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本文参与飞鸟集读书计划之日记

1998年5月16日 晴

今天你打来电话,约我们一起到公园里见面,听到你低沉有磁性的声音,我这样一个声音控有点不能拒绝,不知怎么就答应了。

昨天表姐介绍我们相亲,我没有去。我的内心非常抗拒相亲这种方式,好像两个人见面的目的就是为结婚而来,彼此条件相当就奔着结婚而去,这和我想象的爱情相差太远,于是我选择了逃避。

姐姐怕拨了表姐的面子,就一个人去了表姐家。她见到你后很是满意,就自作主张把我家的电话号码留给了你。

回来后把我训了半天,然后把你狠狠地夸了一顿,说你高高瘦瘦,长相英俊,很是帅气,唯一的缺点就是家在农村条件不好。可是他既然能考到这个城市来,说明自身就很优秀,男人要看他是不是潜力股,婚姻里哪有那么多爱情,日子过久了就是亲情。

可能姐姐的话还是对我有影响,我接受了你的邀请。在街角的路口,我远远地看到一个高高瘦瘦肩膀很宽的男孩站在那里,身姿挺拔,白色条纹T恤,黑色的裤子,干净阳光的模样,不知怎么我就感觉那一定是你。

你告诉我,你远远地看见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女孩,骑着一辆红色的自行车,直直的头发随风飘着,不知怎么就觉得这个女孩一定是我。

茫茫人海中,在这个路口我们相遇了。这算不算一见钟情?爱,或许真是一种缘分,真正的爱情大约就是这样,不需要理由,来了就来了。

1998年9月12日 晴

今天我的外祖母七十大寿,我们一家人要去舅舅家,你说你家离我舅舅家不是很远了,你邀请我去你家玩,我其实是很忐忑的,可丑媳妇总要见公婆。

在舅舅家吃过午饭,我们找表弟借了一辆自行车去你家,对于没有方向感的我,是不知道你说得离你家不远,到底有多远。

我只记得你在坑坑洼洼的路上骑了很久,到你家的时候大门紧锁,你说现在正是晚稻成熟的季节,父母估计都到田里割稻谷了。我惊奇地看着你从旁边一个墙角洞里掏出一把钥匙。你说,这是你家的秘密基地,只有自家人才知道钥匙的地方,然后坏坏地对我一笑,我突然明白你话中的深意,一下子脸就烧红了。

你在厨房找到一个水瓢,从茶壶里倒了一点水给我喝,你说这个茶是你家茶树上摘的叶子泡的,俗名叫“三皮罐”,就是只要三片茶叶就可以泡一大罐茶,最是解暑清热。我就着你手中的水瓢喝了一口,确实有点清甜的感觉。

你问我想不想看看丰收的田野,我知道,你是想让我去见见你父母,就点头允诺了。

我以为你家的田就在附近,你指着你们家门口的河塘说,你家收割的稻子都要用船沿着这条渠才能运回来。我们大约走了一里多路,就遇到一座水闸将水渠断开,我说船难道只走这么远吗?你笑笑说,这才拿跟哪啊,你说你家的田离你家很远,要撑船才能过去。

原来闸那边是一条大河,这条河是一条人工河,连着长江洪湖,两岸的灌溉都靠这条河的水。河面上有一座木桥,中间还有几块破了,走上去摇摇晃晃,你牵着我的手,温暖又潮湿,让我不要怕,然后说,那边的河渠肯定有船,我们坐船过去。

河那边果然还有一座闸,在闸口处真的有一条小木船,我说没有人划船怎么去,你哈哈一笑说,划船是你们这里人的基本技能。

我不敢上去,你让我放心,说自己游泳也是第一,即使落水了有你在也不用担心。我颤颤巍巍地上了船,你拿起长篙就把船划到了河心,水波荡漾,河水清澈,我看到水草在水波中摇荡。突然,我看到一条白色细细的小蛇游了过来,害怕得发出一声尖叫。你说,这种水蛇没有毒,在水里很常见,你们以前还捉起来烤得吃过。我听了不禁吐了吐舌头。

这时,岸边走来一位挑着箩筐,裤腿卷得老高,衣服上还有泥巴的男人,你喊了一声“富爹!”男人看到你惊喜地说:“华子,你怎么回来了?你姆妈他们知道你回来了吗?”你摇了摇头,富爹放下肩上的担子,然后扯着嗓子朝远处喊道,“道哥!你家的华子回来了!”连喊了三遍,旷野中回荡着他的声音,那边好像传来了回音,富爹又扯着嗓子喊道:“华子带着媳妇回来了。”

然后对我们说:“你们家的田太远了,我已经帮你们喊了,你们还是回去吧,过一会你姆妈他们就回来了!”

