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本书--《完美关系的秘密》

  为什么好男人修电脑,坏男人滚床单?为什么好女配渣男,渣女配好男?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那一定要好好看看这本书,书中给大家介绍了男女的不同本能和情感问题出现的原因及解决对策。

  人要如何开始一段关系呢?从男人搭讪开始。

  在国内可能男人会内敛一些,大家更喜欢在网上主动,按照概率算,面对面的搭讪成本更低,而且效果更好,最好的搭讪方式就是男人直接过去说明来意。搭讪成功的概率为20%,即使外形条件再好的男人也是这个概率,因为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比如女人当时的心情,或者所处的环境。

  如果搭讪成功,下一步就是普通朋友阶段。男人可以先通过网络主动聊天,但是要控制好聊天时间,并且主动结束聊天让每次都聊的意犹未尽。聊了一两次就可以把女人约出来见面,增加感情。如果见面次数增多,女人开始谈论自己的心事或者讲一些小秘密,那么可以升级到好朋友的阶段了。

  在好朋友的阶段,可以尝试有一定的亲密接触,如果女人不反感,那就可以直接表白。当然表白如果被拒绝,也不要放弃,因为女人在心里对你还是有好感,只是因为害羞或者觉得时机没到,表白被拒绝以后男人要退回到好朋友的阶段再继续相处。等待下一次机会继续升级。

  在这五个步骤里面,女人可以主动引导男人升级,但是千万不要主动升级,否则感情不容易长久。

  在两个人的接触当中有一个要注意的地方,一开始的时候男人一定要表现的没有性冲动,女人一定要表现的不着急嫁人,如果被女人发现男人的性急,那女人会被吓跑,如果被男人发现女人就是想找一个长期饭票,那男人肯定也会掉头走人。

  如果两人在一起了,有些情侣能够顺利进入婚姻共同抚养孩子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是有些情侣只能半路分道扬镳,是什么因素决定了两个人是否能够走的长远呢? 

  完美关系有两个关键词,第一次是pu(paternity uncertainty)亲子不确定性;第二个是mv(mate value)性伴侣价值。一段稳定的关系就是用mv除以pu,mv高,pu低,那么一段关系就稳定。

  什么是亲子不确定性?因为孩子是女人生的,所以女人百分百知道这个孩子是自己的,但是男人就不太知道这个孩子到底是不是自己的,为了保证孩子一定是自己的,男人承诺会和女人一起养大孩子,女人承诺只给男人生孩子。于是有了婚姻,婚姻的本质是契约,两人共同抚养有着两人基因的孩子。

  如果男人认为这个女人有很高的pu风险,就可能认为女人生的孩子不是自己的亲生子,就会虐待孩子或者直接遗弃母子。

  那很多人会说,如果没有孩子,是不是就不存在pu高低的问题,pu就是男人潜意识里面给女人的忠诚度打分,不一定说女人真的有过出轨的行为或者想法。没有孩子,男人一样通过女人的行为在意识层面认为女人pu高,例如女人经常说其他男人怎么怎么好,如果女人mv下降了以后,男人有可能选择离开。

  具体而言,一个男人,他的mv的衡量标准主要有以下8项:年龄、身高、长相、财富、智商、情商、性能力和长期承诺。

  与男性标准相对应,衡量一个女人的mv的8项标准为:年龄、长相、身高、罩杯、体重、学历、性格、家庭环境。

如何选择呢,比如你在mv里面占五项优点,那就从对方的mv里面选择占四项的人做自己的伴侣,这样的关系才能稳定和长久,不对等的mv伴侣,要么就是只是被对方玩玩而已,要么就是对方有难言之隐,不对等就面临着高风险。

  书中还提到人的本能是轻微多偶,就是男女天性都希望有多个性伴侣,男人希望有更多属于自己的基因的孩子,女人希望有更多优良基因的孩子,所以很多人以为嫁给老实人就是安全的这种想法大错特错,老实人只要有机会更容易出轨,因为老实人也希望自己的基因更多的被传递下去。

  肯定很多人都想知道如何提高男女的mv,降低pu。

  女人要学会两点:第一,学会撒娇。撒娇的女人都是内心强大的,安全感高,女人撒娇可以唤醒男人的保护欲,女人要时刻记住,面子留给男人,里子留给自己,这样才能过得幸福。第二,学会崇拜男人。女人的崇拜才能降低自己的pu,男人得到了情感的需要就会加大感情的投资,对家庭的风险就会更无私。

  那男人也需要学习两点:第一,学会道歉。道歉的目的是为了告诉女人自己不会离开,表达了对女人的重视。第二,学会表达。男人犯错了要学会说“对不起”而不是急着跟女人争论,有些特殊的时候可以说“我想你”,这都是增进感情的好办法,作为单身一族,男人会学表达更重要,见到喜欢的人走上前去说一句“我想认识你”是开启恋爱模式的第一步。

  为什么男人都喜欢绿茶,因为绿茶的撒娇技术炉火纯青,没有男人更够抵挡得住;为什么好女都喜欢坏男人,因为坏男人会道歉,会表达,一句我想认识你,就可以让他们比老实人多更多的恋爱机会。

  总结一下,这本书从男女的本能出发,男人喜欢沾花惹草,女人想要东食西宿,都是为了让拥有自己基因的孩子最大可能的存活下来。给恋爱分了五个步骤,男女在这个时期如何表现决定了两个人最后能否走到一起。当两个人走到一起了,还要学会相处之道,这样才能一步步经营好得来不易的感情。

  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恋爱达人,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