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初三的日子第216天

2018年3月24日,周六,初三的日子第216天。中考倒计时第94天。

天气多云转阴,预报说是多云,我打眼一望,天这会似乎阴沉着,于是我认为天是阴着的。

早上按照计划跑步。

昨晚上,躺上和杨说了一阵话,睡的有些晚,早上醒来特别困。年龄大了,嗨,人到中年,身体每况愈下,稍微熬夜就感觉疲惫不堪。

早上5点30醒来,对早起、跑步本能有抗拒。我在想心里的懒惰怎么总是驱赶不走,牢牢地驻扎在心里,稍微一松懈,就愈发觉得早起锻炼是一件难事。为了督促张同学,也为了给孩子做个表率,我还是起来了,只是大脑和身体在两个不同的频道。

张同学被在香甜的深睡中喊起来了,尽管也不情愿,但想想自己的中考,自己的体育,也没有什么抗拒的了。基本上听我们的话,我们要求什么都能顺着来。

出了门,张同学倒是活泼起来,拉着我开启了聊天模式。东说西说,没有一句是认真的话,有意义的话。比如她看见路边的车,她就说随便开上一辆,咱俩逛走,大好的春天,跑啥步呢!要跑应该去野外跑。她看到对面的商铺都关着门,于是说,挨个敲门,都喊醒来,大好的春天,睡啥觉呢!我说:你睡不成懒觉,就嫉妒别人。我俩胡说胡答,到了平时热身的地方了。

张同学说这周天天练习长跑,她今个练个爆发力,练个冲刺。我按部就班,开始慢跑,跑一圈也就10分钟多,但也觉得浑身发热、舒坦。但跑得过程中,每每要和自己进行思想斗争。

今天我跑了一大圈、再跑了一小圈,身上微微出汗、呼吸紧促 。 后来我又陪着张同学练习50米冲刺,总是觉得张同学跑得慢,不对比不知道,这一跟着跑,竟然落在了后面,看来张同学这段时间锻炼地可以,跑步速度有所提高。我俩一起跑了几个来回,到后来张同学实在不想跑不动了,我让再跑过去,使劲摇着头,不愿意跑了。我硬是带着跑了一来回。最后,我俩停下时,感觉人都站不稳了,两个人都上气不接下气,紧促地喘着气。

天暖和了,亮得早了,食堂人多,要排队。今天早饭张同学不想喝稀饭了,想喝豆浆。一碗稀饭、一碗豆浆,一份小菜、一个半馒头、一个鸡蛋,总共3.3元,看似便宜,其实我们上班人的钱都补在这上面了,该发在手里的,全补贴食堂,也惠及到小区住户了,反正食堂又不是盈利性质,也不上税。

回家时,我俩聊天的兴致又来了。说着天气,看着蓬发的树枝、花枝。从一区西门穿了进去,我们想看看小区里面的花。

不时有鸟儿名叫,从你视野中飞过。正在我俩缓步时,一直灰喜鹊飞上距离我俩有2、3米之外一株被修剪很低的枝头,喜鹊脖子一仰一低的,活泼可爱。我俩停下脚步,看着它。我说:嗨,早上好!你好。喜鹊不理睬我。张同学说:你说的人家能听懂吗。后来喜鹊轻轻飞走了。

我们继续往前走,右手边的土地里,一只乌鸦呆呆地站在那里,很是可爱。张同学发现后,开心地指给我:看,这只乌鸦再干嘛,傻傻地。我说:和你一样傻,呆萌小可爱。乌鸦转着头,看着我们,也不飞走。就在湿润的泥土上站着。

我们出了小区,看到平常我们候车点的银行搬走了,张同学立马来了兴致:你,把这个地方给我租下,摆张床,早上看见校车了,我才从床上起来,多么开心的事,多么令人羡慕的事情,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我说:这个梦做得好,马上就办,回家跟你娘要钱。两个人笑得呵呵呵呵。

中午思来想去不知道吃啥,后来决定包蒸饺,自从上次成功后,全家感到蒸饺的味道比水饺好多了,意犹未尽。说干就干,绞肉馅、切萝卜,汤面团,开始忙起来了。况且今天还是张同学的生日,蛋糕少不了。在张同学眼里,没有蛋糕就是没有过生日。