我也觉得天色不早,等会回家的车也差不多要来,错过就不好了。你又划着船往回走。我们刚刚到家,你母亲就跑回来了,气喘吁吁的,要留我吃饭。你估计家里也没啥吃的,加上我们还要赶车,就匆匆和你母亲告别走了,我只听到你母亲偷偷跟你说,这女子咋这么瘦。我有点不开心,我知道农村人都喜欢胖点的女孩,估计对我有点不满意了。

1999年4月20日 晴

和父母商量想把婚礼定在国庆节,我们都只有国庆节才能休息,加上那时候天气不热不冷,是结婚最好的季节。

你说你的亲戚朋友大都在外地打工,中途回家一趟,车马劳顿费用开资都很大,有很多人就不回来,十一在老家办婚礼不热闹。让我跟我父亲商量一下,你想在这里让两家一起办婚礼,你请一下单位的同事朋友就好,等到春节的时候再回老家补办酒席。

可是我父亲不同意。他说,自己的女儿你必须三媒六聘上门求娶,到时候他嫁他的女儿,你娶你的媳妇,至于娶完你的婚礼在哪里办跟他就没有关系了。你不知道的是,我其实早就跟我的父母讨论过这个问题。

父亲是个传统的人,觉得自家的女儿必须嫁过去,如果等到春节办婚礼,就只有我一个人去,如果遇到公婆是拧不清的人,还会认为我是私奔而去的,以后会被婆家人轻賎怠慢。我还没开口,父亲就大骂我不知礼数,不通人情世故。

我知道父母都是为我好,只能听从他们的意见,因此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争吵,可能我们都站在自己的立场吧。

父亲跟我也说了,让你回家那一趟,跟父母商量婚事,最好请个媒人来。你如果一定要等到春节结婚,那他就等到春节再嫁女儿。

我是坚决不同意春节结婚的,因为天气太冷穿婚纱肯定会冻感冒,还有去你家的路也很远,车还要过轮渡,遇到下雪下雨的天气,路况会更糟糕。

你竟然说我没有脑子,不会为你考虑,没有主见,什么都听家里人的。我也生气了,我说,我还没有嫁给你,我相信我的父母肯定不会害我。

站在马路上,我泪如雨下,扭头而去!我有点后悔了,也许古人说得门当户对真有道理。

1999年10月1日 晴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我们的新婚之夜,今天的婚礼也算一波三折,原计划是你们接亲的车在中午之前到达酒店,没曾想你们到了下午两点都没有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等宾客都走得差不多了,我被一群好友簇拥着回到了家等待你。

一群叽叽喳喳的好友陪着我,彼此打闹着,时间也过得飞快。估计我父母他们很是难受,你那边也没有音信,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

快三点了,你带着迎亲的队伍急急忙忙地来了,进门就想带我走,被我的闺蜜们关着门让你回答问题,找你要红包,不知道为什么你竟然连一个红包都没有准备,扭头就下楼了,搞得大家都很尴尬,我也觉得莫名其妙。过了一会你上来了,给我守门的闺蜜们很不好意思,就打开了门。估计你到得太晚,我出门的时候看到父母也没有给你好眼色。

因为去你家路还很远,匆匆忙忙我们就出发了。我心里很恼火你迎亲时的表现,却也不想因为这影响自己今天的心情 ,还是高高兴兴地和你出了门。

很神奇,平常坐车就爱晕车的我竟然没有晕车。到你们家的时候,估计已经过晚饭时间,但你家的兄弟们还一直等着帮我们举办结婚典礼。仪式只举行到了第五还是第六项的时候,就被你叫停了,直接把我送入洞房,说是快点结束快点吃饭,你家的一些客人吃完饭要赶回去有事。

