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命录 第一卷(41)乾旦坤生(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只乌鸦离开众人头顶向着远处飞去。

  “跟着它!”许高阳猛力出掌,挥开头顶雾气,以防止丢失乌鸦的踪迹。

  众人跟着乌鸦的踪迹,不停挪动着脚步,竟然渐渐地看到了林子外天空的星光。

  “要走出去了。”云翼小声说道。

  ……

  “阿姐,我的乌鸦飞回来了!他们里面有人会控鸟!”一个不辩雌雄的声音传入众人耳中。

  “不好,他们要走出来了!阿弟,杀掉那只乌鸦,干脆,撤掉你的乌鸦,全力控制雾障,我让蛇潮去吞了他们!”另一个声音听着像是女子,却是中气十足,有一股子英气在其中。

  伴随这诡异的对话,云翼众人顿觉林中蛇潮的攻势猛烈起来。

  “一鼓作气冲出去!”许高阳喝一声,自头顶取下束发的簪子“翠煞”,手腕翻转间瞬间刺出几十下,便是几十条毒蛇被刺死。

  “白龙使!你为何不出手!”女人大声叫道。

  “切!你这是在质问我?”先前林中出现的那白衣人的声音出现,“你是想死吧!”

  这时显然是那两名魇术师中的弟弟用他那略尖锐的声音开口道:“白龙使莫要生气,想必你也不想让任务失败,还是趁早出手解决掉他们的好!”

  “哼!任务失败?我的任务只不过是帮你们抓住雨雾行空命罢了,先前给你们的疗伤圣药‘天神血’,就已经是你们一辈子都还不起的恩情了,谁想到你们这么没用,这都没杀掉他们,哦,是连困都困不住,真是枉为灵枢!”

  两名魇术师中的姐姐骤然喷出一口鲜血!

  “阿姐!不要硬撑,君子令给你造成的伤还没好利落!”弟弟的声音听着很焦灼,便显得更加向女人掐着嗓子的声音。

  “哼!废物!”白衣人冷哼一声,刚要出手,却是猛然向着远处看去,他看到夜空里有一道细小的红光闪过!

  “咦!难道接天楼还派了其他人来?”他惊讶的叫了一声,竟然撇下两个魇术师,向着那处红光所在而去。

  ……

  两名魇术师互相望一眼,内心感到不知所措。

  眼见着云翼几个就要冲出魇术迷障,魇术师中的姐姐怒喝一声:“阿弟,我们拼了!”

  “阿姐!你!”另一名魇术师失声叫道,“难道你想?不可!”

  “娘娘交待的任务我们不能失败,不然我们在这乾元朝就真的没有容身之地了!”说完她便双手掐诀,不断变换,十根手指交织出不同的图案。

  “那就让我来!”另一名魇术师赶忙跟着姐姐的手势掐完诀,大喝一声,向着林子冲去。

  “小弟!”魇术师姐姐惊慌地叫道,却是没有拦住先她一步出手的弟弟。

  只见魇术师弟弟的双眼骤然猛烈地翻了个白眼,然后他的身子向前扑倒,一只手伸到了林中的雾气中,然后整个人像是失去了知觉一样,不再有任何反应。

  “小弟!”魇术师中的姐姐踉跄着跑向自己的弟弟,将他抱在怀里,然后敲了下自己的脑袋,她感到自己的力气也开始渐渐消失,只好拼尽力气将自己的弟弟给拖到一棵树旁,自己则坐下调息。因为她知道,这个时候她必须全神贯注去维持魇术的控制。

  ……

  林中的云翼众人刚觉得要走出林子了,却是突然觉得林中雾气猛烈的变得厚重起来!

  能见度也是快速的降低,云翼甚至就连在他身前半米处的许高阳的背影都快要看不清了!

  众人只好贴的再紧一些,以防走散或者有什么别的危险。

  许高阳向着前方挥出的掌劲已经形同泥牛入海,起不到任何作用,他便也停了下来,不再做无谓功。

  就在这时,小石榴突然掐着嗓子咳嗽了两声,“我怎么觉得快要喘不过起来了!”

  云翼也开始咳嗽起来,“这是怎么回事?”他偏头看向林月盈。

  林月盈皱着眉看他一眼,说:“这也算是幻境化实,只是要控制这么大范围的雾气,又让雾气变得这么浓重,所耗的精气神绝对不是灵枢位的魇术师能够做的到的,除非,今夜的魇术师已经步入灵犀位!”

  “不可能!”许高阳震一下衣袖,“这世间绝对没有灵犀位的魇术师!”

