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记忆的麦琪

这篇文前半部分和物理关联比较多,希望大家耐心一点哦,谢谢支持(o´ω`o)

2221年7月2号下午14:00左右,麦琪的男朋友发生车祸,被立即送往市医院ICU,经医生长时间努力,7.2晚23点左右终因多器官衰竭及失血过多继发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抢救无效而死亡。

麦琪十分思念她的男朋友。她决定回到回忆中追寻男朋友。


麦琪首先想到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根据爱因斯坦的推论,时间会随着速度的增加而变慢甚至静止不再流动,只要我们的速度可以超过3亿米每秒,时间就可以发生倒流。

20世纪初医学界声称人类的肌肉纤维所能承受的运动极限绝对不会超过10米每秒,但是在1968年时,美国的短跑选手吉姆·海因斯以百米短跑9秒95的成绩打破了这个预言。后来人们又不断的打破一项项记录,但是至今为止,最快的记录也不过是2220年专业短跑选手李东创下的8秒89。所以很显然,麦琪是不可能通过跑步达到这个速度的。

麦琪又咨询了无数个电器厂家,希望他们有一款发动机可以达到这个速度。可是很遗憾,倍值超音速在现在很容易达到;但是超光速,在二十三世纪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麦琪只好放弃了这种想法。


麦琪想起了虫洞。

我们知道,在纸上的两个点之间必须有一条线才能连接,对于两个不同的时间点来说也有一条线,这个线就是时间轴,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沿着这个时间轴而往前推动,但是一旦折动这张纸或者折动我们的时空,使这两个点重合,那么我们就可以穿越回从前。

根据人类的记录,这种状况倒是出现过几次。于是麦琪来到了据说出现过这种时空扭转情况的百慕大三角。麦琪在百慕大尝试了各种方法,却依然没有出现一个虫洞可以让她穿越回7月2号之前。


麦琪感觉没有男朋友陪伴的日子漫长及了,每一天都很难熬过。她想到了之前和男朋友的恩爱,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似梭如箭。

对了,麦琪忽然想到,我们之所以会感觉到时间的流动或者说快慢,是我们大脑中有一处专门负责感知时间的区域,这个区域发放脉冲,脉冲累积就构成了我们感知到的时间流动。如果毁坏了这个脉冲,那么我们的时间认知就会发生障碍。她找到了这方面的专家,请求专家对其进行脑部手术。

专家拒绝了,专家表示:虽然他很想在这一方面进行深入探究甚至人体研究,但不会通过毁坏他人的途径。

专家还告诉麦琪,这个手术极其精细,如果稍有闪失,后果会很严重,她甚至可能会一直停留在最不愿意停留的那一天——也就是7月2号。


麦琪为了保证能够再重温一次男友的爱,她开始翻阅大量这方面的资料,以保证她能够回到7月2号之前。

在翻阅资料的过程中,麦琪了解到了卡夫·德沃的有关理论。卡夫认为,部分已经逝去的包括大脑皮层记住的没记住的知觉、记忆等,可以通过一种全身细胞休眠的情况诱导出现,颇似催眠。

麦琪又找到了这位专家,希望能将自己的记忆诱导回7.2之前。哪怕不能真实的永久停留在过去,只是回忆回去过去一天也可以啊。

专家被麦琪的爱与执着感动了,同意对其进行短期诱导。


2221年11.12日,手术进行。

为了使麦琪深睡期间体温、基础代谢及组织耗氧量降低,增强其对缺氧的耐受力,使其自主神经传导阻滞及中枢神经系统反映性降低。专家准备了哌替罗、异丙辛、氯丙朵等。

在白色的手术室内,专家举着配好的制剂再一次确认:可能会诱导出你记得、不记得的所有的记忆。而这些记忆,有些未必是你想记起的,你确定吗?

