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星爷反目,遭发哥拒绝,如今坐拥20亿票房的他仍是孤独的吴孟达

谁也没想到,今年的贺岁档竟然会杀出一部「感动中国」。

任凭黄渤和沈腾再怎么好笑,它的分量也不容忽视。

截止到目前,《流浪地球》的票房已经突破20亿。

毋庸置疑,作为中国科幻电影的新启程,这个数字包含了太多的希望与肯定。

反正小影是觉得——

人人五星,它是真能配得上。

据说当初在筹拍《流浪地球》的时候,片方总共投资了一个亿,由于国产科幻没有基础,所以很多方面都需要大家注入更多的精力,比如光是道具,工作人员们就足足做上了一万多件。

除此之外,整部电影也没有邀请任何流量与大咖。

仅有的吴京与吴孟达,也只是作为特别出演。

自《战狼》系列火了以后,吴京的人设便伟岸了不少,再加上这次他带资进组——

可以说,在电影界,他绝对是投资高手没错了。

厉害吗?

超级厉害。

不过小影今天不聊他,而是想要回忆一下这位66岁的老艺术家,吴孟达。

仔细点来说,吴孟达从小出生在一个比较贫困的家庭,一家七口人,硬是挤在一间十几平的小房子里。

可就算是这样,他也经常会想尽办法的混进电影院,看看,再乐乐,没心没肺的生活。

在温饱面前,谈梦想太远。

吴孟达就是这样,刚踏入演艺圈的时候,他只想着挣钱。好在“实力”争气,因而才在培训班中走到了最后。

他的同学周润发亦如此,相同的经历使两人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后来,吴孟达开始演古装剧,而周润发也走上“大哥”的道路。

按理来说,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可偏偏一部《楚留香》,差点毁掉了吴孟达的人生。

由于《楚留香》在新马泰和台湾爆红的关系,身为男二号的吴孟达突然就达到了人生巅峰。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

看着那么多粉丝冲你尖叫,我控制不住的膨胀了。

于是,他忘记了演员的根本,做起了俗人。

什么意思?

在吴孟达最有钱的那段时光,他每日的行程就是和各行各道的大哥们吃喝玩乐,纸醉金迷还不算,最终又欠了一屁股债。

直到那时候他才知道,赌博带给他的,只是一时痛快。

再后来,吴孟达走投无路了。

他被公司雪藏,拿着微薄的工资一边还债,一边生活。

他想去找周润发求助,可无奈周润发在知道自己是因为沾染恶习才沦落至此的时候竟一口回绝。

我借钱给你你还是一样会去赌,不如我给你一个机会让你自己爬起来奋斗,这才算真正帮你。

吴孟达承认,当时他并不能理解周润发的用意。

就像我们常常把励志挂在嘴边一样——

很多人都说跌倒了再爬起来就好了,但要真的跌倒了,你才知道那有多难。

在最落魄的这段日子里,吴孟达有失望,也想过轻生。

整整四年,他一直努力的跟生活作着斗争,万幸的是,他同时也沉淀了自己,开始学习真正的表演。

再后来就如大家所知道的那样……

吴孟达与周星驰的时代,终于到来了。

当年,吴孟达还在演着不痛不痒的角色。

那是周星驰头一次接触他——

对白都没两句,你为什么还要看剧本?

坦白说,就是这句话让吴孟达觉着自己找到了知音,因为只有爱戏的人才会这么问,也只有爱戏的人才能这么做。

和星爷在一起合作的几十年,他们可以毫无避讳的谈戏,又或者坐在一起,同吃一罐鲍鱼。

即便到了现在,吴孟达每每回忆起这段经历时,他都要说上这么一句——

他吃大的,我吃小的,我们很满足,因为我们吃得起鲍鱼了!

就这样,相差11岁的吴孟达与周星驰如父如子,他们俩,为香港电影创造了无数次奇迹。

直到《少林足球》,那是迄今为止,他们俩合作过的最后一部电影。

在很多人心里,吴孟达和周星驰本就该是“成双的存在”。

尤其是对粉丝们而言,他们太希望曾经的光景能再次重现。

或许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期许,所以周星驰和吴孟达不合的传言才会一度被传的沸沸扬扬。

就像当初周润发拒绝吴孟达一样……

大家总以为,吴孟达失去了他人生中最强的支柱。

没错,吴孟达也从未否认过周星驰对于他人生的意义。

如果不是我们碰巧遇到,那就不会有我的今天,因为他,我现在还能有饭吃。

只是吴孟达老了,有很多时候,他都力不从心。

尤其在被检查出糖尿病和心脏衰竭以后,他更是狂瘦15公斤,休养了很久才从鬼门关重回人间。

就是在这期间,他错过了《美人鱼》。

没有周星驰和吴孟达的我们很孤独,同样的,没了周星驰的吴孟达,他也很孤独。

但是作为一名好演员,他并没有因为失去了这个光环就止步不前。

在从影的这40年间,他曾幽默到令人捧腹,也曾出演反派引观众流泪、同情……过多的奢求不敢有,却只求大家还能对他有新的期盼。

剩下的余生也不多了,但我有不甘,很多演员都是这样,为什么成龙、梁朝伟、周润发,他们的钱下辈子都花不完,可还要继续拍戏呢?他们目的是什么?就是希望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喜欢他们的观众。

拿《流浪地球》来说——

66岁的吴孟达在现场背负着40公斤重的背包一幕又一幕的演着,可能每拍一场就需要吸氧,可热爱电影事业的他却毫不退缩……

在小影看来,其实这才是吴孟达最吸引人的地方。

或许我们难以忘记经典的“周吴”组合,就像大家对香港电影的怀旧情结永远不曾淡去一样……

但人生总是要向前看的,香港电影如此,吴孟达亦如此。

所以如果可以,不如就让他做一个“孤独的吴孟达”。

反正我相信,他一定能行。

禁片?VIP电影?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夜影荐,回复片名有惊喜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