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情书

文/甜点

(1)、

“滋啦——”

椅子的四角划过地面,刺耳又恶心的声音让耳朵晕厥。只能在心里默默地骂一句“fuck”,我发现真的无话可说。灯光洒满整个房间,以为明天不会到来。

睁开眼,闭上眼,看见自己眉目紧锁的脸扭曲地丑。我听见外面有人吐痰的声音,想像那个人孤苦仇怨的模样,看见他鄙陋的脸丧极了。汽车来回轰隆,夜越深,它的高潮也越高。

失眠的时候,脑子里文字飞舞,打开书签,一个个捉迷藏似的躲我而去。似乎听到了脸上的皮肤龟裂的声音,纹路堪比地震时撕裂的大地。

会修复的,等到笑容和快乐重新降临。

有很多事要做,明天要早起,去上越来越没劲的笛子课,装逼过头总是容易烂尾;还有论文开题总是没有头绪;还有该发表的文章连孕育的由头都找不到,没有思想精子来邂逅。

我实在想不出如何起头,只想着在午夜想一个人,放逐自己渐渐不像个人。

你听过“双木非林,田下有心”吗?

你一定没听过。

你知道“你应该是一场梦,我应该是一阵风”吗?

你不知道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想来想去的还是你,明明让我痛苦到说脏话的你。我这张嘴,说过恶毒的词,也说过爱你的话。也因为寂寞和季节,想找人谈场傻逼恋爱。后来看见天空划过一条白线,才惊觉自己真是渣。我莽撞地对自己说,原来最爱的是你。

也许怕见你,怕见到你还是喜欢你。因为不见你,才会看见的还是想象中的你。

爱过,恨过,装过,总会死过。

真的有人为你的成就开心吗?真的有人为你的不开心而难过吗?别太乐观。并没有太多。人与人之间充满比较,充满嫉妒,充满虚伪的假装和善面。

这个世界不好啊。

我看见你写的字。很心疼。

想告诉你,想回复你,如果快乐很难,那么祝你健康。

但我都忍住了。

我们是一样的人。容易矫情,容易敏感,容易把爱说的很大很大,但一定决绝地躲在人海。

大多数小确幸的婊,要么是没有经历过生活的苦难,要么是对生活已经麻木不仁。

当我破口大骂曾经的自己,我决定继续做一个丧的时候还可以正能量一点的人。

人的脸就是苦字,你看看就觉得真他么对啊。如果一定是这样,那我希望是楷体的苦,至少看起来还是舒服的样子。


(3)、

刘亮程说,人无法面对人的荒芜。

而我们从来都只能一个人抵抗所有的孤独困苦,贫乏感像龙卷风般袭来,措手不及后渐渐习惯。我骑车,走路,每一个表情都写满了“傻逼,滚开”,又自怜自己,没有人走过来对我说,要开心一点。

如果再见到我,你是否会为我苍老一点的脸庞低头难过?如果再见到我,你是否会觉得我变得比从前些微美好?

我没有变,依然执着傲娇以及软弱。

我变了,变老,变丑,变得很丧。

昨夜悲伤和自尊结伴死去,大清早上一切都平复了。就像风起云涌的海浪退潮。

昨夜看到万家灯火的高楼,在夜幕下温馨地可恶,想拍张照片告诉你,这座城市的这个景色,你见过吗?摸摸口袋,发现没有带手机。

有时,突然冒出一句话,想要告诉你,人是会变的,从前给自己取得网名,要个性,要独特,要充满赞美地不能入耳。现在,只想起个完美到怎么恶心怎么来的名字。

最后发现,还是记下来以后有机会再说吧比较可行。

想跟你说,我的副业理想,已经从蛋糕师傅变成图书管理员了。想告诉你,我得了发胖恐惧症,变成了面容模糊的大人,想告诉你我还没生育,就有宛如三个月大的肚子了,还没哺乳,就下垂了,还没遇见最好的人,就已经把最好的自己用光了。

想告诉你,一定要找人陪你吃饭,因为一个人吃饭会悲伤,边看剧边吃饭会变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得了小确丧的病,终于理解了又爱又恨。明明这世上有茫茫人海可以观摩,但都在走散的路口来回游走。

每个清晨都会死一遍的人,反复说着自己不愿醒来。偶尔在某个清晨死了又活的人,丧极了。我决定学习高冷,因为没必要对我不关心的一切展颜。如果不行,那就低冷吧。

每个人都有病,病症不一。我想活在美图秀秀里,虽然那儿也没有你,但如果在那遇见你,你一定会说,我真美。

这么感天动地的文字,在深夜发酵,在白天散发恶臭,在我的余生,伴我行走,或者坐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愉快的暑假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大半。每天我在家不是看书就是看电视,真无聊啊!于是我决定帮妈妈洗碗! 今天,一吃完饭,我...
    小肥皂sy阅读 592评论 2 4
  • 曾经风光无限,如今却沉沦苦海 我给大家讲一个孩子的故事,下文我会以轩轩称呼他。这个孩子很悲哀,愿他能清醒吧。...
    Mark路2017阅读 170评论 0 0
  • 1、生活不容易啊,底层老百姓也很无奈,被折腾是常事。 2、我见过的吼得最凶的视频。我准备以后自己也录一个。 3、广...
    Harlem_2800阅读 187评论 0 0
  • 离开你之后,我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好。 文:老A 1. 前些日子,写完稿子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微信收到一个好友申请,出...
    i老A阅读 8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