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排毒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师简介:张家香,从事少儿围棋教育工作十四年,2013年因父亲癌症去世后开始重视健康,无意中接触到自然医学后便发自内心的热爱,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地参加了很多老师的学习,四年多来自己和家人远离医院,同时为身边的很多朋友提供建议,帮助无数人重获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我相信大家都非常喜欢,尤其是女性朋友们,我们平时经常听说排毒有很多好处,排毒可以美容,可以减肥,可以让身体重获健康等等,这些说法我相信大家都经常听到,一个经常排毒的人,皮肤一定是会越来越好的,因为我们的外在皮肤一定是呈现身体内在的身体状况的,如果你经常长痘,长斑,皮肤暗沉以及有各种皮肤方面的困扰,就代表你体内的血液肯定是不干净的。

      还有的人用各种方式减肥都减不下来,甚至喝水都会胖对吗?这样的人往往是因为体内累积了很多脂溶性的毒素,身体为了避免这些毒素伤害到身体的其他内脏部位,只好长出脂肪来包裹住这些毒素,因为这是身体的智慧,既然是身体特意长出来保护你的,当然是不会让你轻易减掉的。

      还有的人情绪非常不好,经常控制不住发脾气,甚至打骂孩子,还有很多口臭,口腔溃疡,便秘等等,都跟毒素有关系。研究表明,身体80%以上的健康问题,都跟毒素有关,毒素的累积是非常可怕的,哪怕你每天只接触了10克的毒素,一年就是3650克,而十年呢,就是36500克,相当于36公斤啊!这些毒素不可能全部排出体外,甚至大部分都留存在了体内,我们一个成年人根据年龄和身体状况的不同,每个人身体当中都留存有至少2~15公斤的毒素,当我们体内的毒素累积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严重威胁到身体,呈现免疫力低下,容易疲劳,体力不易恢复,内分泌失调,并影响到血压、血糖、血脂等的变化,甚至导致各种危害生命的重大疾病。所以排毒是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的问题,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我们不但要学会排毒的方法,学会了之后更是需要坚持定期排毒,以后让我们的问候语就变成:亲,你排毒了吗?

    毒素的来源有哪些?

      毒素主要分为两大类:

      一、外源性毒素:我们生活在一个现代化的工业城市,每天都接触很多来自外界的毒素,水污染,空气污染,食品污染,装修污染,经皮毒(衣服,日用品),这部分的毒素占到体内毒素的40-50%,有人开玩笑说中国人的餐桌上化学元素已经齐了,还有人说中国人过安检根本就过不了,因为体内重金属超标,虽然是玩笑话,却可见现在中国的环境有多糟糕,。很多大环境的污染我们是控制不了的,其中我想重点分享一点我们可以自己控制的因素,那就是经皮毒。经皮毒的来源一个是劣质的服装,其中含有的甲醛等有害物质会通过皮肤侵入身体,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日常接触的洗涤用品,其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也会通过我们的皮肤侵入身体,而且经皮毒是直接通过皮肤进入血管,然后通过血液循环运送到全身的各个器官的,非常容易留存在体内,研究表明:90%的经皮毒难以排出,日积月累就会给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所以说换一个安全的品牌非常重要。

      二、内源性毒素:我们身体内部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新陈代谢,而每一个环节的新陈代谢都会产生一定的废物,这部分毒素占到了体内毒素的50-60%,我们吃进去的食物经过口腔,胃,小肠,肝脏,最后通过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细胞为身体所利用,当食物到达小肠吸收营养后,剩余的残渣就到了大肠,所以大肠是我们身体的第一个排毒器官,大肠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便秘,便秘会造成毒素被大肠壁重复吸收,吸收的毒素会进入血液运送到全身,想想都很难接受对吧?还有一种情况是大便排不干净,产生粘便,我们平常经常听中医说大便粘马桶代表体内湿气很重,就是这种情况,大家想象一下,大便粘在马桶上,我们冲水的时候冲击力还是挺大的,这样都冲不掉,而我们的大肠是弯弯曲曲有很多褶皱的,仅仅靠肠道的蠕动自然更难排干净,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宿便,宿便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有多大我想就不需要我在这里再强调了吧?

      通过小肠吸收的营养成分被运送到了肝脏,肝脏是我们身体最大的加工厂,食物中的营养成分被运送到这里解毒,然后加工成可以被身体细胞能直接吸收的形式,通过血液循环运送到身体各个器官,被每一个细胞所吸收。加工过后的废物通过胆囊以胆汁的形式排出体外,所以胆囊是我们身体的第二个排毒器官,不过不认真吃早餐的人胆汁是不能很好的排放的,不仅影响毒素的排出,还可能导致胆囊炎、胆囊息肉、胆结石等问题,严重者还会造成胆囊切除。所以一定要养成认真吃早餐的习惯。为什么吃早餐会影响到胆汁排放,之后我会再另外做一个专题分享。

      细胞吸收完身体最终所能利用的营养成分之后又会产生一些废物,这些废物分为水溶性毒素和脂溶性毒素。水溶性毒素通过血液循环重新回到肝脏脏解毒后进入肾脏,通过尿液的形式排出,所以肾脏是我们身体的第三个排毒器官。而脂溶性的毒素则通过淋巴循环系统进入肺脏通过痰的形式排出,那么肺脏就是我们身体的第四个排毒器官。很多人每天喝不到2000ml水,会导致水溶性毒素无法顺利地排出;而运动少,身体摄入的优质脂肪不够,则会导致淋巴循环不畅通,导致脂溶性毒素无法顺利地排出,除了运动,汗蒸,推拿,同时摄入葡萄籽油、亚麻籽油、橄榄油、鱼油等优质的油脂也是可以促进淋巴循环的非常好的方式。

    毒素对身体健康有哪些影响?

