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減肥做過的蠢事

如果想要快速拉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你最近瘦了”是一句打破尴尬的万金油。

对于一个正在辛苦减肥中的人来说——“你最近瘦了”这句话几乎能够令人爽到激射。

就为了多爽几秒,减肥变自虐,马克就是其中之一

我06年的时候是一个200斤的胖子,浑身都散发着一种油腻的气质,期间试过除了无氧运动以外的各种减肥方法,硬生生用将近6个月的时间把自己从相扑选手变成水仙花少年,不当的方法与追求快速瘦身的恶果也同神农一样尝了一个遍——

橘皮纹

反弹

肌肉流失

腹部赘肉

暴饮暴食

减肥成瘾

......

如果你有过减肥经历,那么下面提及的所有马克亲测过的减肥方法,你一定有过同样的经历,如果你试过三个以上——

那么自己愚蠢而努力的人生才叫完整呢。

我的减肥经历是从上百度搜索“减肥”两个字开始

百度系女明星减肥方法蹿红网络的时候恰巧是在互联网初期新兴之时,百度搜索减肥方法的时候,出现的永远是——

《学×××吃×××,2周瘦14斤很简单!》

《天呐!只有30%人知道的×××,1周暴瘦14斤!》

就和现在七大姑八大姨喜闻乐见经常发到朋友圈里的鸡汤文对我们这些活得太明白的晚辈以兹鼓励——

《只要你能做到这些,就能成为下一个马云》

《马云说:今天你对我爱搭不理,明天让你高攀不起》

突然之间,你如醍醐灌顶般觉得,我肥胖而丑陋的人生有救了,只要我能和百度系女明星吃的一样,就能变成下一站天后,就好比现在看了那些鸡汤文,即便兜里只有1块钱,都能觉得自己比马云还幸福。

当时最流行的两个百度系女明星减肥方法——

大S每天只吃一根香蕉,21天暴瘦14斤!

王菲的减肥秘方:七日瘦身“巫婆汤”

刚开始我对这些方法深信不疑,身残志坚——吃到拉稀觉得是在排毒,吃到脸色苍白觉得是在美容。

其中,王菲的七日瘦身“巫婆汤”——就是把烂菜叶子拿白水煮在一起,然后不加盐和任何调味料,那个味道真是人~间~美~味~令人颤抖,回味无穷,一边吃还一边上百度看别人写的亲测体验,给自己加油鼓劲,看到满屏喊麦“瘦了!瘦了!真的瘦了!”&“大家要坚持啊!”愣是喝了7天的“巫婆汤”。

后来我的体重反弹了10斤,大S难产,王菲打了瘦脸针后复出开演唱会。

而我真正一段暴饮暴食的经历发生在当年湖南卫视热播的《百科全说》里西木博士带着左旋肉碱隆重登场之后——

露卡素减肥法

当时有200斤的我,正准备从17岁过度到18岁,一个既能嫩到掐出水又能合法发生性行为的年龄迈进,要在18岁之前早恋一次的情窦初开心让我励志减肥。

直到西木博士在电视上出现后,露卡素减肥法才冲进我的视野,这种减肥方法简单来说就是无糖低碳的饮食,把所有平时可见的食物分为三种类型——要严格避免摄入的红灯食物、尽量避免的黄等食物以及随便吃的绿灯食物,并搭配服用左旋肉碱。

为了减肥我当然是要严格遵守这份食谱,毕竟只要坚持28天就能减肥成功,为了能天天吃绿灯食物,而不去碰红灯食物,我都把食材随身携带,而且是生食,变相的节食确实有效果,几乎体重每天都能下降1斤左右。

不过,中途出现了两次暴饮暴食的情况出现了,最严重的一次我居然暴食了10斤蛋糕,肚子撑到整个人瘫在床上动不了,最后这种减肥方法无疾而终。

一年后,西木博士和张悟本在网上成为人人喊打的骗子,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在这期间,我还试过各种不同的减肥方法——

苹果三日减肥

红酒泡奶酪

哥本哈根减肥法

过午不食

不吃晚饭

...