  林月盈皱皱眉头,伸手再雾气中扫了一下,然后手指轻搓,好像在触摸什么的样子。

  “的确,应该不是灵犀位,不然为什么蛇群和乌鸦不见了?”林月盈的声音浅浅淡淡,却是对自己的判断有着莫名的自信,“想必是两个魇术师有什么办法,将二者的力量合二为一,才能做到如今的地步。只是这样一来,他们就没办法再控制先前的蛇潮与乌鸦了。”说完林月盈也咳嗽了两声。

  “就算是这样子,我们依旧破不了迷雾。”以柔用袖子掩着口鼻说道。

  许高阳看着眼前雾气越来越重,沉声说道:“这样子不行,再走不出去,这雾气能把我们都困死在这!”

  “咳咳!”钱瑭咳嗽着,“这雾气好在不像有毒的样子,但也太浓了点儿!都呛嗓子了!”

  云翼一边咳嗽,一边喃喃,“这还是头一次见识雾霾啊,哈!”

  好在众人没人注意他在说什么,只见他将金乌剑横放在手里,将剑柄一把扭了下来。

  ……

  众人看着云翼从剑柄中取出的小小布包,在他手中竟散出淡淡的暖黄色光华。

  “这是什么?”小石榴好奇地上前将布包打开。

  “唉!别急!”云翼想拦却是晚了一步。

  众人只见一股通天光华自布包中冲出!直接耀花了所有人的眼!

  一声响彻九霄的鸣叫显些震聋了众人的耳朵!

  “这东西!”林月盈惊叫一声,“怎么会在你这里?”她震惊地盯着云翼说。

  云翼却是根本无暇理她,只是一个劲儿地盯着天上的那只金光闪耀的三足金乌,“哇!今儿可是开眼了,别看大师兄不显山露水的,还真真是大方的很!”

  ……

  就在此刻,远在北州天门山,天色还未亮,山上雾气也还重,后山几乎没有树木的一处断崖之间,一间山间的石室封闭着的石门,骤然爆裂,一道金光冲出!

  “呀!小师叔不闭关了?”山上趁着天还未全亮扫着山路的两个小道童看着那道冲向山下的金光说着。

  金光不过两三息的时间便冲到山脚,眼见就要冲出天门山的范围,却有一阵清风自山脚处挟着水汽在金光周围转了几圈。

  金光猛然停下,在山脚处砸出一个硕大的洞。

  一个身穿金缕衣,头戴金质镂空道冠的年轻英武男子现出身形。开口说道:“师尊你为何拦我?”

  清风拂过,定睛看去,一脚蹬黑色双脸鞋,鞋帮饰以云头图案,向上看去,身穿深蓝戒衣,头戴紫阳巾,长须花白的老道士现出身形,手一扫持着的拂尘,顿觉凉意扑面,清醒十分。

  看那老道拂着胡须呵呵轻笑,端的神仙风采,他背过身去,不看那满身金华的年轻人,“怎么,晟阳,这就憋不住了?”

  名唤晟阳的年轻道士向着老道拱手行礼,“先前师祖说不到我下山的时候,我便前去闭关了,可如今,金乌已现,是时候让我去了!”

  “观你气象,你的九阳焚天剑诀倒是练得还行。”老道看着远处那处天空里微不可见的一点金光,“算起来,那小子还算是你的师侄辈,他用着的玩意儿,你也好意思去要?”

  说完老道还看看年轻道人,“还是说,你该不会也执迷于你师叔所批的命格一事吧?”

  晟阳眼中光彩闪烁,不易察觉的一笑,说道:“不去提命格之事,单说那三阳金火的符篆,本来就是我的东西,我只是去拿回来,省得在外面闹出别的事来。”

  老道摇头,摆摆手,“去吧去吧!我也不是要拦你。”说着老道转身向山上走去,走过年轻道人身边时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只是要交给你两件事去做。”

  年轻道士一愣,看向老道,“师尊有何吩咐?”

  “一,你去给我仔细查找你师叔的下落,到时候报与我知,好尽早将他拿回山上来,别再让他在山下乱说话祸害别人了;”

  “二来,如果你能做得到,去把你司马师兄,算了,既已出得门去,也不算你师兄了,你要是能寻到他,让他来山上见我一见吧。”

  说完,老道举步上山,步履稳健,浑然不似外表那副老态。

  “世人都道神仙好,哪晓神仙也烦恼,人人晓得山中好,却嫌山中妙趣少,下得山去,下得山去,自去逍遥,自取烦恼……”

  老道哼着的曲儿传入年轻道士的耳中,他皱皱眉,倒不是嫌弃自己师尊唱得不好,而是还在想着落在自己身上的两件事,没有一件事好办,没有一个人好找,烦的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