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学院要求学生必看的10部经典电影

系列推荐第九篇:为您强烈推荐10部哈佛商学院要求学生必看的经典电影, 这10部电影可以学到的商业社会必须的经济常识,以及每天都发生着的经济欺诈。这10部电影都是英语(论坛)国家孩子在学习商业知识方面必须看的影片哦!

10部哈佛商学院要求学生必看的电影推荐,​静静观赏 ~ ​ ​

1、《华尔街》​

​剧情简介:

2001年,昔日叱咤华尔街的戈登(迈克尔•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 饰)出狱了,无人来接,8年未见的女儿维妮(凯瑞•穆里根 Carey Mulligan 饰)与他势同水火。不过,她的男友——股票交易员杰克(希亚•拉博夫 Shia LaBeouf 饰)却对他有些崇拜。杰克热衷清洁能源项目,但他的老板兼导师路易斯都劝他早日收手,并给了他一笔钱。没想到,公司因负面新闻债台高筑,投资银行的詹姆斯趁机收购。被逼无奈的路易斯卧轨自杀。杰克决心为导师复仇。他向戈登毛遂自荐,希望得到他的指点。戈登了解到他与维妮的关系,便提出了一个交易:杰克给他创造接近女儿的机会,他教杰克如何操作资本。为了复仇,杰克决定铤而走险,然而感情的翻转却让他始料不及……

2、 《大亨游戏》 ​

​​​​ 剧情简介:

某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业务每况愈下,除了员工里基(阿尔•帕西诺 Al Pacino 饰)业绩尚可,其他员工只剩下在酒吧里买醉。公司主管约翰(凯文•史派西 Kevin Spacey 饰)看到士气低落,于是请来了推销大师布莱克(亚历克•鲍德温 Alec Baldwin 饰)前来布道。这家伙盛气凌人,出言尖酸刻薄,把各位批得一无是处。为了生存,老推销员莱文(杰克•莱蒙 Jack Lemmon 饰)因为女儿生病住院,所以希望可以得到照顾,保住饭碗;乔治(艾伦•阿金 Alan Arkin 饰)则因为年事已高,听天由命;戴夫(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 饰)偷窃里基买卖的主意,一切通过金钱交易,神不知鬼不觉。然而,这个如意算盘并不是一帆风顺……

3、 《颠倒乾坤》 ​

​​ ​​​​ 剧情简介:

路易斯·温索普三世(丹·艾克罗伊德 Dan Aykroyd饰),一位功成名就的华尔街投资家。黑人比利·雷·瓦伦丁(艾迪·墨菲 Eddie Murphy饰),一个为了讨口饭吃而装扮成残废军人沿街乞讨的流浪汉。两个生活在天壤之别世界里的人,居然因为一次打赌而改变了他们的命运。路易斯在兰道夫莫蒂默公爵兄弟公司里工作,有着显赫的地位和优厚的待遇。比利在一次警察的追捕中误入上等俱乐部,遇见了路易斯。而路易斯将他交给了警察,目睹全过程的莫蒂默公爵兄弟对此事持有不同的观点,竟用打赌的方式将二人的身份和地位调换,一场荒诞不羁的命运互换随即上演。

本片荣获1984年第5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歌曲提名,1984年第41届金球奖电影类-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提名及最佳男主角提名。

4、 《抢钱大作战》 ​

​​ ​​ ​​​​ 剧情简介:

19岁的少年赛斯·戴维斯(吉奥瓦尼·瑞比西 Giovanni Ribisi饰)一心希望能尽快淘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好让父亲另眼相看。他本打算靠玩非法纸牌起家,却发现此路根本行不通,直到一家名为J.T.马林经纪公司的股票经纪商找上了赛维斯。

在这个号称“锅炉房”的核心办公室里,多少个一夜间成为百万富翁的故事深深诱惑着赛维斯。很快,野心勃勃的赛维斯便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股票经济人认证考试,开始了他的“成功之路”。他把那些永远都没有前途的股票卖给利欲熏心的投资者。赛维斯正以极危险的速度追逐着金钱与利益,靠近着他所谓的功成名就,贪婪而不安。在纽约长岛这个瞬息万变的商业圈里,良心未泯的赛维斯终于开始面对良心的考验。

5、 《硅谷传奇》 ​

​​ ​​ ​​ ​​​​ 剧情简介:

