见到晏书,这段时间他都没有考虑过晏书的心情。在众多媒体面前被甩耳光、被泼酒水、被羞辱,岂是一句“你最近过的怎么样?我替奶奶向你道歉”可以完结的。

第四,顾瑾昀口口声声说对晏书念念不忘,可是在晏书离开后却自暴自弃,整天花天酒地。如果说这是为了掩藏内心的空洞,我可以理解,但并不认同。他从没有想过要去找晏书,寻找一个答案,他活在自己构建的世界里,游戏人生。在晏书回来后,偶然得知了事情的真相,便重新开始追求晏书。也许是在花丛里呆久了,用典型的富家子弟追求女孩的方式,以为所有的女生都可以被鲜花、金钱所倾倒。却忘了晏书最讨厌的便是有钱人的自以为是,而这些都在顾瑾昀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顾瑾昀明明最了解晏书的过去,却还是不懂晏书最在意的是什么。

第五,顾瑾昀最初在公司任职期间,常常运用职务之便为难晏书,为了所谓的“报复”,罔顾公司利益,极其幼稚、可笑。得知当年晏书离开的真相后,也不曾向晏书道歉。就像晏书说的,顾瑾昀一点都不了解她,却一直把他自己的想法强加在晏书身上。顾瑾昀从来没有考虑过晏书的感受,从来不曾站在晏书的角度思考过,他总是在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从来没想过别人愿不愿意。就是因为顾瑾昀的幼稚、不成熟、无责任感、自以为是,把晏书推的越来越远。

有人说顾瑾昀是痴情种,我却认为他更多的是被甩后的不甘。而且身边为名为利的莺莺燕燕,又怎么敌得上纯真的初恋呢?他或许是真心喜欢晏书,但绝谈不上爱。若是爱,又怎会眼睁睁地看着晏书被质疑、被羞辱、被甩耳光?若是爱,怎会不信任晏书?若是爱,怎会对晏书毫不了解?

若这些称得上是痴情,那么这种痴情不要也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迷爱苏黎世(连载八) 文/落清 午餐后,扶桑准备和...
    爱吃羊的兔子阅读 4,672评论 7 16
  • 流水?一寸金? 好像都不是 鬓角的白发,眼角的尾纹是你的痕迹 那你的真身又是什么 想见你 可你说你就在这 一直等你...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啊阅读 251评论 0 1
  • 第一天看阅兵。 第二三天 去看望我的外婆。早上七点钟出发,十点钟还在车站,出门的人太多了,坐不上车,都想放弃不去了...
    思念的诗阅读 257评论 0 0
  • 岁月自蹉跎,本来将奈何。 脸庞春渐少,眼角皱初多。 前日入新意,此时怀旧歌。 须当早乘兴,心地正消磨。
    雪窗_武立之阅读 17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