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干探:您好,我要一杯轮回咖啡

一、 您好,我要一杯轮回咖啡

“你好!我要一杯轮回咖啡,大杯的,谢谢!”

“好的,白小姐对吧?一杯大杯的轮回咖啡,58元,点好了,请您在旁边稍等,做好之后会叫您的。”男服务员用极温柔的语气,灿烂的微笑对白茉莉说完之后,依然没有把眼神从她的脸上移开。

白茉莉回了一个任何男人都会感觉甜腻的微笑和一声让任何男生都会全身麻酥酥的谢谢之后,轻盈的一转身,坐到了靠窗的一张双人位置上。

在这店里的员工和常客都知道,她习惯坐在这儿。

这家咖啡店是她每天早上都要来的,她似乎也习惯了男服务员和客人们对她的那种神往的眼神,还有女生们投来的带着羡慕的关注。

吧台里,刚才为她点咖啡的那位年轻男服务员应该是新来的,他被旁边的一位女同事用手肘轻轻的捅了一下才收回一直停在白茉莉身上的目光。

女同事笑道:“哪个男人都喜欢这样的仙女,你这条件呀,就别想啦。”男生的脸颊腾得泛起了红晕,有点不好意思的局促,赶紧去做咖啡。

“您好,这是您点的轮回咖啡。”服务员端了过来,放在了白茉莉的桌上。她有点奇怪,这店里一般都是叫顾客自己去到出餐台取咖啡的,今天却有服务员送了过来。

“哦,是这样,我是刚来的,听说您也是我们店里的老顾客了,我就给您端过来了。”男生把刚默默练习了好几遍的台词用上了,却还是略带着点不自然。

“哦,我,我免贵叫毛小峰,大家都叫我小毛。”还没等白茉莉问,小毛主动地介绍起了自己。说完了,感觉到自己的唐突了,尴尬地站在那儿,托盘在手里被抓得紧紧的。眼睛不知道应该看哪儿,看到白茉莉在指那两块他拿过来的小曲奇,才到到了话题。

“呃,我知道,像您这样喜欢喝轮回咖啡的人,都不会加奶加糖,也不配任何小吃。但是,在早上,其实应该先吃点东西再喝,这样,不会太刺激胃。我给您拿了两块曲奇。我,我是学咖啡的,哦不,我是研究咖啡,哦,不对,我学过营养学。”小毛继续着有点结巴,但却欲罢不能地喋喋不休着。

“谢谢你!小毛,我叫白茉莉。你可以叫我,嗯,小白。”白茉莉冲着他微笑点了点头,小毛拿着托盘的手感觉一下子握的更紧了,他用力的点了点头,说:“很高兴认识您,白小姐,哦不,小白。”

白茉莉的这一抹的微笑,是小毛感觉平生都没有见过的。一股丝滑而清新的气息,向着他扑了过来,他一吸气,便全部的吸入到肺里,再迅速的通过血液到达了他的心脏和大脑。

因为不得不回到柜台继续工作,他慢慢的向后退着,一边继续的微笑。越远离,心里却感觉有点失落。

清晨的阳光从半落地的大玻璃窗外透进来,隔着窗前摆放的一盆盆花草,投射下一道道斑驳的影子和光束,映在白茉莉的素白色的长裙上,手臂上。她的头略微向后,靠在椅背上,脸躲在窗框的影子里,这个影像,如同一幅定格了的油画一样,深深地印入了小毛的脑海里,好多天都挥之不去。

那是因为,接下来的好几天,他都再没有见到白茉莉。每天早上的8点钟前,他都会主动抢着去打开店门,一边忙碌地准备迎接客人,一边不时的望向店门口,期待着白茉莉的出现。

第四天早上,都已经到了9点,一大早来店里的客人已经陆续离开,他出神的望向那张白茉莉经常坐的台子,看着投在桌子、椅子和地上的花草的投影,心里又浮现出了那幅油画。

店里的同事们也讨论过白茉莉没来的事,也有常来的客人问过,可是没有人知道为何这人突然不来了。在店里工作久的同事们回忆说,在过去的好几年里,除了偶尔大雨的周末,她都会来,而且很准时。

“您好!我要一杯轮回咖啡,大杯的,谢谢!”