      如果毒素累积过多,最先遭殃的就是肝脏,因为肝脏担任着解毒的工作,如果毒素过多,就会导致肝脏超负荷运转,久而久之,自然会疲劳过度,造成肝脏损伤。

      如果肝脏受损,或者身体的四大排毒器官功能受损,会导致身体原本的排毒机制运作得不够顺畅,这个时候身体就会自动启动代偿机制,代偿机制就是,比如说你今天请假了,原本你的工作任务就不能完成了,那么领导肯定就要再找另外一个人来替你完成这个工作,身体也是这么运作的,于是这排毒器官不能完成的工作就要找别的器官来完成,只要是有孔的地方都可以作为代偿排毒的通道,比如长痘,比如眼屎等等就是代偿排毒的表现。如果毒素实在太多,启动代偿机制还是没有办法全部排出来,那就只能累积在体内了。水溶性毒素最容易累积在肌肉组织和骨骼关节当中的滑膜部位,导致肌肉僵硬,关节受损;脂溶性毒素最容易累积在皮肤部位,痘痘,牛皮癣,湿疹,斑,荨麻疹等等,都是脂溶性比较多的表现。虽然我们女性很希望自己的皮肤好,为了漂亮,甚至会想宁可毒素累积在体内也不要排出来长在脸上对吗?可是身体不是这么想的,身体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降低毒素对身体的伤害,保护身体让身体变得更好,它认为毒素是不可以留在体内的,必须要想尽办法让毒素排出来,所以要想真正的漂亮,真正的皮肤好,一定要学会排毒。

    事实上的确如此,因为毒素累积在皮肤部位并不是最可怕的,最最可怕的是累积在粘膜部位,我们会发现几乎所有的肌瘤,肿瘤,囊肿,癌症,都发生粘膜部位。毒素累积在粘膜部位,一开始会引起炎症,然后变成溃疡,囊肿,肿块,肿瘤,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别重视排毒,尤其是现代人,大家知道现代人除了前面说的这些因素会产生毒素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压力和情绪,当你在情绪产生的时候,身体所有的系统运作都是紊乱的,曾经有人做过实验,当一个人在恐惧,紧张,愤怒的时候哈一口气在瓶子里,制作成结晶后注射到老鼠身体里,老鼠马上死亡,这还只是一口气呢,大家想像一下如果我们每天都在生气呢?身体怎么可能健康呢对吧?前两天还看了一篇文章《癌症的性格》,说的是有一类得癌症的人是因为性格所致,什么事都看不开,而长寿的人一般什么事都比较看得开。我们现代人所面临的生活压力、工作压力非常大,大部分人的情绪都很难处于一个很平和的状态,再加上我们前面所讲的毒素的来源那么多,其中很多也都是我们所不能控制的,所以毒素累积已经是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的问题,不管你想不想,喜欢不喜欢,怕不怕麻烦,每个人都必须学会排毒,坚持定期排毒,只要你想健康。

  排毒方式都有哪些?

    常见的排毒方式有通便清肠,咖啡嚾肠,断食排毒,血液排毒,呼吸排毒,淋巴排毒,细胞排毒,量子排毒等等,不管哪一种排毒方式,都不可能排出所有的毒素,最关键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排毒方式都可以随便运用,排毒是一项比较专业的技术,需要充分的了解身体,配合身体的变化提供能量的支持,所以我们这次分享的主要是断食排毒的方法,因为这种排毒方法比较容易掌握,经过简单的指导后大家就可以自己在家里操作执行,所以这一次带领大家做过一次之后,以后大家就可以自己在家独立进行定期排毒了。

      断食排毒的原理是什么?

      为什么断食可以起到清理毒素和修复炎症的作用呢?因为在断食的过程中,身体会暂时关闭消化系统,自然医学理论里有一句话是消化是人类进化史上最野蛮的过程,也就是说消化的过程是会消耗我们身体极大的能量的,在断食的过程中,身体会节约下很多原本用于消化的能量,从而把这些能量和营养用在修复身体的各个方面上,身体得到了集中修复,很多轻微的健康问题就会自然消失,身体也会重新启动排毒通道,以后身体就自然越来越健康了。

      还有一种说法是:身体在极度饥饿的状况下,会激发自愈力,而在断食排毒的过程中,身体就是处于极度饥饿的状况,此时再配合营养素的支持,可以让身体的自愈力得到最大程度的恢复,从而使得一些平常累积的炎症都可以在断食排毒的过程中得到修复。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在定期断食排毒之后,身体越来越健康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里,相信你已经对为什么要排毒有了很深刻的认识了,那么具体要如何进行断食排毒呢?我后续还会有相关主题的分享哦,敬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的肠道有8-10米长,并且千褶百皱,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人们即使每天都排泄,也总会有一些食物残渣滞留...
    223了凡阅读 121评论 0 0
  • 从小,我都是一个老实安分的人——至少大家都这么认为。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世界了解的愈多,我知道,我不是...
    前行的始者007阅读 322评论 0 0
  • 一直以来,网络剪枝都是模型压缩中的重要方法。按照被剪对象的粒度来分,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针对权重剪枝,最具代表性的...
    信步闲庭v阅读 719评论 0 0
  • 书家有书家的个性,在某种情况下,会拒绝写字。苏东坡遇到下列五种情况,也绝不提笔赠书,这也就是苏东坡著名的“五不写”...
    没有尽头_0c2e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