麦琪的眼前仿佛浮现出了男友那宠溺的笑脸,她坚定的点点头:我确定。

一管制剂精确的注入麦琪体内。

麻醉师适时利落的将麻醉剂推入——所有的人开始工作。

无影灯下,专家仔细观察麦琪各项生理指标。手术器械在助手手中有条不紊地一个个传递过来……


麦琪的脑海中,记忆开始返流:

2215年11月,麦琪和男友第一次相识……

2216年7月,两人确定情侣关系……

2218年12月,麦琪肺部感染N³K²病毒,发烧咳嗽不止,医生建议立即进行自体干细胞培养肺组织以便实行换肺手术,男友守在麦琪身边不眠不休5个日夜……

2219年6月,两人互相见了家长。见家长之前,男友紧张的像个小孩子,不住的问麦琪应该穿哪身衣服——这在那个年代简直稀有。麦琪看着在镜子前换来换去的男友忽然萌生一种想嫁给这个人的想法……

对,嫁给男友!

麦琪的回忆走到这里之后,忽然想起两年之后男友在7.2那天出车祸去世的事情。她想赶去阻止男友,阻止这场车祸。


记忆倏忽地来到了这天。

2221年7.2,两人恋爱五周年纪念日。就在昨天,麦琪在医院体检发现自己怀孕了。麦琪早早地梳洗打扮,直至镜子里映出一张眉眼精致的脸庞。她用手温柔的抚摸腹部,想到这里孕育了一个小生命,孕育了自己和男友爱情的结果。

她特别想做这个孩子的母亲,做男友的妻子。她已经忍不住要告诉男友这个好消息了。

她给男友打电话,用一种幸福感满到甜的要溢出来的声音让男友陪她去看一场真人体验电影,说看完电影之后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他。

男友却说:乖哈,我今天上午公司有点事走不开,下午陪你去。

这可是5周年纪念日呢!男友不记得了吗?麦琪感到有点沮丧。但想到男友平素对自己的体贴与温柔——他也许是真的很忙呢,麦琪想。

于是麦琪决定到男友公司去给他送一份爱心便当,顺便告诉他这一份惊喜。

麦琪坐进无人驾驶小型s-car,开始出发。


s-car驶近男友公司附近一家珠宝店时,麦琪摸摸自己左手空空的无名指有些失落——相恋五年,男友却还没向自己求婚!

忽然,她好像看到男友和另一个妙龄女子一起说说笑笑的走进珠宝店。

麦琪操控s-car停在附近,她想知道男友和另一个女人去珠宝店到底是公司的业务还是……?

麦琪不敢往下想了。

等了一会儿,麦琪就看到男友二人走了出来,男友脸上洋溢着藏不住的幸福与喜悦。这神情,出现在他和另一个女人谈话之中,让麦琪感觉很不舒服。

麦琪默默地说了一声抱歉,拿出口型翻译机观察二人。

她从这个机器里听到男友说:你感觉这款钻戒可以吗?我不太会挑呢。

那个女人说:这家店里我一眼就相中了这款。这是最美的一款,我真的很喜欢呢!

男友说:那就好那就好!最爱的人当然要送最美的钻戒。

那个女人又张口说了什么,麦琪完全没听到。


麦琪的脑子像是黑子爆炸般混乱不堪。

麦琪看到二人一起坐进了男友的b-car,而b-car驶向了丽都小品——一家精致的餐馆。

男友说公司业务忙走不开,却和这个女人一起去挑选钻戒去吃饭!麦琪的血液开始往脑子里涌。

麦琪启动自己的s-car,选择模式为手动驾驶。

麦琪攥着方向盘,越篡越狠。

麦琪的眼睛注视着男友的b-car,一直注视着。

脚下的油门不知不觉间加到了最大。

麦琪看到自己的车狠狠的撞到了男友的车上。

车上安装的自动报警系统启动,麦琪的脸上、两腿间都是血液。

她看到许许多多的警察和抢救人员走来走去……


麦琪的记忆开始窒息,好像一潭平静的如油纸般的绿水湖表面开始下起疾风骤雨。纸张太薄,被如冰尖似雹猛的风雨击打的乱了方向、迷了分寸。

麦琪的呼吸开始急促,交感神经迅速兴奋,心率上升,血管扩张。

专家吩咐所有手术人员立即唤醒麦琪。

从回忆中醒来的麦琪,像是经历了一场千年凌迟。

脸色惨白,汗水淋漓,浑身哆嗦不止。


麦琪明白了——原来,7.2那天是自己将男友撞死!

