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第二章 价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图书馆,还是那个位置,靠着窗边。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同学,外面看上去比较热闹,这里就很安静的,让人心宁平静。

    坐在位置上,喝了一口水,拿出书包一枝钢笔,这是他叔叔给他买的。挺不错的,用了一年,而且他也很喜欢这笔。

    翻开崭新的笔记本,轻轻写上两个比较显目的大字“十年”。轻轻吐了一口渚气,开始记录今天的心情,某年某月某日……

    图书室很安静,来这里的都是学霸级别的人物,其实大学并不都是在寝室天天打游戏的。也有努力的,只是这样的人比较少。

    ……

     给自己制定小小地计划,要完美的在这个三个月完成。随笔又写了点东西,感觉心里好受多了。

    《价值》这本书是外国的一名著名的作家所写,看上这书的第一眼。笙歌便喜欢上了,因为里面的主人翁跟他的命运很相似。

     看书可以忘记一切,书里的世界让笙歌有些入迷。如果说游戏是兴奋剂,那么看书便是喝茶,它的兴奋比较慢的,相比来说更有营养。

      看了两个小时的书,眼睛有些痛了。看了看外面来来往往的行人,又看看远方的霓虹。突然他想爸妈了,心微微有点抽痛。

     拿出手机,我应该给爸妈打个电话。走出图书室,笙歌拨通了爸爸的电话。

     不一会,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喂!是歌儿嘛!”这是一个有些苍老的声音。

     “嗯,是我爸!”笙歌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以前都没有这样的感觉。

    “你吃饭没”电话里响起温馨的问侯,别的父亲是父爱如山,比较严厉,可是笙歌的父亲爱如水,也有至柔的一面。

  “嗯,我吃了,你和妈吃没!”笙歌摸了摸有些酸酸的鼻子说道;

   “吃了,你妈刚出去串门去了,要不要我叫她。”

  “    不了,爸,我就是想打电话听听你的声音。你们好好照顾自己,做什么都别太累。”

   “嗯好,你在学校也多吃点,注意身体,学习不重要,身体才最重要。”

  “是爸!那我挂了!”笙歌有些忍不住道;

  “噢,好”电话那头明显有些不舍。

    挂了电话,笙歌顿时一行眼泪流了出来。面对只有十年的时间,他没哭,可是现在他哭了。夜,真悲凉,此刻的风也无情。

     释放好心中的情绪,他整理了心情。回到图书室,在笔记本上埋头写了一个小时。

     回到寝室,已经十一点半了。室友门都回来了,还好都有预定,在十二点寝室都不能玩电脑了。

     躺在床上,笙歌翻来翻去有些睡不着,一睡,他仿佛梦到,十年后。一醒,有感到深深地无奈。生活你可真会给我开玩笑,无可无奈的自嘲一句?

    昨晚挣扎了一个小时,终于睡着了,次日。六点半,他安静的起了床。洗了把脸,拿着一本英语四级的单词,跑去运动场。

     早晨的风有些微冷,笙歌跑了两圈。感觉身上有些暖洋洋的,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声音不大不小的读起来英语单词,这个学期给你的规定,过了英语四级。大一时候荒废太多了,现在补习还来的及。

      差不多快八点时候,他回到寝室室友。室友也差不多快醒了,他也洗脸刷牙之后寝室的都醒了。

      大家都惊讶道“笙歌,你醒这么早”

    “嗯,多睡会和少睡会对我没多大的利益。反而我起来早点,也不用争着抢厕所,用水之类。”笙歌笑道;

   “哈哈,好,我支持你”方友大笑道;

  “嗯,好了,我先去教室了,你们慢慢来。”笙歌拿着书说道;

  “嗯,去吧!”

   待笙歌走后,夏明说道“你们有没有觉得笙歌好像有点变化了!”

  “什么变化,还不是一张脸,一个鼻子,两只眼睛。”方友接道;

  “切,肤浅!”夏明不屑撇了方友一眼道;

 “我觉得他变帅了”于尽明道;

……

    额,两人无语

    教室的人来的不是很多,但是来的人。笙歌都很清楚,这些都是学霸。学霸来抢位置,学渣也要抢位置

     不过学渣抢后面的位置,学霸是抢前面的位置。但是毕竟是一流大学,每个人的基础都此刻扎实。

    金融的男女比例比不多一比一,按理说,金融的男生要多点,可是现在的女生随便拉出去一个便是女强人,导致学习金融的女生也开始增加。

    随便看了看,前面好多位置都没有人做,于是,他便走上去。问道“同学,这里没人坐吧!”

