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作文

我今年23岁。我的名字是周艳。父母给我取这个名字,也是因为我小时候的一个机缘。出生的时候,旁边有一个燕子窝。

12年的读书生涯。我收获了什么呢。我不过是收获了点知识。而这点知识却没有为我的人生得到点实际的用处。

我孤独清静的个性。我孤僻而骄傲的成长。直到现在,我也只能说,我的朋友,我的人际交往。也只是稀少的部分。我固执而倔强。和朋友们话少,聚少离多。

初高中的时候就是因为这种偏执的个性,孤独的个性。然后当时我就看到了书籍就深深的喜欢上了她。

不过当时的心情就是空虚寂寞无聊,然后最主要的就是孤独,因为我的人际交往特别不好。因为孤独我选择了阅读,选择了和书籍有一个心灵的对话。渐渐地,我就会觉得我没那么的孤独.

但是这种,长时间的阅读只有一种知识的感知,也有一些缺陷和不足的。我只能和书籍有一个对话,我只有书籍我没有朋友。

高中的一段时期,我都是一个人,经常一个人,最后这种孤独和苦闷,真的是特别忍受不了,那个时期,我可能就读书我都没有这个勇气了。后来我稍微进步了,因为在高中初中读书的后来,我又试着和朋友们有了一些交际什么的,但也只是一部分。

现在的我很感谢在初高中陪我的那些朋友。因为他们都是能够理解和宽容我的一些个性还有我的一些缺点。

除了在阅读当中有一些优点。但因为长时间的只有阅读,跟朋友们相处就会很古板,我只言片语的,话很少。也因为我这样的性格很长的一段时间我跟朋友们相处,我都会比较高冷。而且我又是属于那种埋首苦读的。大多数的朋友们就会觉得,我这个人既善良又很努力。还很爱看书。

但是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就会问自己,那我,到底想要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想太多,又只能用知识来捆绑自己的身心。实践的时间都特别少。

我记得我在初高中大学,我只有一两次的实践经历。大学毕业之后我去做了销售卖了衣服,然后还有行政。那这两件事情都是我有努力的有进步的。可是我也会发现自己也特别的不喜欢。

因为当我努力尝试之后,会发现这些工作都非常的枯燥。可是你要我真的说出来对我人生或者以后有什么规划的话,当时我还是处于一种,不能说出的感觉。

在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去进修。因为我大学是会计专业,然后我又去把那个会计考了。当然,因为我想着。我不喜欢他,那我有没有真的去为她尝试和努力过。然后我就真的去努力,报了一个培训班。我相信自己的笨拙,在努力之后能有一个突破。当我那时考过之后,我就非常的有成就感。因为我就是一个不求最好只求更好的人.

然后我又去考了教师。但是当时是省考。我犹豫了很久,抱着试一试的心情,然后我去考了一次。但是省考没有过,只有一科过了.然后我大半年的时间用一种闲的心情过一种很闲的日子。

我工作又四处碰壁。等到今年的时候报了统考。那几个月的时间很充实,白天我学习听课做作业,然后晚上看书出去玩。考试的时候,我以一种很轻松的平衡的状态去迎接考试。

但是在面临跟别人交往的时候,别人对我的一些指责,说我现阶段怎么样一个状态。当时我心里也是有一种愧疚难耐的感觉。然后我根据朋友的介绍。报了职业培训课。

学习接近尾声了,老师要我们写一个关于理想的作文。还是前几次我在作业当中写的。现阶段我处于一种生存期,也是投资自己的一段时期,自己与内心的一种对接联系。那么我想在公务员考试和教师考试之后,做一个销售的岗位。当然这个销售的岗位,领域不同,那我肯定要找一个我可以,比较喜欢的领域吧!

当然我一定要把这两种考试结束之后再选择一下我接下来的路。接下来,我有一个简书的平台,我会每天在简书看一些很棒的文章,然后隔三差五的在简书里面写一些我的故事我的心情和感悟。

对于未来3年的话,我想我一定要,把我那个教师梦履行完整。然后有一定的资金可以去一些好玩的地方。再就是写文章写我的故事。

这个也是晚课带给我的。喜欢和爱,那你就要用实践去证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还记得曾经我面试的时候,一个面试官说我。他说我放不开,我没有那样的语言表达,可以做成这件事情。

那我现在慢慢的看到自己的一点点进步。

记得这几天的时候,我经常会去跳广场舞,跟着那些老婆婆还有各种年龄的人一起跳舞。刚开始我看到有点胆怯害怕,然后慢慢的我就让自己的一个心就很平静的,我心里一个声音告诉我:我要去,就要去尝试,就要去做一下。那么就不会在意别人的,我就很专注的。

所以当你感到害怕不适应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的心平静然后你就要说我就要去尝试一下,很专注的做好那件事情,当然及格的话最好。

还有,我很看好10点读书和掌阅,西西弗书店。因为最开始是对图书感兴趣,因为阅读带给我的感受真的太强烈了。

但是同时我也有一些缺点。我刻意的看了很多很多的书,我并没有仔细专注的研究了一本书最大的感悟是什么。我只是在一定的数量却没有追求一定的质感。

那么我接下来可能转战的就是要通过一周两三本书,然后有一个概念性,系统性的一些感悟,然后写一些读书笔记。

当然我不会刻意的去维持一段人际关系。孤独是一种力量,我要好好把这种力量发挥。

那么未来3年的话,给过我帮助的,对我人生有价值的,跟我一起成长的小伙伴,我希望会一直在我身边。

未来3年,我要让小伙伴们看到,我的孤独只是我的一个本质的方面,让小伙伴们相信我的热爱和成就。

职业选择上,在西西弗书店和10点读书还有掌阅。以一个消费者的身份。感受和体验这3个东西带给我的东西。

爱生活,爱自己。以前我都不喜欢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那我现在觉得我愿意让你看到我最糟糕的一面,那么我也会愿意让你看到我最好的一面的。

爱生活,爱自己,多尝试一些新鲜的事物。持续成长。活跃生机。

老师之前提到过一专多能。我的理解是先把我关于教师的梦满足之后,能够稳定下来,然后,也能够一直坚持的写作。我觉得这应该就是,现阶段就比较憧憬的。

最后送给大家,也送给自己,越努力越幸运.就是像我的理想一样,热爱阅读,热爱生活,也热爱自己,希望把自己打造成,幸福的标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