我一个人呆在我们的新房里,你家的一群小孩子围着我床前,我一个都不认识,他们流着鼻涕吃着手指头,像看猴子一样盯着看我。我突然想起古人出嫁时为什么要戴着红盖头了,起码不用面对这些尴尬的场面,还可以闭目养神一会吧。

给我送亲的亲戚朋友都走了,你家的客人也慢慢散去,家中终于安静下来。我掏出日记本,在你家新买的梳妆台前背着昏暗的灯光写下今天的日记。

你推门进来问我写得什么?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有写日记的习惯,只是笑着说,人生有些日子是要设法留住的,我只是想记录下来,怕自己忘记。所以你以后要对我好,那么这个小本本就会记住得都是你的好。

因为你家是三间瓦房,你父母在隔壁说话咳嗽,我都听得清清楚楚,你妹妹住在后面的厢房里,时不时地也在说话。我看看手表,才不到九点钟,此时万籁寂静,我透过窗子,看到外面黑乎乎的。

这个婚礼最辛苦的应该是你了,我刚才知道,你一大早就起来,把自家这边的仪式做完出发的时候连早饭都没有吃。却在离我家酒店不到500米距离的地方,迎亲的车抛锚了。你和伴郎一起去找修车的师傅,终于修好了车,接新娘的时候,在慌忙中将钱包红包都放在了车上,你对我父母的责怪也没有解释,只是跟着你来迎亲的人都没有吃饭,你安抚好大家,接到我以后就又匆忙赶回来。

刚刚你搂住我,低声说不想浪费我们的良辰美景,在你家这样的环境,我不能接受,果断地拒绝了你,可能你是太累了,不一会就呼呼大睡了。

我的婚礼是在等待和焦急、匆忙和草率中完成了,我知道我们的成长环境不同,我不能因为这些不周到的一些小事故来责怪你,我相信,你也想给我一个完美的婚礼,只是条件有限,你办不到而已。

往后余生,愿我们能幸福!

2001年1月16日 晴天

我醒来时,看到你坐在我的床头,一会儿抬头看看头顶的吊瓶,一会儿低头看看我挂针的手。我突然觉得胸口有一块巨石压着,伸手一摸,果真肚子上压着一个重重的沙袋,我使劲就想挪开它。这一动,惊动了你,你回头看到我,就开心地笑了起来:“你醒了,不要动,医生说要压着的,利于伤口愈合平整。”

“孩子呢?男孩还是女孩?他有几个手指?健康吗?”

你眉开眼笑:“男孩!七斤半,很健康,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特别是嘴巴,一看就是我的儿子。”你亲了一下我的额头,说:“辛苦了,难为你这么小的个子竟然生出个大胖小子。”

我扭过头来,看到包袱里一个软软糯糯胖乎乎粉色的肉团躺在我的身边熟睡,我长吁一口气,还好是个男孩。你家几代单传,你父亲祖父都没有兄弟。怀孕时,你母亲来看我,我听到你母亲说过几次让我去做B超,我知道她的意思,但我就装没有听到,我虽只能生一个,我也不可能因为是个女孩去打掉的。

前一天晚上,你很晚才回来,你们单位效益不好,要过年了,单位发不出工资,就把厂里生产的产品给你们去销售,还说,你们能卖多少钱就抵你们的工资。

你想着预产期还有二十多天,我又在父母这边住,就天天和厂里的几个人下乡。每次回来你的身上都有一股难闻的味道,我实在受不了。所以每晚你回来就轻手轻脚地洗漱完,再躺在了我身边。其实从你进门我就醒了,我没有跟你说话,在黑暗中默默地听着你的一举一动。

不一会就听到了你均匀的呼吸声,我这时不知怎么忍不住使劲咳嗽了一下,我感到自己下面像打开的水龙头关不住闸门,我知道是羊水破了,就连忙喊你起来。你手忙脚乱的爬起来,你和我都不知道如何处理这种事,你去把父亲母亲喊了起来,把我送去了医院,医生说等宫口打开到四指以后才能生,现在还早得很,先躺着吧。等到八点多医生来了我还没有生的迹象。

