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颜|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

你为我变成厨神,我在你怀里哭过,我们承诺要一辈在一起,但我们不接吻不说爱。

想为你做件事,让你更快乐的事

好在你的心中,埋下我的名字

求时间趁著你,不注意的时候

悄悄地把这种子,酿成果实

(1)

“大熊,你能不能靠点谱?这可是大马路上哎,万一被车撞了怎么办?”

“对不起啊,可儿。我以为你应该没事了,之前看你的技术,我想这点弯对你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那是在公园里,那么大地方,又没有人,我学起来当然放心啊。这是什么地方,还有五十米就是高速公路,你丫的就直接给我撒手了,你是不是巴不得我早点死去啊?”

“可儿,我错了。”

“我……行了,我饿了,带我找吃的去。”

柏油马路上,一胖嘟嘟的男生很吃力地把摔倒在地的粉红色少女脚踏车扶起来,然后快速地跟上前面正在气头上的瘦高个大美女。

胖男生叫大熊,瘦美女唤作可儿,为了能在下周周末参加隔壁班新转来的大帅哥周航组织的自行车旅游日,大熊可没少受可儿的虐待。

可儿迷恋周航已经两周了, 听说有这么个机会可以接近周航,可儿当然不能放过。正在上高二的她腾出背英语单词、做数学练习题、背古诗文的时间,苦练骑脚踏车的绝技。

可儿上小学时有学过一次,但是那次在大马路上练习,不小心被一辆三轮车撞倒之后,心里产生了阴影,从此以后再也不碰自行车了。

这次为了周航,她可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呢,怪不得有人会说爱可以战胜一切。

为了能快点学会自行车,她专门放下身段买好零食去请教大熊,别看他胖的跟熊一样,人家可是修电脑、骑自行车、上网打游戏样样精通,最重要的是学习好,每次考试都在全级前几名,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大熊和可儿在初中认识。大雄虽然学习好,但是体力不行,经常受人欺负。可儿那时候是班里的恶霸,没少欺负人,学习差得要命,打起架来倒是数一数二的高手。

有一回放学回家,大熊被他校的几个男生堵在校门口不远的地方索要财物,可儿出手相救,从此大熊就只能被可儿一个人欺负了。什么上学买早餐、放学拎书包、课后抄作业、被罚写检查等等,通通都是由大熊一手包办的。

大熊也乐得自在,反正被一个人欺负总比被大众欺负要好得多。

中考前两个月,大熊试探性地问:“可儿,要不你稍微看下书,到时候和我考同一所高中,这样买早餐、拎书包的事就继续由我包办,你看怎么样?”

可儿慎重地思考了一下,问他:“你的高中里有帅哥吗?”

“有,帅哥都是爱学习的好学生,他们都上重点高中,当然我是例外。”

“那行,那就学一下呗。”

可儿很聪明,一点就会,那两个月除了在校时间,其他的都用来被大熊补课了。意料之中的,可儿和大熊上了同一所高中,而且是同一个班。

文理分科时,可儿也是遵从哪儿有帅哥去哪儿的原则选择了理科,大熊是毫无疑问地跟着可儿走。

可儿迷恋上周航后,大熊就成了她的情报员,利用各种手段去收集周大帅哥的信息,这不,近期又搞了个什么自行车旅游日。

为了克服可儿心中对马路的恐惧,在坚持练习了两周之后,大熊带着她上了高速,结果还没到高速的入口处,可儿就摔了个狗吃屎,膝盖上还蹭破一大块皮,旁边呼啸而过的大巴车让可儿彻底愤怒了。

来到汉堡店,可儿首先点了一大杯可乐咕咚咕咚就下肚了,大熊知道,可儿是真的生气了。汉堡拿上来以后,大熊把自己的那个里面的肉全部拨给了可儿,自己只吃面包和生菜。

“干嘛,想跟我用这个道歉啊?我不接受。”

“没有,我减肥。”

大熊越来越胖了,十七岁的他身高只有一米六五,体重却已经一百七了,走起路来非常吃力,想要赶上可儿的脚步,他不得不减肥。

可儿看看他圆嘟嘟的身体,点头说道:“嗯,确实该减肥了。”

自行车旅游日可儿没有去参加,而是在医院里陪大熊。出发前她去找大熊,结果看到他晕倒在地,家里也没个人,是她叫了隔壁的老大爷一起帮忙送医院的。

医生说他有高血压,而且因为过度节食,导致贫血,所以才会晕倒的。在医院里挂了吊瓶,开了几副药,医生建议要适当的运动,可以做一些减肥操、跑步什么的,控制饮食可以,多吃蔬菜少吃油腻,但是不能节食,那不是一个好方法。

可儿一脸愤恨地盯着他,说:“你不仅妨碍了我跟周大帅哥的约会,而且还把自己搞成这样,你是不是觉得我使唤你使唤的太过分了,你不愿意了,才故意让自己病倒的,好让你摆脱我的魔爪,是不是这样?”

“绝对不是。害你没办法去见周航是我不对,下次我帮你单独约他见面,行不行?”

