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就是要会提问

最近看完了销售就是要会提问这本书,感觉写的非常实用,本书讲的主要是一些成交的技巧,说话的方式以及非常实用的小观点,没有大道理,没有大学问,今天与大家进行简单的分享。

本书主要讲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观点为提炼卖点,销售产品就是销售卖点,与别的产品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地方不要说,让客户关注你的不同点。例如民生银行有个理财,利息4.4%,水平一般,但是它有个优点是500万元以内一秒赎回,只要一秒钟,你的钱就到了你的账户上了,这就极大的便利了客户资金的流动性。为什么呢?因为民生银行先替你底垫了这个钱,理财里面的资金第二天再还给民生银行。那么这个1秒钟赎回,民生银行底垫资金就是卖点。他到了别的银行就会问“你们的理财能不能随时的,一秒钟赎回啊?”很可能这个银行就没有这个产品,那么他就会回来买民生银行的一秒赎回的理财。所以卖产品就是卖卖点。我们所有人销售,都要把自己产品的卖点提炼出来,向客户推销卖点。

第二部分主要讲了提问的几大技巧,其中有几点对我触动比较大,例如1、说症状,见到客户,你卖这个产品,你直接说症状,不要等到他问。好比我们得病了,去医院看医生,医生一看到你的现象,直接说:你是不是头疼、干呕啊?你是不是四肢无力啊?你是不是一直想吃饭,但就是吃不进去啊?如果正对症状,你是不是感觉:对对对,就是这个情况,看来是找到组织了。是不是对这个医生瞬间万分崇拜啊?距离感是不是一下就拉近了?这时候医生会说:完了,癌症!你是不是一下就信了?那假如你发个烧突然见个医生,看了你一眼,就说你得了癌症,你会不会信呢?

所以我们遇到客户做营销的时候,也要说症状,说症状主要说四点:(1)说现象,是不是孩子总是不想吃饭啊?是不是银行竞争越来越难了?是不是你怎么干领导都不喜欢?(2)说担心,你卖客户理财,你就问:是不是担心不安全啊?你卖药:是不是担心没效果啊?(3)说需求,你是不是想通过这个产品,解决资金流动的问题?(4)说同行,招商银行是不是跟你说买基金好啊?工商银行是不是最近总让你买这个黄金吊坠啊?告诉你:千万别买。。。。。。。。

还有对我触动比较大的就是与人交流要善于用问号结尾,例如有人进来买理财,问:你们的理财利率高吗?答:高。问:有多高?答:4.7%,问:这还高,没有隔壁建行高。那么这句对话就结束了。那么我们该怎么回答呢?客户问:你们的理财高吗?答:您以前关注过我们的理财吗?客户:没有。我:那您关注谁家的理财?客户:隔壁建行的。我:建行多高?期限多少啊?客户:利率5.0%,期限90天。我:90天的理财会不会影响您资金使用啊?客户:会啊。我:那影响使用您怎么办啊?客户:还没想好,找人借呗。我:那有一款活期理财,资金随用随取,既不影响您资金使用,利率还是活期的12倍,您考不考虑?客户:可以试试啊,利率多少?我:就比建行90天的低一点,4.5%左右,利息一天一结,您今天就能看到昨天赚了多少钱。客户:这个这个。。。。。。让我想想啊!我:要不您先办张卡吧,反正不要钱,我顺便把功能给您开通了,你先转进来5万块钱试试。好用了你就多转,不好用反正能随时取。客户:好吧。

以上对话是不是又变的好一些,而且我还运用了假设成交的方法,让客户尽早成交。

第三部分主要讲了对于客户的关系管理,主要讲了五点:1、与客户做朋友,生意就好做。2、如何与客户做朋友,首先要多见面,多见面就能产生信任。所以大家要想着办法制造与客户见面的机会,见得面多了,客户就对自己产生信任感,生意就好做了。3、主动帮客户忙,帮了忙,他就欠你人情,他就要还,人情这东西还不完,还的时候,你又可以制造新的人情,一来二去,就熟悉了。4、送礼,自己有东西,送客户,千万别说单位配的,就说别的客户给的,我一个人又用不了,就给你送过来了,这样客户对你的感觉又不一样了。5、吃饭,一定要自己掏钱,而且要让客户看到,别要发票,给客户的感觉又不一样,例如看吃完了,你把服务员叫进来,说:给钱,不要发票,给我两罐健力宝怎么样?大家看这句话,一举两得。我们与客户做朋友,那客户的朋友、亲戚会不会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客户?那客户的朋友、亲戚会不会可能在公安局上班、医院上班、交警队上班、民生银行上班?客户的关系会不会哪天在我们出现困难的时候帮到我们?一来二去,是不是交际圈又广了?

最后送达及一句话:销售就是经营人脉,用心维护客户,赢在人脉。先分享这么多,有说的不到位的地方,请大家包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