    “嗯,没人。”显然这位有些小女生有些吃惊,在她看来,男生可是很少要求坐前面的。

  “嗯谢谢!”笙歌微笑道,

  “不客气,我叫李娜”小女生微微一笑,看上去似乎有些羞涩。

  “我叫……”笙歌正准备自我介绍,那李娜突然说道,我知道你。笙歌…

    笙歌微微有些错愕,班上的同学大多数他都不认识,因为他比较低调,可是却长了一张帅气阳光的脸。

     陆陆续续来了同学们,大家对于这位男生微微有些惊讶,至于他的室友顿时有些惊讶了。一个八卦说道“你说他是不是看上某个姑娘了。故意坐前面,好引起别人的注意,这种事情你可没少干。”方友对着夏明说道;

   “嗯,据我经验来看。的确有可能,哈哈没想的,我们的笙大帅也玩起了套路。”

    几人在哪里讨论的热火朝天,笙歌确不知道,只是认真的翻书预习一下。 马上快上课了,突然所有的男生的目光都被吸引了。

    是老师来了吗,不是,是杨颖儿来了。作为系花级别的,她不管在哪里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可是这却是一朵骄傲的花,散发着高冷高贵的女王气质。

     一进来看到位置,她微微有些皱眉。旁边竟然是一个男生,因为其他位置都被人占了。

    系花笙歌还是知道的,由于老师快来了,她过去一屁股坐下。身上带有的香味,让笙歌微微抬了一下头,正好对上那双美丽的眼睛,不过那眼睛里完全是鄙视和不屑。

     受到这种白眼,笙歌也不在乎,反正自己对她也没企图。所以还是认真看书,可是在杨颖儿看来,这斯明显在装。

      开始上课了,杨颖儿一级课都在注意这旁边以为打她注意的人。可是她发现人家根本都看她一眼,在认真听课。

      反而是自己不时的偷偷看旁边但是她心里笃定,这绝对是他的诡计,“哼,你以为本姑娘会上当嘛!”

     很快一级课过去了,笙歌书上的笔记满满的,反而是杨颖儿一片空白。她心里像猫抓一下,有些难受。

    笙歌觉得好多不解的地方在老师讲解下有着恍然大悟的感觉,所以觉得一级课时间真的过的很快。

    又上课了,杨颖儿的目光还是集中在笙歌身上。听不进去课,她在揭穿这坐她身边的男生,在这里装的那么认真。

    突然,老师叫道“杨颖儿你来回答这道题,”

  “啊!”杨颖儿突然一惊,看到老师那张有些生气的脸道;

 “又看了看黑板上的题,顿时无解了!”于是,她幽幽道“不会”

    老师轻哼了一句,便轻声道“那旁边那位男同学来回答吧!”

   “嗯,”笙歌有些惊讶,不过还是站起来了,说出了答案。

     老师很欣慰道“坐下吧!”你也坐下吧,上课别走神了。

   “哼,杨颖儿坐了下来。她觉得这次都怪旁边这个男生,如果不是他,自己怎么可能出丑。”这躺着也中枪,笙歌是不知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建一个NSString的分类.h .m
    George2016阅读 733评论 0 1
  • 新年的时候,接到了从前一位学生的电话:“老师,您好,您一切都好吧?我是XX ,我要结婚了,您一定要来吃酒哦。” 放...
    南歌吟阅读 570评论 6 22
  • 《西游记》里,美猴王拜师时,菩提祖师为其起法名。 祖师笑道:“你身躯虽是鄙陋,却像个食松果的猢狲。我与你就身上取个...
    百家微摘阅读 273评论 0 0
  • 宝贝儿,今天是你出生的第六天,非常乖的一天,没有很多哭闹,饿了就吃,饱了就睡,但是吃的次数少了,吃的多了,一觉睡三...
    3237f5d4b965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