“信你才怪。”

“我有这个能力。”

“好了,我知道了。你以后减肥也给我找点正规方法,谁给你教的节食能减肥的?以后不许不吃东西,知道没?”

大熊请假休息了几天,病好以后,可儿带着他去健身房办了个会员卡,专门找了个教练锻炼他。

慢慢的,大熊瘦下来了,可儿也和周航谈恋爱了,买早餐、拎书包、讲数学题都用不着大熊了。

上了高三,大熊就慢慢地淡出了可儿的视线。


我想她的确是,更适合你的女子

我太不够温柔,优雅成熟懂事

如果我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

你也就不再需要,为难成这样子

(2)

临近高考一周的时候,可儿来找大熊。哭红的双眼肿的跟大核桃似的,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着实吓了大熊一跳,她就像头上顶了块乌云一样,走到哪里,哪里就是阴天。

“可儿,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成这幅模样了?”

可儿一听到大熊的声音,扑到他的怀里,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我爸妈离婚了,他们没一个人愿意收留我,他们都不要我了。”

大熊前些日子听说了,可儿的爸妈闹离婚,没有一个人愿意抚养可儿。他本来想问可儿的,但是她身边总有周航在,所以他也就没有主动去问,没想到这件事对可儿影响这么大。

“不用担心,法律自有法律的判断,他们不会不管你的。”

“可是,我不想跟他们其中任何一个。大熊,你养我吧,我跟你过。”

“可儿,那怎么可以啊,我自己都未满十八岁,我怎么养你啊?没事,你放心,我会照顾你的,问题是你得有你的监护人才可以啊。”

“那我跟爸爸,爸爸说他会留在这里,这样我就不会跟你分开了,我妈妈看上了个有钱的男人,明天就跟他去外省了。”

“那就不用担心了,你还未成年,法律上他们是有抚养义务的,所以不用怕。”

可儿点点头,在大熊怀里蹭了又蹭,鼻涕眼泪全都蹭在大熊身上了。然后又感觉哪里不对劲,抬起头来仔细打量大熊。

“你什么时候长高的?你怎么变这么瘦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大熊已经开始需要她的仰视了,他变得很高很高,而且整个人瘦了很大一圈,骨骼分明,连脖子里的锁骨都能清晰地看见,腿也变长了,胳膊也细了,突然感觉大熊好帅啊!

可儿看着看着一把掀起大熊的短袖,肚子上一块一块的腹肌完美地呈现在可儿面前,性感又诱惑。

“大熊,你现在好迷人呐。”可儿一副花痴状,哈喇子都要掉下来了。

大熊拍拍她的头,“好了,你再看我就告你性骚扰。说说吧,除了这事儿还有什么让你的眼睛肿成这样?”

“你不问我都忘了。”可儿抓起大熊书桌上的苹果大咬一口,然后躺到大熊床上,说:“周航跟我分手了,她和我们的校花在一起了。”

“什么时候的事?我记得上个礼拜六还看见你们一起逛商场呢。”

“就是逛完商场的第二天,我看见他和校花在我们经常去的那家咖啡厅喝咖啡,他们接吻了,当时我就站在橱窗外面盯着他们看。周航看见我了,然后他们又接吻,他还抓了一把校花的胸给我看。”

“你们分手的原因就是因为校花去追周航了?”

“不是,是他那天晚上要带我去开房,我拒绝了,他强迫我,被我打了,然后第二天他就和校花在一起了。”

“看来这校花也不是那么漂亮,你跟周航分手是对的。”

“真是浪费老娘的感情,人渣,竟然敢骗老娘,真后悔那晚没断了他的根。”

可儿气的一脚蹬在床沿上,脚跟传来的痛楚让她彻底清醒了。

接下来的一周,可儿在大熊的指导下拼命地学习,她想考个好点的学校,尽早脱离这个城市。

其实,最难过的不是父母离婚,不是她和周航分手,而是,大熊谈恋爱了。

他们之所以能那么自然的交谈、拥抱,是他们知道,彼此只当对方是朋友。只是,在见到大熊女朋友的时候,可儿心里还是被刺痛了一下。

那个女生很漂亮,有种校花都比不上的美,那大概就是大家常说的气质吧!长长的头发,大大的眼睛,笑起来右脸颊上有个深深的酒窝,说起话来很温柔很温柔,举手投足间尽显大家闺秀的仪态,连可儿都有种要爱上她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到一种深深的挫败感。

那是在高考刚刚结束的时候,那天可儿约大熊一起庆祝一下,来赴约的人还有一个女生——大熊的女朋友。

可儿甚是惊讶,“你们什么时候交往的?大熊,你怎么都不告诉我一声,太不够意思了你,交了女朋友就把我这哥儿们忘了?”

大熊在三个人的杯子里倒上酒,说:“是我追不上你这个大忙人啊,你走的太快了,我怎么赶都赶不上,于是后来索性慢了下来。去健身房两个月,我的身体明显有好转,后来我又开始练习打篮球,她就是我不小心用篮球砸到的,后来就在一起了,是个文科生。”

姑娘名叫兰兰,有种书香气质,对人总是那么有礼貌,原来大熊喜欢的是这一款啊。

“眼光不错,没想到啊,就一年的时间,你的改变会这么大。”

“那是因为那一年的时间里你的眼里已经没有我这个跟班的存在了。好了,高考后打算去哪儿?”