而自己也因为那场车祸,失去了孩子和那部分最不堪最不愿记起的记忆。只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警察呢?为什么不来调查这件事情?自己为什么没有接到警讯?

这究竟是一场梦还是真实发生过?

麦琪脸上泪水纵横,又是哭又是笑。她感觉自己因为发声太用力而声嘶力竭,而实际上,她的嘴只是无规律的张张合合,并没有发出任何可以为外部所感知到的声音。


专家吩咐助手立即控制血压、进行镇静催眠。

为了确认这些反应是否是手术的失误带来的,专家对麦琪进行了过敏检查、神经系统检查、骨骼肌系统检查、内分泌系统检查等。并没有任何异常。

专家明白手术是很成功的。这些反应应该是她想起了被自己大脑所排斥的记忆。

专家吩咐采用安抚疗法慢慢的使麦琪平静下来。他踱出手术室,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人啊!总是想知道更多,掌握更多!而这些,却未必是好的!


11月18日,专家对稍稍能平静下来的麦琪进行谈话。

专家希望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只要一问到这里,麦琪就脸色发白,浑身发抖。专家只有告诉麦琪,回家后每周来定时复查一次,三个月后每隔1个月复查一次。并给她开了些镇静抗抑郁药。


麦琪站在自家落地窗前,她在看北方的雨如何打湿南方的芭蕉。她在想,男友为何要背叛自己,背叛5年的爱情,而自己又怎样将自己深深爱着的男人撞死。

就在雨疏风骤芭蕉飘摇的时候,麦琪又看到了那个女人,那个和男友一起去珠宝店的女人!

她看到那个女人手里拎着男友那天买的钻戒盒子慢慢的走向自己的家门,这个女人!竟然还敢来这里!麦琪不觉又激动起来。她倒要看看这个女人来这里又是为了什么?

炫耀吗?嘲讽吗?


叮咚,门铃响了。

智能门得到主人的允许后,缓缓打开。

那个女人很优雅,她说:麦琪小姐,抱歉,这个钻戒本来应该早点给你送来的。但是我的各器官组织培养时间比较长,手术断断续续进行了四个多月直至昨天才彻底完成。

麦琪知道,她说的手术是指7.2那天,麦琪的s-car撞到男友的b-car。但是,钻戒,为何她要还给麦琪呢?麦琪有些不明白。

那个女人接着说:“那天,你的男朋友说想向你求婚,给你个惊喜,但不会挑选戒指,所以请我帮忙去挑选一下。事后作为感谢,他请我去丽都小品吃饭。”

“没想到,车子刚到丽都小品门前,你们的车就相撞了。”


女人说到这里的时候,稍稍停顿了一下,像是努力在回忆起什么,她用舌头轻微的舔了一下下嘴唇接着说道:“你的男友被抢救时我曾去看过他,他说,让我一定要把这个钻戒给你带来。告诉你,他爱你——活着的时候爱,死亡了也依然爱。”

“为了保护你,他托我去了交通管理警局,撤销了车祸调查”

“他在临死前,还一直爱着你……”

女人又絮絮叨叨地说了些什么,便转身离开了。


这个女人后来到底说了些什么,麦琪已经听不清了,她的耳朵轰隆隆的一直响,往日的画面一幅幅的浮现在眼前。

麦琪的记忆终于完整了!

麦琪打开戒指盒子精致的包装,用右手试图把它戴到左手的无名指上。

麦琪的手一直在抖,她费了好大劲才把戒指戴上,大小刚刚好……


外面的天色渐渐黑了下去。

雨夹杂着风依然在下——

一直在下,并没有任何要停下来的意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框架是一个开源的 Java 平台,它为容易而快速的开发出耐用的 Java 应用程序提供了全面的基础设...
    极客学院Wiki阅读 27,593评论 2 86
  • 书名和核心内容: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由奥地利小说家斯蒂芬·茨威格创作的中篇小说,它以一个陌生的女人写了一封长...
    水沐正年华阅读 180评论 0 2
  •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没干什么,只是洁身自好,对我家蔫儿负责而已。——沐朝夕。 前情回顾:只见体...
    尹小夜阅读 4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