正在弯腰从柜子里取纸杯的小毛,听到是个女生的声音,噌的直起了身子,差点撞到了还没关上的储物柜门上。可是,他马上发现,面前的是一个穿一身牛仔装,耳朵上还挂着白色耳机的年轻女孩子,一边诡异的冲他笑着,还一边咀嚼着口香糖。

小毛的惊喜情绪,瞬间降到了零度。他有点失望的回答语气,似乎并没有引起女孩子的不满,可是边上的同事却注意到了。

“小毛,你可是就见过这白仙子一面的人,却是像丢了魂儿一样,你可是被她的妩媚给吸引到极致了,是我见过最没出息的男生,没有之一。”女同事边笑边说。

“什么妩媚,什么吸引,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我,我,我就是刚以为是她来了,有什么好笑的。”小毛又有点结巴了起来。

同事一笑,说:“也难怪呀,连我们女孩子也喜欢她的美。不过,最近,好像点轮回咖啡的常客是变少了,感觉原先有几个老顾客也不来了。是不是,她也对我们的咖啡不满意了呀?”

这句话让小毛心里咯噔一下,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总之就是感觉哪里不对。这家咖啡店,是全城唯一卖这款轮回咖啡的,他也是冲着这款咖啡的知名度,才到这家店里应聘的。

没有客人的时候,他天天都在仔细研究这款咖啡豆。虽然他来这店里工作,也就几天,但是他之前来品尝过好多次。他也发现,这些咖啡的味道有了一些变化。之前的一些老顾客,产生了不悦,所以真的有人不再来了,难道真的和这有关系?难道,小白也是这原因不来了?

小毛虽然学历不高,却对咖啡情有独钟,已经是个咖啡品鉴高手。在各种咖啡厅打工也有五六年之久,接触过几乎世界上所有的咖啡豆。可是,这些咖啡豆里,最特别的就是这款轮回咖啡,有着神奇的香气,很多人都说,喝过之后,都会在当天作梦里,会不自知地进入一种回忆状态。

而那些喝咖啡之后产生的回忆,却又是渺茫的如同相隔万里的群山一般。甚至有人传说,喝了轮回咖啡回忆起的,是前世,而不是今生的事。

小毛把店里大部分的灯关掉了,正在一台一台的关闭咖啡机。今天他换了晚班,他下准备关门去,突然站住,想了一下什么,停在了轮回咖啡的那台机器前面。

他从里边抓了一把咖啡豆,放在鼻子下面嗅了嗅,又把一粒扔进了嘴里。他闭上眼睛,一边咀嚼,一边细细地体味着这咖啡豆的味道,他的眉头微微地挑了一下。

这轮回咖啡,产量极少,只在这座城西南边的大山里海拔不高也不低。那里本来并不是热带,却因为地热的原因,在群山主峰之下,有一小片低洼地带里,特别的接近热带。轮回咖啡,也只有在这里产出。半山腰的不足一平方公里的面积,三十几颗野生的咖啡树是所有的产量来源。

这是一种野生的咖啡,却带着特别的香味儿,不用改良,味道特别浓,与其它的咖啡都不同。而且,这些咖啡树,只要移了地方,就一定会死掉,听说咖啡店老板也尝试过杂交,但是都失败了。这个咖啡的味道,小毛非常的清楚,但是现在尝起来,却实是略微有点变化,却说不出是哪里不同。

二、飞来的叶飞,唤醒小毛

晚上,小毛在自己小小的单间出租房里的工作台上,打开了自己的蒸馏咖啡器。他从背包里取出带回来的一把咖啡豆,放进了研磨的手动小磨里,细致的一点点地研磨成了粉末。他又用一把金属的勺子,慢慢的把咖啡粉放到了咖啡器的滤纸上。