可儿摇摇头,“不知道,应该会去外省吧,不太想待在这里了。你们呢?”

“等成绩出来再看吧,不一定,如果成绩好就去外省。”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经常一起出去,大熊答应过可儿要好好照顾她,他也没食言。可儿的爸爸经常不回家,大熊就让可儿到他家去,大熊会做饭,而且厨艺还不一般。

可儿说:“兰兰姐以后有福了。”

“说起这个,我还真给她一顿饭都没有做过呢。你可是除了我妈以外第一个吃到我饭的女人。”

“你怎么会做菜的?”

“初中那会儿,你不是每天早上要我买早餐吗?我们家境不好,我也没多少零花钱,所以就早上起早点自己做咯。”

“啊,那些都是你自己做的啊?”

“对啊,那几年,可把我累坏了,上课老打瞌睡,经常挨老师骂。”

“那你学习成绩还那么好?”

“晚上回来恶补。”

可儿摇摇头,“看来那几年,我真是害你不浅呐。”

“也没事,你这不是培养了一代厨神嘛。”

是啊,厨神是我培养的,但人是别人的。可儿心里腹诽道。

后来,成绩出来了,三人成绩都还不错,就都决定去外省。大熊提议,三人要报同一个地方的,这样就能相互照顾了。

可儿和兰兰都不太愿意。

兰兰也看得出来,他们关系很好,虽然两人都说过不会发展成情侣关系,但也不能保证以后不会有变数,两个人相处久了,有些地位别人就取代不了了。

可儿不想去,是因为不想看着他们在自己面前秀恩爱,她很别扭。

大熊生气了,说:“除了我的父母,你们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只是想着有机会能照顾到你们就尽量往一块凑,怎么一个个的这么不上道啊?”

大熊说话声音很大,吓到了可儿和兰兰,最后兰兰小声说:“那就一块去呗。”

可儿也迟疑地点点头,因为爱,所以才不想让局面更糟。


看着她走向你那幅画面多美丽

如果我会哭泣也是因为欢喜

地球上两个人,能相遇不容易

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

(3)

应了大熊的要求,他们去了同一个省份,同一个城市,不同学校。

可儿还是选择了他们学校旁边的一个理工学校,理由是:那个学校里的帅哥更多。

大熊没有再犟,大家都已经成年了,有自己的选择很正常。

可儿的父亲一再反对她去外省,原因是外省消费太高,他的压力会很大。可儿什么都没说,找自己的班主任帮忙贷了款,又打给她的妈妈,以告她不履行抚养义务为由威胁她出自己的生活费。可儿真是为自己感到悲哀,别人考上大学都是高高兴兴的,还要庆祝,她却要威胁自己的父母供自己上学,想想都觉可笑。

大熊正是因为清楚这些,所以才要求可儿要跟他报到一个城市去的,这样他就可以近距离照顾上她了。

这么些年过去,可儿早已在他心目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就像他的妹妹一样,仿佛有种不可推卸的责任,对于可儿,他应该要尽到家人的责任才可以。

上了大学的可儿没有以前那么嚣张跋扈了,反而成了别人眼中的乖乖女,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谁也不去打扰。

后来的周航有来找过可儿,被大熊打了,可儿从头到尾看都没看周航一眼。

大熊为了可儿打架的事兰兰知道后生气了,两人大吵了一架,冷战了一个月。

可儿去看大熊的时候,他有些萎靡不振,她请他去喝酒,都说酒后吐真言,她想知道大熊的真心。

兰兰扶着醉倒的大熊离开前丢下一句话给可儿,她说:“把自己照顾好,别让大熊老是为你操心。”

爱情,都是自私的吧!

大熊醉的一塌糊涂,他说,可儿和兰兰,一个是他最亲的人,一个是他最爱的人,他谁都不想失去。

可儿哭了,边笑边哭,跟傻子一样,吓坏了那个进来服务的小男生。

她把电话打给兰兰,说大熊喝醉了,希望能来接一下。可儿愿意把大熊交给兰兰的原因是,兰兰并没有质疑,只说:“我马上就过来。”

我们可以吵架,但必须是在彼此都清醒的情况下。

兰兰扶着大熊走了,包厢里就剩下可儿一个,她一边大口大口的喝酒,一边撕心裂肺地唱歌。她在熟悉的包厢里倒下,在陌生的房间里醒来,身边躺着的是个陌生的男孩。

第一反应就是查看自己的全身,谢天谢地,一切完好无损,鞋也在脚上。

第二反应就是给身边的男孩一个大耳光。

男孩是那天晚上负责他们包厢的,被喝醉酒的可儿缠着死活不放,最后没办法只能带她去自己的出租屋。后来才了解到,男孩是可儿的学弟,跟她一个学校一个专业。再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可儿说,大熊是她的兄长,是她的家人,是她这一辈子都不想与之分开的人。

但他们,不会是爱人。

故事未完(目录)

【美人说】征文活动:蓝颜|我心里最特别的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