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新的机会来了

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新的机会来了

“互联网+“已然不是私企大佬们的战场了,国企央企也被逼拥抱了互联网。主动是为了成长,而被动却是为了生存!那么如何“加”,如何“减”当然也是每个实体企业应该要去思量的事情,线下结合线上这种O2O的模式,虽被阿里认为是伪命题,但阿里却也一直在做这种结合。从口碑的开网、到现在比较成功却也还没大面积铺开的“盒马鲜生”,这显然也于是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大趋势。是的,现在的商业市场已然没有纯线上和纯线下了,这种交织就如同煮饭需要水和米一样相互需求、互相渗透。但是我们更关心的应该是在当下互联网几个大圈里,我们的实体个体户、中小企业如何去拥抱这个变化,如何去做这种渗透、如何去往线上走。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已不是高科技,现在的它更像是一种基础设施,如同高速路、如同高铁。如今的你坐高铁肯定不会如同5年前那样的惊奇那样的兴奋,所以如今的你结合自己的商业架构做这种线上的渗透当然也是理所应当! 每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开始的前几年都有人口红利,以前的红利期似乎会比较长,而今估计在两年内会结束红利期的上半场,这个红利期或者你使些套路、玩点花样你的流量都会极速暴涨;但是当红利期结束后要的就一定是深耕、一定是服务、一定是真诚……用一个词就是“玩真”了。所以才有现在一直说的流量成本很高,而这种高我觉得对于线下的实体商户们会是另一种低。为什么这么说呢?一个能在线下存活3-5年甚至更久的店也一定是一个“玩真”的店、也一定是有客户群体的店,那么这种线下的现存流量将会是线上引流的一手流量。你们的忧虑更多的可能是积攒多年客户的消费分散和实体服务半径的冲击,造成业绩的下降。而我前面说的“低”是你服务好多年的客户转化成初始线上用户的成本,然而每一个线上的提升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如何去开始自己的首批的粉丝,新的公司需要的是推广和引流,而作为深耕多年实体的我们更多的会是引流,然后服务好这些初始用户做更多的客户关注进来。

在当下的购物方式里除了巨头阿里代表的淘宝天猫、和京东的商场外,我们更加看到的是互联网的人流量除了消费的流量入口,更多的流量入口应是在社交领域,无论再新的商业模式都永远改变不了得一点就是——所有的商业都是与人有关、与流量有关,哪里的人多哪里就会有市场,哪里的流量多哪里就会有商业。从电脑端的QQ到现在8.9亿人在用的微信都是更多流量的社交领域,社交领域因为他的交互性和分享性,也必将是未来最大的购物场景。

那如何将店开在有8.9亿用户的微信里呢?今天小编来说下当下正在风口的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究竟是个啥东西呢?它是一个不用下载,不需要安装应用(APP)。他不像别的手机应用(如淘宝、京东等)还要下载安装,只要在微信里进入搜索就可以找到相应的小程序了,

应用起来更便捷、操作更简单。现在每个人手机里安装的APP太多了,造成了手机的内存都不够用,手机运行的速度也变得很慢。微信小程序不但释放了手机的内存而且还是在8.9亿的微信用户里,在小程序里购卖的是你的商品,用户微信给你引导!还可关联商家已有公众号联合推广,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小程序、大平台了,经营好老顾客,吸引来新顾客!如果说十年前错过了淘宝,五年前错过了微信的第一波市场红利期,那么当下的微信小程序应该就是下一个风口了,毕竟小程序发布也才不八九个月的时间,他使用的便捷性和与原来公众号的可关联性,让原来的公众号更灵活,当然更重要的是多了一个便利的购物的场景。可以说开在微信小程序里的商城犹如企业在每一个有用微信的用户当中,都开了一个像淘宝一个的商城,而且这个商城还只卖自己的产品。

所以开发企业的微信小程序成了现在急需的了,现在市面上开发者网上一大堆,收费也各异甚至上十几万的都有。小编觉得真正的资源应该是便利、可用、方便的,犹如人体需要的水和空气;在此小编想向大家推荐免费又好用的“极客小程序”,具体关于它的详情大家可以自己去查询。微信对小程序一定还会不断的完善和增加新规,对于传统企业眼下正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希望此篇能帮助到各位传统的企业老板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互联网+“已然不是私企大佬们的战场了,国企央企也被逼拥抱了互联网。主动是为了成长,而被动却是为了生存!那么如...
    极客小程序阅读 92评论 3 1
  • 午时已过,难得睡着,砍得头脑晕眩。驾!这唤骡马,开垄行犁。酥颊舔雨,行道树隙泊野今,春风还有,桃花陌上迟,便不等。...
    昉之阅读 104评论 4 5
  • 某企业闭关5年,由核心员工组成天使团队,潜心研修怎样为大众提供健康刚需的产品和服务…… 终于在这一天实现了“以大众...
    元芳问阅读 817评论 0 0
  • R:他们需要对自己的发现承担道德责任。比如在本书中,作者介绍了说服的技巧,这种技巧既可以用来做好事,也可以用来做坏...
    心声树洞阅读 165评论 0 0
  • 万物众生的一生都离不开生老病死,可以说生命的主基调就是由生老病死所组成的。 生即是活着的状态:生存,生活,生育。 ...
    孤风独语阅读 470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