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0902——《自由职业的利与弊 》

除了自荐,日报也接受专题主编的推荐,快去找你的专题主编推荐自己的文章吧~点击文章标题可以阅读全文,点击作者名字可以进入作者首页~


上班这点事儿·自由职业的利与弊 

作者:沐丞

一是时间自由。时间自由可能是最吸引人的,即便是有的工作不能完全的自由,但是相对于在公司里上班的打工一族来说还是自由不少。时间可以相对自由的支配,那么就可以选择在人少的时候去消费,在淡季去旅游,在工作日里去办各种业务,不用承受交通拥堵、人满为患的烦恼。生活上的事情也不用再迁就上班时间,比如送孩子上学,参加亲戚的婚礼,照顾生病的家人等。

二是空间自由。如果是在公司打工,至少工作日就得去固定的地点去上班,可能也会被安排出差,甚至外派到外地。而且无论在哪里基本上都是公共场合,自然就会有很多约束。而自由职业就不会有这个限制,很多类型的工作可以在家里就完成,在自己的家里肯定是怎么舒服怎么来。想听音乐就听音乐,想吃东西就吃东西,上厕所也不用排队等候。还有不少类型的工作也不局限于地点,比如在咖啡馆、书店、公园,甚至车上、飞机上都可以完成。


影视天堂·世人皆有金箍,但我们都不是至尊宝 

作者:宋三叔

他有了通天的本事但他却失去了自己的至爱。影片有这么一个细节,打死牛魔王带着师父他们用月光宝盒逃脱之后醒来,突然一切都变了。八戒说因为一场大风沙来了这个山洞,唐僧突然变得不啰嗦了,八戒和沙僧也变得和谐友爱了。一切都与之前的剧情不符。为什么不符合,因为之前的一切,也许就是悟空做的一场梦,梦里出现了他所有的内心真实想法,他不想去取经,他渴望爱自己所爱的人,他想做一个平凡的人,甚至是土匪头。轰轰烈烈了之后,回到了现实。出了山洞,他看到了白骨精和蜘蛛精,她们只是卖豆腐等丈夫的人,他在城墙上也看到了紫霞,然而却爱着那个武士。他附到武士身上亲了紫霞一口,又转身离去。武士和紫霞看到悟空的背影,也调侃的说了一句,你看,他好像一条狗唉。


@产品·产品经理如何短时间内了解一个行业 

作者:胡军成

在获取信息层面,产品经理最擅长的是竞品分析,在这个分析过程中,会不断的进行产品流程体验。比如说我前些年去研究贷款的时候,通过竞品分析,我才了解到,原来贷款还有无抵押的,征信的一些知识。

但获取信息仅仅知识让你知道,还不能够去理解,还需要我们去体验业务才能真正的掌握,这里说的不是说在竞品上体验产品流程,是要体验一下业务,去感受,去深挖。

比如当时我就去申请贷款了,而且好几家的申请,经过这个之后,我才知道银行流水和征信对信用贷款的重要性,才知道各个银行间的贷款产品是不一样的,才知道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

很重要的一点是接触到了一线的业务人员,他们知道很多行业内规则,以及一些潜在规则,这些信息都是对你有很大价值的。

逮住这些人,之后在你的产品进行中可能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他们帮忙,而且如果你的产品是为他们服务的,他们会帮你做很多事情的。


历史·跟他混的人为什么都成了《射雕英雄传》里的大腕——辛弃疾“仗剑走天涯”的一生

作者:公子韬韬

我再说一个人的生平,一定还会吓你一跳。萧峰,生于1045年,卒于1078年。萧峰死的时候,33岁,而周侗38岁,正当壮年。当时的江湖,萧峰成名比周侗早,但是周侗有萧峰都不会的武功——易筋锻骨拳,习此拳法,可于冷兵器决斗中保持金刚不坏之身。这种功夫什么时候最有用呢?打仗!这导致周侗后来开始走体制内路线,参军做官,跟体制外的萧峰虚竹不是一条路上的人。

辛弃疾是一个很聪明好学的人,他在14岁的时候,就通过了乡试,赴京城高考。但这个京城是金国的京城,以至于他从一开始,是被汉人鄙视的,后人赞他有“英雄之才,忠义之心,刚大之气”,那是历经曲折,从起义时的参谋,到顶天立地的民族英雄,是通过漫长的时间兑变过来的。


读书·新技能get入门系列—《如何设计一本画册》

作者:馬鹭酱

瑞士洛桑的病理中心年报,独特的字体设计模仿显微镜效果,结合微生物图片,风格强烈。文字清晰,排版整洁,极具个性同时体现了严谨的科研作风。

奇思妙想·凡人心 

作者:云弋

我曾经是一块巨石,之所以说曾经,是因为我现在只剩下一块拳头那么大。

曾经的我吸收日月精华,渴望有朝一日能修炼成人。但那些日精月华除了让我更加闪亮外,并没有什么别的作用。我在风雨里慢慢斑驳,最外层最先龟裂,然后被晒干,再剥落下来。

在我的身边还有两颗石头,他们曾经与我同样一样大,也与我一样在时光里消磨越来越小。我们平静的等待着某一时刻的某一阵风过后,就此变成沙砾,再变成灰尘。

但意外比明天来的要更早一些。一个人走了过来,捡起我身边的两颗石头,将它们抛向身后。一颗变成了人,另一颗也变成了人。


万物生灵·它们全都活过来了 

作者:亥三

它们膨大,它们翻滚,它们俯仰。

它们是野火,绿色野火,它们挥洒虫子。

它们队列为军,铺遍大地。它们是军队,是女巫,还是绿色的寄生虫,它们试图阻挡我们的车队。

白杨朝天空,朝高速公路竭力伸出骨节粗大的白骨。

柳树是青发的水鬼,一遍遍猛的俯身狂抓。

松柏,只有松柏不动。它们是大地长出的瘤子,扭曲,畸形。


读图时代·盛夏的果实:一六年八月手绘总结 

作者:琉璃晚


奇思妙想版精选刊第4期 主编:冰冷钻戒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博物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联系小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