早知这样就在家躺着了,一直到下午还没有动静。人家生孩子疼得死去活来,我却只有微微发胀的感觉,不知疼是何种感受。转眼就四点多了,你着急了,因为你担心羊水流光了,孩子有问题,你害怕等会医生都下班了,找不到医生咋办。

你忙前忙后地找着医生,医生说:“那就只能剖腹产了!”你知道我一直想自然分娩,但是这样得紧要关头,你没有和我商量,就把我推进了手术室,母亲跟我说,你签完了手术单,一个人在走廊里抹眼泪。你担心自己的孩子有先天缺陷?你害怕我生孩子会死掉?我听到你一个人在产房外独自承受着这一切,一个大男人居然流泪了,我的心瞬间柔软无比。

这时我看到外面一缕微光,想起了前几天看过的池莉的小说《太阳出世》,那就给我们的孩子取名阳阳吧!希望他未来的人生像阳光一样温暖明媚。

2002年1月16日 小雪

有了孩子后,睡眠严重不足,只能几天才把本子掏出来写一下近期发生的一些事。

孩子刚刚两月,你们公司因为效益不好,宣布停产,在家等待最后通知。很多人都自谋出路,你也想去南方打工。

我和婆婆相处了这么几个月,虽然她对孩子尽心尽力,可是很多习惯不一样,育儿理念也不同,有时候我看到婆婆做得不对的地方指出来,婆婆依然我行我素,我多半都会让你跟婆婆沟通,如果你不在家了,就剩下我和婆婆两个人相处,我还是有点担心。

我不许你走,我的产假还没有休完,等我休完产假,我努力工作,争取多做几个项目,我的工资足够我们的家庭开支。如果你不在家,我根本顾不过来的。

你说,你们公司以前的老总很看好你,你想过去看看,不想错过这个机会。那天你走的时候,我倚在门框上目送你离开,什么也没有说,你回头看看我,只是说让我进去,然后就走了。

不到一周,你就回来了,你说,你舍不得孩子,放不下我,你一想到我倚在门框上默默无语的表情就安不下心来工作。

你回来后我很开心,产假休完,我就开始上班了。可是婆婆却开始每天骂你,说供你读了大学,结果一家老小竟让一个女人养家糊口,没有一点出息。

我知道你这段时间心情也很郁闷,每天的话也少了很多。我安慰你说:“我知道你是个有能力的人,我只留你三年,三年后你随便去哪里工作都好,我们的儿子这三年最需要你,我希望你多陪陪他,男孩子的成长最需要父亲的陪伴。”

你受不了婆婆的反复唠叨,两个月后你再一次出门,这次出门后,我知道你再也不会回到这个城市了。

今天儿子周岁了,你没有回来,自你走后的几个月你中间只回来了一次,这次儿子生日你本想回来,可是马上要过年了,还有很多账没有收回来,所以你回不来。姑妹一家人和公公来了,还有我自己的父母和哥哥姐姐,我们几家人在家给孩子举办了一个简单的抓周仪式。

在桌上摆了算盘,文房四宝,还有话筒,还找来了一个电脑键盘,婆婆还准备了一沓人民币,还有一把葱。儿子坐在桌子中间,我们一个个盯着他看,看他第一下抓什么,估计他从来没有看到过键盘,键盘上的电线吸引了他的目光,他伸手就拉住了电线,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以后这个家伙会不会爱玩游戏啊。

他姑姑连忙把葱塞进他的小手,又把钱塞进他的另一只手,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葱就是聪明。我看到他可能觉得葱绿油油得很是可爱,就把手里的钱扔了,双手捧住了葱。我赶紧用相机拍下了儿子这个呆萌可爱的样子。那一刻,我突然特别想念你,如果你在,你会期待儿子抓一个什么呢?

