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美丽(二十五)

贾美丽回到家已过午夜,她小心地打开了门,屋里一片黑暗。

“该死的连盏灯都不留。”

她愤愤地在心里骂着拉亮了客厅的灯,走到镜子前看了看自己泛红的脸,还有脖子上留下的淡淡唇印,一丝甜蜜与不安爬上了心头。她望了一眼房间中睡熟的吴斌与女儿,蹑手蹑脚地独自到另一个房间睡下。

谁在看我


睡倒不一会听见女儿哭声,她立刻爬起抱着小玉喂起奶来。

“你啥时候回来的?”

吴斌睡意朦胧地问。

“早回来了,怕吵醒小玉,睡隔壁了。”

“哦,医院没啥事吧?”

“没事,处理好了,你快睡吧?”

“大晚上的还把你叫去,  真是的。 不知道你还有奶孩子呀,快上床吧下面冷,我来换尿片,你快睡吧?”

吴斌说着起了身。

“好,我还是睡隔壁吧,都一点多了,你打呼我又睡不着,明还早起呢。”

美丽打着哈切去了隔壁房。

李希望在医院住了半个月终于出院了,那天单位派人和司机一起来接他。办好手续已到中午,李希望为了答谢在医院这段时间医护人员及家人的照顾,特在鸿宴楼包了个豪华间请客吃饭。

“护士长,我给解医生打了电话没接,你帮着再邀请一下,中午一起吃个便饭,为了本人大家这段时间都辛苦了,你可一定要赏光哦。”

“谢谢李市长的盛请!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解医生还在手术室了,我这边又来了急诊病人,恐怕也去不了了,让贾美丽代表我们去吧。”

护士长说完匆匆到病房去了,把背影留给了脸色变白的李希望。

“他们来了。”

在大厅门口,马珏跟身边的张丽说。

“嗨,老同学……”

张丽热情地迎了上去。

马珏抢先握住了肖蓉蓉的手,张丽与肖蓉蓉有一秒钟的尴尬。

“干嘛这样客气呢?”

王锦辉在旁边拍了拍马珏的肩膀说。

马珏立刻松开了蓉蓉的手又转头把锦辉的手握住。

“是呀张丽,这样客气干嘛。”

肖蓉蓉走向张丽身边。

“都是叔叔的意思,你们那么忙还去看他,他呀,总是念叨你们呢。”

张丽笑着回答。

“叔叔好!”

他们走向包间同声的喊。

看见李希望同美丽坐在一起说笑着。

“你们现在可是大忙人哦,来这边坐。”

李希望开心地指着另一边的位子接着说:

“现在可到处是你们锦辉快餐店呀,不错!我就喜欢你们这样有干劲的年轻人。”

“有二十家了吧?”

张丽望向身边的锦辉道。

“已有二十五家了,铭、泽、甘市还有几家正在装潢之中。”

锦辉淡淡地答道。

“我们准备在两年之内再开一百家分店,三年之内要让多家外国人尝到锦辉食品。”

肖蓉蓉自信满满地说。

所有人都在点头称赞,只有贾美丽惊愕地张大了嘴巴。

只见她站起来接着说:

“叔叔的气色很好,恢复得真快呢,我们一起敬叔叔一杯。”

大家齐刷刷地站起来,贾美丽这才如梦初醒也站起来举杯敬酒,又立刻把李希望的酒杯里的酒倒在自己杯里,打开一瓶酸奶倒进酒杯里。

“少喝点可以的呀?”

李希望笑着说。

“今天这酒你不能喝,以后也最好别喝。想喝了也呆少,这样对你的胃才好。”

“对!叔叔,这下有人治你了吧。”

张丽笑着说,大家也跟着笑了起来。

“好,好,好!我喝奶。你们年轻人多喝点呀。”

“来,不能喝酒可以多吃点菜。锦辉,你别只低头喝酒呀,多吃点菜。”

席间,贾美丽频繁地给李希望夹菜又对着对面的王锦辉劝吃,还不忘叮嘱旁边的马珏。

自从美丽与马珏又到了一起,她的笑容更加甜了,对吴斌的吹毛求疵也少了,生活就像是这个春天郁郁葱葱繁花似锦。

转眼到两年后深秋的周末下午,阳光明媚天高气爽,吴斌带着小玉去公园看菊花展了,她没去说头疼在家睡会觉。可躺在床上,始终翻来复去睡不着。

“怎么一个星期了没动静?他在干嘛呢?又有新欢了?”

她脑子又蹦出乱七八糟的想法来。

“不管他,只要他按时打款过来就行。”

她翻了个身还是睡不着,忍不住坐起还是拿起手机发了一条信息:

“亲,在干嘛呢?”

发完后她呆呆地坐着,眼睛不停地看着手机。后来又躺下闭着眼,还是不放心,一会儿查查有没有铃声,一会儿又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来信息。

“怎么回事?在睡觉没听见还是在外面跟别的女人鬼混?”

她越想越坐立不安,拿起手机拨打了过去。

响了好几声没接,她又匆忙地拨了另一个号码,通了却被挂断。

“该死的,搞什么鬼?为何不接我电话?”

她越这样想,越是不停地两个号码不停地打还不停地发信息。终于听到“嘟”的一声响,像救星来了一样,她慌乱地打开手机,是一条短信:

为何爱人又伤人


“我在家里,张丽有了,我在陪她,不方便接电话。”

短短的十几个字,却如十几枚尖针刺向她的胸膛,她痛苦地扑倒在床上。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