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保险热恋的宝藏女孩

与生活调情,和工作恋爱

你和工作,就如同你和伴侣恋爱。

愿做的每一件事不是为了工作,而是因为热爱。

                                      —— 前记

                    迷茫·失去自己   

大概,很多人的工作,只是一种谋生手段。而梦想,是被说烂了的奢侈品。

曾经的我也是这样的

毕业之后去了一家媒体公司,负责广东地区拟上市的企业在IPO期间的媒体宣传,但实际做的,并不是自己特别喜欢的事情。

我是个比较较真的人,愿意用更真实的态度去工作、生活。

当国家政策监管,带来的行业的变动来临时,我能做的,只有被动接受。

青涩的迷茫期

一场台风,成为了转折点

因为这场台风航班停飞,出差广州的我

没能赶回来见病重的父亲最后一面

那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我辞职了

离开了广东那个熟悉的地方

回到南京,陪伴妈妈

失去了熟悉的工作圈,我第一次迷茫

我的价值在哪儿?

沉迷知识的吸收

回到金陵

决定读MBA,换个圈子拓宽视野

随后进入了汽车行业,开始创业

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和变换多端的市场环境

在日复一日重复相同而琐碎的工作中

开始变得麻木,失去了最初的激情

职场能力的零成长,让我迷茫了

到底什么行业,可以持续?

到底什么职业,可以提升?

我想到了父亲的遗憾

因为我家里三代从医

他希望我也女承父业

但儿时的自己很叛逆,没有选择从医

我已经工作几年了,此时学习从医已经不可能了

所以我在思考,什么样的工作,它的价值是和医生相当呢?

医生:挽救身体

牧师:挽救灵魂

寿险规划师:挽救经济

我决定进入寿险行业

在加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反复考察

很多人都说保险业是赚快钱,人脉变现

但我不这么认为

我觉得是提供对方需要的专业价值,积累人脉

而每个人的需求,是不同的

是不可能用通用的套餐,服务不用的人

所以在选择公司时,我也和很多人不同

经过了249天的行业对比

拜访了市场排行前三的公司

从经纪公司,到国资,到外资

一遍走下来,发现大同小异

直到遇到MetLife大都会

❶ 大都会的明星产品,不同于其它很多公司的重疾险,理财险,它是寿险,是身故才能赔付的。

我当时在想,人都不在了,还有什么可留恋的?

❷ 大都会的客户群,是中产,和中产以上的家庭。

我又奇怪了,这样的客户群都在为家庭,为事业奋斗,为活着而努力,有谁考虑死亡的问题呢?

❸ 大都会的成功之路:3W,就是每周三个寿险件,我更觉得不可思议了

因为这么奇怪的定位,引起我的好奇心

我加入了MetLife,开始探索


                    触电·自我价值

MetLife的NBS(客户需求为导向)

业内最系统严格的培训

对才人的尊重、对价值的认可、对成长的规划

触到了我

通过了21天的培训后,我成为了一名LP(life planner)

开始了新的工作

找到价值的我,心动了

因为自己选购保险时,走了很多弯路

所以在加入的那一刻

我决定传递正确的保险观念

朋友圈开启了《叶子探险记》的知识分享

在抖音《叶子探险记》录下了知识小视频

此刻,我对人生宣誓

每天都是新鲜的,每天遇到不同的朋友

会产生不同的思维对碰

迫不及待地不断吸收新的知识

从基础保障体系到复杂的资产保全财富传承

从熟悉本公司产品到了解金融行业

再到各类投资领域、税法、婚姻法、公司法、继承法等等......

为每天的保险梳妆打扮思维,为悦己者容

吸收使我快乐

                 

                    相恋·终身成长

2019年

用最激情、最饱满的精神去挑战一个个的台阶

拿到了全球寿险的最高荣誉MDRT

输出让我成长

我拥有了更多的客户,更多的知识储备

有了 “宝藏女孩”的名字

像空气一样自然的成长

在寿险行业有了这个名字:叶莹。

慢慢刻下自己的名字

和保险热恋的每一天

收获了更宽的视野

更在世界留下了更多足迹

与生活调情,和工作恋爱

2020年6月

从MetLife南京,转战MetLife上海

新的城市,心的开始

这是成长给予的礼物

我就在拨开重重迷雾中

见到风月,还有自己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让大家一定要热爱眼前的工作

毕竟恋爱的对象也有不合适的时候

如果真的痛苦

你完全有与这份工作分手的权利

我们每个人每一天每一年

有那么长的时间在工作上

如果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每天接触的人都是自己欣赏的人

做自己感兴趣又有动力的工作

那么每天上班都是怀着美好的期待开始新的一天

如果还没找到

趁年轻,多尝试,多折腾,不将就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

过着你喜欢的日子,走着你想走的路

看着你想看的风景,做着你喜欢的事

更要相信,这个人终会变成你自己

生命的意义不是成为别人

而是成为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