2006年11月28日 阴

转眼孩子已经上了幼儿园,在奔忙的日子里,我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穿梭在家和单位之间。这些年我们聚少离多,几乎总在吵架中度过,打电话吵,难得相聚的日子也在吵。把你逼急了,你就会吼我:”你要我怎么办呢?我要挣钱养家,我实在没有办法啊,求求你就不要天天跟我扯皮,你有正事就给我打电话。”

可是打电话有什么用呢?孩子生病了你能帮着抱去医院?孩子哭了你能帮我哄?

熬过了那些艰难的日子,终于等到孩子上了幼儿园,我才轻松一些。婆婆说公公在家没人照顾,也回了老家,剩下我们母子相依为命。我们的日子似乎有一种不被人察觉的空虚和冷漠在滋生,隐藏在某个角落,我不知道这种寂寞是不是来自于灵魂的孤独。

再也没有了以前的争吵,有时拨通电话,除了孩子,我们似乎无话可说。

今天峰给我发来短信说,他来这里办事,明早就走,盼能见面。峰是我的初恋,可惜毕业之后天南地北,我们各分东西,在后来的很多日子里我很多次会想到他,假如我不回自己的家乡,跟着去了他的城市,那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呢?

晚上我把儿子哄睡着了,一个人寂寞地躺在床上,心里异常烦躁不安,就打车去了峰所在的酒店。深秋的夜晚,风呼呼的刮着,车窗外的落叶纷纷掉下来,我的心却向上飘到软绵绵的桃色云霄。

那一刻空虚的我需要一个多情的男人,灵魂与灵魂,肉体与肉体夜夜厮守,并头睡在一张床上,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我讨厌永远在等待中守候的生活。

下车后,一阵风掀起我的大衣,灌进我的脖子,让我打了一个寒颤,我一下子清醒过来。从前我对于爱的观念还是模糊的,不知该怎样爱,爱了又怎样,现在的我突然明白了。

我想到了你,那张英俊白净的脸庞现在布满褶皱和沧桑,那一瞬间我想到了责任,想到你为这个家的付出,我突然觉得万分羞愧,我不明白自己怎么会有这样荒唐的念头。

我连忙叫住了车回到家。儿子似乎知道我出去了,半梦半醒中他呢喃道:“妈妈你去哪里了?”然后又贴近我睡着,小身体动了几下,嘴巴嘟囔着沉沉地睡去。

我关上房门,给你打去电话,那一刻,自责和惭愧却让我说不出话来,只是在电话里嚎啕大哭。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连忙大声叫着我的名字,问我发生了什么。我哭了一会,哽咽着说,没有什么事,我就是想你了!

你说:“老婆,不要哭,还辛苦两年,我一定把你们娘俩接到我身边。”

2012年10月1日 晴天

转眼我到这个陌生的海滨城市已经生活了好多年,儿子上小学的时候,你买好了房子,让我辞职带着孩子来到了这里。你说你终于可以养活我们了,你终于给了我和儿子一个安稳的家,我们一家三口也终于在一个户口本上了。

我以为从此我们一家人就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可是这个家竟然成了你的旅社,有时甚至几天几夜都不回来,即使回来也是酒气熏天,到家倒头就睡。

天天晚上让我等着你,等着你,愈急日子愈长。给孩子做早饭,送孩子上学,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忙碌着,最初兴奋的心情已经过去了,没有亲人朋友,离你好像更远了,我只觉得这样的日子也真没意思。

吵架,无休止的吵架。那天你又没有回来,我跑去你经常打牌的地方,一气之下一把掀了你的麻将桌,从此我恶名在外,他在那帮兄弟面前再也抬不起头。我们也开始了漫长的冷战。

我们每天把彼此当做空气,除了跟孩子说话,有什么事也让孩子传话,或者我们都对这段婚姻感到了失望,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都不愿开口提那两个字。

今天是国庆节,我们结婚十三年了,你一如既往地早已忘记了这些特殊的日子。如果你是不懂得爱的粗汉蛮夫,或许我也不会怪你,可是曾经的你是那么细心地爱过我。你说,在未来你要把属于我们的每一天都过得与其他日子不同,使这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也不同。