面和好了,馅拌好了,就等着包了。一看时间,已经10点多了,张同学的蛋糕还没着落。于是我骑着电动车,就往超市冲。杨开始想着去塞拉维或者米旗买一个蛋糕,觉得太浪费,一顿吃不完又剩下。

哈哈,今年的生日过的简朴,最终我买的蛋糕才6.9元,和一个面包钱差不多。

我和杨忙着包饺子时,张同学来凑热闹,凑得真是热闹,整个家里都是她的笑声。杨说:来,来,妈教你。教了一阵,杨说道:你这样的学生,真是能吃死老师。教不会么。我那个时候,你太奶教我,我一学就会。你太奶说,我娃聪明的、手巧的,咋这么聪明,一学就会了。杨对着张同学说:你跟了谁了,你看看,你看看,这手笨的跟不是自己的一样,你咋悟不过来呢,看都能看会,咋看不懂。

张同学不管这些,尤其是学不懂,包成四不像时,自己乐得哈哈哈。你听,过一阵,她就哈哈哈,自己乐得笑好长一阵。杨又是手把手教,又是给演示,手跟不是自己的一样,就是捏不出花来,成了一疙瘩了。杨骂:手这样。张同学手却那样。然后自己乐得呱呱笑。再后来,我上手,结果包的比张同学还笨拙,她们两个笑我,张同学说:看,看,我手笨找到原因了吧。

蒸饺子的空档,杨和妹妹视频,还没满月的盈盈在旁边睁着眼,这儿看、那儿看的。于是话题就扯到孩子身上。杨说:不敢让猛睡,你看张同学那时天天睡,现在直接睡成小懒猪了。那时就是睡得太多了,现在脑子一点也不聪明。张同学不乐意了:哪里不聪明,就是反应慢一点而已。杨说:反应慢还不就是不聪明。张同学说:反应慢怎么是不聪明呢?

就是呀!反应慢和聪明有关系吗?哈哈。

然后又说张同学月子里丑的,直接不敢见人。张同学说:不要听我妈胡说,咋丑了,你看,现在这么乖的娃站在你面前。杨说:就是丑,咋了,你看看人家盈盈,多乖,头发好的,黑的,你那是就几根黄毛。还不让人说。

开饭了。张同学说:啊!这这么开始了,也每个啥。我说:来,祝你生日快乐。张同学笑了。杨说:今年就简单一点,等后面妈给你补上。明年给你大过。我说:明年也不要想。我掏出手机,你们看高一学生正在进行水平测试考试呢。明年估计也是这个点,张同学在考场上呢。杨一听笑了:那没办法,不是我们不给你过了。张同学说:明年我的生日是周天,后年是周一,一年推一天。你俩就哄我。

杨说:咋哄你了。然后开启斗嘴模式。还是美食的力量大,一吃蛋糕、一吃饺子,把这一切都遮盖了。

下午时,我们又好心,让张同学弥补一周来所缺的觉。像往常一样,张同学倒在床上后,就不容易起来。我去喊她起床,似乎感觉她了睡梦中回答我,糊里糊涂的:哦,知道了。嗯,起来了。直到后面,你拽着胳膊,啪啪打两下,这才恍然醒来。

也是下午,网校老师询问杨,关心张同学线下考试情况,结果一露底,老师质疑张同学的学习方法是不是有问题。练习两个老师都提出这样的问题。

到了晚上,老师微信留言,让张同学直接对话。结果:张同学自编自圆,自己弄了一套说辞,说学校进度慢了,自己时间紧了,反正不承认自己学习方法的问题。

晚上,我正在床上躺着,张同学冲进来,趴在我旁边嘴里喊道:我要花钱,我要花大钱。我说:可咋了。张同学拿出手机:这道题不会,我怎么都想不出来,就花一元钱。我说:好,买去,只要你弄懂就行。

后来,张同学说:网上解答可简单了,就几步,你说我怎么就是不会呢,你说说,你说说怎么回事。我说:学习方法有问题,再就是反应慢么。

晚上我俩看电视,把张同学赶进了她的卧室,不过一阵子她就冲了出来,赖在电视机前,我们只是嘴上喊喊:嗨,嗨,这个娃,学习的娃,可坐在这干啥。张同学只是嘿嘿笑,并不动身。我们也想着,学一阵子,换换脑子也好。喊她,是惊醒她,不要看得时间太长。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快乐一天,开心一天。除却阴霾,还是阳光的日子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