这些减肥方法现在看来无外乎就是减少碳水化合物和糖类的摄入,依靠低卡路里食品降低整体摄入的热量,从而达到复胖反弹的目的。

说完了“少吃”,再来说“多动”。马克有8年在健身房的运动经历,其中有两年都是在以一种错误的运动观念和方式在减肥。

我现在要说一件最最最让我后悔的事,那就是——

跑步

几年前,除了百度系女明星的各种饮食类减肥方法铺天盖地以外,最能在网上搜索到的运动类减肥方法就是——跑步减肥。

那个时候国内的健身行业不像如今这么发达,健身房更是屈指可数,而且很少有私人教练这一说,健身观念更是漏洞百出,大家知道了节食的坏处后,唯一能想到的健康减肥方法就是跑步,这个时候又有女明星跑出来做标题——

容祖儿每天跑步一小时,为演唱会暴瘦10公斤

那英产后复出,跑步是“纤瘦大法”

当时盛传,有氧运动必须超过一定时间才能消耗脂肪,而且长时间有氧运动才能减脂,最好持续跑步45分钟以上才有减肥效果,于是我就开始了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疯狂自虐。

每次去健身房换好衣服以后就开始跑步,每次不跑够1个小时绝对不下来,尿急就忍一忍,好在每台跑步机前面都安放了一台电视机,于是这种长跑步渐渐就会变成一种无意识的行为,有的时候一天跑一次,偶尔一天跑两次,每次1小时,直到有一天,我从跑步机上下来觉得自己胸疼得不行,一照镜子,两行血杠——

两个小乳头全磨破了,血顺着湿透的衣服流了下来,又疼又尴尬。

但为什么还要跑下去呢?是因为励志般的马拉松式长跑+节食(那段时间晚上不吃饭),体重蹭蹭往下掉,每天早上称体重看到自己又瘦一斤,那种感觉真的很让人高潮,不仅如此,每个见到我的人都会对我说,“你瘦了好多!”。

于是,我在自己的小乳头上粘了俩创可贴继续跑。

仅仅只是三个月的时间,我就瘦了70斤,洗澡的时候会看到自己越发清瘦,胸上会隐隐出现肋骨纹,四肢细瘦,像极了耽美小说里活不过第三集的水仙花少年,衣服从XXXXL码变成L码。

可是,唯独肚子上还是一抓一大把的赘肉,看不到腹肌。

这不是我,我只是打个比方

我心想,既然都减了那么多,哪怕只是平坦的小腹,不用出现腹肌,减肥这件事儿才能算结束啊,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和郭敬明《悲伤逆流成河》小说里的纤瘦男猪脚差不多了。

于是,我又开始陷入持续更长时间的跑步,吃更少的东西的减肥漩涡,还变本加厉地——

夏天穿厚衣服跑步

往腹部缠保鲜膜跑步

全身涂抹含辣椒成分的纤体霜

以期待能把肚子上的赘肉减掉,整个减肥过程中,我没有碰过任何无氧器械。不仅如此,我首次华丽丽地尝试了——

碧生源减肥茶

因为在这期间,偶尔还是会吃的比较多,但不至于到暴饮暴食的程度。这种减肥茶起效之快,感觉一上来根本令人夹不住菊花。但凡我觉得自己吃多了,就喝一包减肥茶,但是这种减肥茶里并不含有减肥成分,只是让你腹泻,每次腹泻完我就感觉自己瘦了,还有一种情况下会出现这种强烈的感觉——

从跑步机上下来,看到大汗淋漓的自己。

我相信这也是你人生倍感自己变瘦的两个时刻。(此处@你)

但是,这种减肥茶来感觉来的太快,会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于是我又选择了一种腹泻强度比较轻的——

纤体梅

以及各种物理减肥方法辅助——

站在震动机上甩脂肪

刮舌苔减肥

吹气球减肥

现在想想,当时应该是被下降头了才会变得这么蠢。

就这样,又过了3个月,体重已经从200斤下降到120斤,而且一直保持在120斤,没有任何下降的迹象,应该是已经到头了。

因为瘦的太快,而且是通过节食+持续有氧运动,除了消耗大量的脂肪以外,还流失了大量的肌肉,从一个胖子变成了一个“瘦胖子”——全身都瘦,唯独腹部的赘肉最多,用手能捏起一层皮,不仅如此,还因为快速与不当的减肥方式在身上留下了橘皮纹。

6个月的跑步+节食让我暴瘦80斤,伴随着肌肉的大量流失,基础代谢率不断下降,这意味着我要更通过更长的时间运动和吃少的东西才能维持较低的体重,在未来两年里,我只要不跑步或是饮食不注意,就会长胖,反弹了将近20斤,我整整两年都在以不断跑步的方式以维持体重——

既努力又愚蠢的人生

至于后来马克又是如何通过正确科学的方法彻底改变身材,这些都是后话哦!

以上所提及的所有加粗加红的减肥方法都是我过去的亲测体验,就一句话总结——全没用。

而在马克的整个自虐史中

唯独没有试过减肥药

因为蠢的有底线




歡迎關注微信公眾號

sushiuzh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