不知你是否记得你曾经许下的诺言。

2016年6月21日 大雨

这两天儿子中考,却下起了暴雨,还好孩子考试的学校离家比较近,说好了这两天你负责接送孩子,我在家准备饭菜。

今天早上孩子考数学,十一点就考完了,儿子在学校门口等了你半天没见你的人影,就自己走了回来,因为准备你去接,我们也没有给孩子带钱,一站多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孩子走到家时浑身湿透。

过了一会你也到家了,你以为孩子考试结束时间是十一点半,你到校门口的时候,校门口空荡荡的,你发现一个家长都没有,才觉得不对劲,跑去问门卫的大爷,才知道考试早已结束。

我对你真的是无语,孩子上学这几年,你没有参加过他的家长会,你甚至连他的教室都不知道在哪里,这次这么重要的考试时间都能搞错。

你连连跟儿子道歉,我们两个都没有理你,下午孩子没有考好,晚上还发起了烧。我担心或许从这一刻起,孩子的命运就开始改变了。

2019年12月26日 小雪

转眼孩子就上大学了,孩子走后的第一天,我睡觉的时候习惯性地关好房门,突然想到,儿子已经不再家,再也没有人会突然闯进我的房间,关门已没有任何意义,我的眼泪潸然落下,思念就在那一刻开始。你发现了我的异样,连忙说,孩子大了总要展翅高飞,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个大后方牢牢地守好,让孩子无论何时回来都有一个温暖的家。

现在的你可能年纪大了,成熟了很多,外面的应酬少了许多,多半空闲的时候也会买菜做饭给我吃,也许这就是平凡的日子,简单的幸福吧!

可是人生从来没有一帆风顺,或许时刻都隐藏着我们无法预估的风险。前天平安夜,我们两个和几个许久不见的朋友聚完餐,你喝了酒,出门的时候就把车钥匙交给了我。

推开酒店的大门,寒风吹来,我打了一个寒颤,你突然踉跄了一下。我连忙扶住了你,你说你的左腿发麻,有点使不上劲,我看到你的嘴角有点抽搐,吓得有点哆嗦,忙喊来保安帮着把你扶着坐了下来。

你嘟囔着说我小题大做,估计就是酒喝多了。我没有理你,车也不敢开直接打了120叫来救护车。医生说幸亏送过来的及时,小中风,没有出大事,只是你的左边身子的灵活度没有以前好了。看你无恙,我的心今天才算安定。

我们还没有五十岁,未来还有很长,我无法想象我的未来没有你会怎么样!

2023年4月11日 晴

这几年来,我辞职了,接手你公司的大部分业务,因为医生说,你不能劳累,最好少操心多锻炼。

从此你就成了我的专职司机。最初你担心自己腿脚不灵不敢开。我说,我们在城市里走,速度慢一点,如果遇到状况大多也是车子擦碰,没有关系的,你如果长期不开车,不出门,肌体也会退化,再说,我天天忙公司的事,你忍心我还自己开车回家吗?

你确实不放心公司的业务,每天我们同进同出,我不清楚的地方就咨询你,慢慢地我就能上手了。你说:“老婆,你真能干,这些年是我耽搁你了。”

我说:“我现在才知道你以前是多么辛苦,我现在忙得焦头烂额,是你在后面帮着我才能硬撑下来的。”

我们都要好好的,你是我人生行路中一处欢喜的水泽,在岁月的河虽几次想分离,总在山穷水尽处又悄然相拥。我知道,上帝将我的手置于你的手中,与你同行,就是让我们好一起聆听这个世界。

今天儿子打来电话,说希望过几天我们能一起去参加他的毕业典礼,见证他穿上学士服的样子。

我们为他高兴,从来没有所谓的人生开挂,有的都是勤奋和努力。儿子当初因专业不适应而修第二学位,两年不眠不休,四年终于取得工学和经济学双学位,还有学校的保研通知。他经历了破茧成蝶的痛,才成就展翅翱翔的美。只有我们知道他的付出和努力。

曾经绚烂的年华在抵挡一些风霜雨露之后,所有的华彩都会渐渐灭了,无论何等惊涛怒浪的行旅,生活总会回到了那个起源时的清澈。生命可以有各种不同的姿态,我们只能用我们的方式述说我们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