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月薪3000的打工人到月入10000+的摄影师,只因他做对了这三点(建议收藏)

一直关注我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我很少写职场类的文章,作为一个才工作不到3年的小白,我认为我的职场经验很匮乏,所以一直不敢做这方面的分享。

我今天准备分享的干货内容,来自于我曾经看过的一个视频,之所以对这部分内容印象深刻,是因为那位摄影师说的话,我在工作中也践行过,而且受益匪浅。

所以我准备把他分享的内容,用我自己的方式,呈现给初入职场的大学生,希望可以帮助你们,少走一些弯路。

01利用好下班后的8小时

网上有句话叫:“8小时之内求生存,8小时之外求发展。”

分享“利用好下班后8小时”这个观点的摄影师,他刚刚毕业那年,做着自己不太喜欢的工作,一个月两三千块钱,他白天上班,晚上下班以后,他不去社交、也不出去浪,就待在家里学PS、学视频剪辑。

后来,赶上抖音短视频的风口,他每天给人拍拍视频、剪剪视频,月入一万多,而且很轻松、很自由。

他在视频里告诉刚刚工作的大学生:一定不要贪图安逸和享受,最好是利用下班后的8小时,学习一门技能。

我自己是非常认可他的观点的。

2018年,我因为不喜欢自己的专业,为了生存,找了一份房产销售的工作。销售的工作就是高压高强度,不仅没有什么休息时间,有时候还要加班。

那时候懵懵懂懂的我,在销售工作中也是糊糊涂涂,所以没有取得什么好的业绩,勉强够个温饱。

很意外,不记得是什么契机了,我进入了简书写作,并且爱上了写东西这件事情。从那时候起,我下班后的空闲时间就贡献给了写作这件事。

有时候脱掉高跟鞋只想躺在床上美美地睡一觉,但一想到小伙伴们的喜欢和支持,就会强忍着困继续坚持,我经常写完就靠在床上书桌上睡着了。

所以有一段时间,我养成了开着灯睡觉的坏毛病,好长时间都改不过来。

如今两三年过去了,我通过写作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写作找到过副业、换过自己喜欢的工作,也实现过自己文字变现的小理想。

我想,这些都得感谢曾经下班后码字的积累和沉淀。

02吃亏是福

我人生中第一次认识这个观点,不是来自于这位摄影师,而是我爸留在家里的一本书,书名我不记得了,但这个观点我印象特别深刻。

那位摄影师说,初入职场的新人,不要太端着,觉得做了不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就是吃亏,其实并非如此。

他刚进入那家公司的时候,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还额外做了很多别人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他迅速掌握了公司的很多技能,学到了很多新东西,才进公司半年多,他的工资就从3000涨到了8000。

我自己的经历可能和他有些不同,但也是“吃亏是福”的典型案例。

我最初做房产销售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为自己的无知买单。

那时候我对这个行业很陌生,对人性的认知也处于一种浅层状态,即便我认真勤快如一头老黄牛,业绩也是平平。

好不容易,我有了一个客户,是一对中年夫妻,和公司另一个新人一起费尽心力谈下这组客户以后,我却被那个新人同事用较为合理的方式坑了,损失了几千块钱。

作为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面对这样的事情,真的是难以接受,自己辛苦维护的客户,好不容易有的业绩,最后却是为他人做嫁衣。

我从心理层面是不能忍受的,一度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行业,很多次都想打退堂鼓。

但我最终选择了忍耐,安慰自己,就当是出社会上了一课。

第二年,我的确离开了原来那家公司,但我也开始学习营销和人性方面的东西。

我去了另一家公司,仍然从事类似的工作,但我却不再是那个被人欺负的小姑娘了,我此后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公司领导的欣赏,也对得起我自己的付出。

虽然现在,我离开了房产销售行业,但是在那期间学到的很多东西,为我后来做的很多事情打了很好的辅助,回报也不仅仅是当初丢的那几千块钱。

人真的不要太局限于眼下看到的很多利益,我们常常说接受社会的毒打,就意味着初入社会,是肯定要吃一些亏的。

重点就是,我们要在这些“吃亏”中,不断积累经验教训,让自己变强大,而不是斤斤计较于当时的一点得失。

03有一段时间不要太听父母的话

我知道很多人初看到这个观点时,内心是抵触的,因为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听父母的话,否则就是不孝。

那位摄影师说,为什么有一段时间不要太听父母的话呢,因为父母只会按照他们的认知,来教你怎么生活和工作,但我们今天所处的时代,已经和父母所经历的时代大大不同。

他刚毕业的时候,家里父母希望他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比较稳定。他那时候就想出去体验生活,所以没有听父母的话。

他如今爱上摄影、爱上剪辑,工资待遇不错,生活自由,既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又能养家糊口,又何乐而不为呢。

讲一个我朋友的真实故事,他是非常有能力的那一类人,大学的时候自己创业,做得非常成功,还开了自己的工作室。

如果他当时按照这条路走下去,不说取得巨大的成功,但起码自己不遗憾。

然而就在毕业那一年,他在父母的要求下,考进了体制,从此和自己的创业梦绝缘了。

现在,10年过去了,他和我聊天的时候,总是能感到一种深深的遗憾。

我刚毕业的时候,其实我的父母也是建议我考工作的,但我是不接受自己毕业还要父母养的,所以尽管不知道前方是什么,我还是选择先去工作。

如今,我坚持写作也有两三年了,我不得不承认,一个人独处,一个人经营自己的生活,让我爱上了读书写作,开始变得足够自律。在这个过程中,我渐渐找到自己想走的路,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如果我当初听父母的话,在家备考,先不说我能不能考得上,单是毕业了靠父母养这件事带给我的压力,就足以让我状态不好,而且因为用着父母的钱,就意味着有很多事不得不向父母做妥协。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我们终究都是要一个人在这世上独立行走的,自己能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跟着自己的心走,尽管前路不一定是康庄大道,但起码你的人生会少许多遗憾。

以上就是那位摄影师留给我印象深刻的三个建议,我也分享给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