本剧是部描述苹果公司与微软的,非官方授权的传记式电影。

电影改编自保罗·弗列柏格与米迦勒·史文所撰写的《硅谷之火》。

电影由马汀·伯克编导,于1999年在透纳电视网(简称T.N.T.)播出。

本片讲述了美国柏克莱大学,言论自由运动时期的故事。通过苹果公司的创办人,年轻的史蒂夫·乔布斯(诺亚·怀尔 Noah Wyle 饰)与史蒂夫·沃兹尼克(乔伊·斯洛尼克 Joey Slotnick 饰);微软公司的创办人,学生时代的比尔·盖兹(安东尼·迈克尔·豪尔 Anthony Michael Hall 饰)、他的高中朋友史蒂夫·包尔摩(约翰·迪·玛吉欧 John Di Maggio 饰)、保罗·艾伦(乔什·霍普金斯 Josh Hopkins 饰)等几个人的事迹诉说了”苹果”和“微软”当初的发展史崛史。

6​、 《可口可乐小子》

​​ ​​ ​​ ​​ ​​​剧情简介:

可口可乐营销顾问驾临澳洲分舵,他发现销售版图上的一处巨大空白:当地有个老头用自己发明的“非常可乐”垄断该区域数十年,可口、百事都不是对手。当他兴师动众想把老头format的同时,他的澳洲秘书也正率领着女儿,向他发起爱情总攻。每个人物都举止乖张,但并不过火。男主角艾瑞克·罗伯茨是朱丽娅·罗伯茨的亲哥,公认的演技高手,成名比妹妹早得多,可惜后来接过太多烂戏。女主角格瑞塔·斯卡奇曾被誉为“英国电影的一个奇迹”,二人的对手戏很耐看。

7、 《发达之路》 ​

​​ ​剧情简介:

父母双亡,25岁的萩原健太郎(织田裕二 饰)在一家小工厂内辛苦做工,独立抚养两个弟弟祐介(富田樹央 饰)和小浩(森廉 饰)。虽然日子贫苦,但兄弟三人却快乐非常。然而祸不单行,健太郎工作的小工厂倒闭,地下钱庄也苦苦相逼。在青梅竹马神田美智子(财前直见 饰)的帮助下,健太郎总算在某国际保险公司找到一分保安的工作。

保险公司职员大泽一郎(东干久 饰)粗心大意,不小心弄丢了一份重要文件,最终被健太郎拾到。借此机会,聪明干练并且善于把握机会的健太郎终于迈出人生最为重要的一步,但在不断攀登的过程中,他也渐渐失去原本纯真爽朗的真性情…… ​

8、​ 《大公司小老板》

​​ ​剧情简介:​ ​

51岁的霍丹(丹尼斯•奎德 饰)是一本美国权威杂志的广告部总监,事业得意的他家庭也十分美满。两名女儿非常出色以外,妻子最近又怀孕了。

可是,霍丹的生活,因为事业上的突然转变,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他的公司被大财团收购了,而他的职位将有一名叫卡达(托弗•戈瑞斯 饰)所替代, 而这位新人只有26岁,没有一点广告经验,这使霍丹气愤不已。

为了家庭,霍丹不能就此辞职。与霍丹相反的是,卡达早已与妻子离婚,了无牵挂。两个男人也开始了办公室里的明争暗斗,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因为霍丹女儿爱丽斯(斯嘉丽•约翰逊 饰),使两位男士改变了自己的态度……

9、 《巴塞罗那》 ​

​​ ​剧情简介:​ ​ ​

本片描述两位美国佬身处巴塞隆纳所发生的一些遭遇。当时的巴塞隆纳正值多事之秋,对抗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与仇视美国人的情绪正高涨,男主角泰德因工作关系来到这个全世界最性感的都市,个性孤僻的他过著离群索居的生活,当他的海军表弟佛瑞德突然造访时,也是他们劫难的开始。表弟佛瑞德年少气盛,虽然为泰德增添不少麻烦,却让他的社交生活改善不少!巧遇了一群热情美艳的妙龄女郎,沉醉在浪漫多情的温柔乡中。然而恐怖份子对抗美国人的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一颗炸弹炸醒了他们的美梦,而佛瑞独鲁莽的行为也为这对表兄弟带来恐怖的后果…… ​

10、 《社交网络》 ​

​​ ​剧情简介:​ ​ ​

2003年秋,哈佛大学。恃才放旷的天才学生马克·扎克伯格(Jesse Eisenberg 饰)被女友甩掉,愤怒之际,马克利用黑客手段入侵了学校的系统,盗取了校内所有漂亮女生的资料,并制作名为“Facemash”的网站供同学们对辣妹评分。他的举动引起了轰动,一度致令哈佛服 务器几近崩溃,马克因此遭到校方的惩罚。正所谓因祸得福,马克的举动引起了温克莱沃斯兄弟的注意,他们邀请马克加入团队,共同建立一个社交网站。与此同时,马克也建立了日后名声大噪的“Facebook”。

经过一番努力,Facebook的名气越来越大,马克的财富与日俱增。然而各种麻烦与是非接踵而来,昔日的好友也反目成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