然后,取了一把放大镜,借着打开的一只特别大的LED日光台灯,仔细地看着这些咖啡粉末。凭借他多年的经验,这些粉末,在灯光下,或是阳光下,应该是深褐色,略带一点紫色的荧光,并且很松软的一种状态。

但是,他现在看到的,却完全不同。刚研磨出来的咖啡粉,却显得更像金属粉末一样,换着角度观察,上面折射出了好几种不同颜色的奇怪的光泽。

他看着蒸馏器里的水,从玻璃管子里一点点的蔓延到了咖啡粉的上方,再一点点的从另一端滴流到咖啡杯里。

这一杯轮回咖啡,香气已经飘满了整个小屋。小毛端起透明的杯子,观察了一下咖啡颜色,又轻轻的闻了一下。他发现咖啡冲调好之后,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还是那么诱人,确实是他熟悉的正宗的轮回咖啡的味道。

他端起杯子,轻轻地吹了一口表面的泡沫,然后慢慢地用双唇吸入了一点咖啡到口腔。一股甘苦的味道开始在舌根上蔓延起来。

他不自觉地闭起了双眼,瞬间感觉像是飞行在空中一样,并且,眼前出现了一片非常凌乱的场景,像是有人倒地,又有一个身着白色长衫的人,冲着自己奔跑了过来。

突然,啪的一声,小毛手里的咖啡杯被不知道从哪儿飞来的东西打中,整个杯子被击了个粉碎,滚烫的咖啡从手里直接落到了地上,四溅开来。

小毛吓得差点跳了起来,转头望向了自己这间不大的小房间的房门。他知道,打破杯子的东西,是从那个方向飞过来的,而现在,那儿正站着一个人!

小毛一眼认出来了,那是早上被自己误以为是白茉莉的那个牛仔服女孩儿。他被这忽然出现的女孩吓到了,不只是因为咖啡杯被打破,而是不知道这个女孩儿是怎么打开他上了三道锁的房门,就这么站在房间里的,而背后的门,依然紧闭差,上着锁。

小毛连一个“你”字都没有来的及说完,女孩儿已经以极快的速度,轻身一跃,跳过了他的小床,站在了他面前。小毛看到她的手举到了自己的额头,虽然看到了,可是这动作太快,他根本没有来的及躲开,甚至连眼睛都没有来得及眨一下。

这一掌直接拍在脑门上,小毛眼前一花,整个身体感觉被推向了空中。而在飞起的瞬间,他下意识的望向脚下,除了那个女孩子的脸,他却瞬间看不到其它的任何东西,他的房子,桌子,椅子,床都不见了,四周一片白光,却不太刺眼。

“叶飞,你不能轻点儿吗!?”小毛在空中突然做了一个轻巧的翻越,并轻声平稳的落在了地上,同时喊出这一句谴责的话。

他按了一下自己的头,因为感觉有点刺痛。瞬间被灌入了无数的记忆的那种感觉,其实是非常痛苦,也极其地消耗能量的。

他知道自己已经把真实记忆完全恢复了。但是按约定,这应该是再过一个月才应该发生的事情,他知道,一定是发生什么大事了。

他想起来了,自己是六道干探,位居十大轮回使之首,本名是罗翔。这个女孩子,是另一位六道干探,唯一的女性形象示人的,叶飞。

他已经想起了,自己是来这个城市调查最近出现的异域能量的,而这些能量是在咖啡残渣里携带的,被发现在一个城郊的垃圾场。这些咖啡残渣上的能量是一种未知的灵力,不多,但是很强大,明显的不是来自六道之内的。他也想起来,那个美若仙子的女孩子白茉莉,正是这种异域能量的指向之一。

同时,他们也查到还有外来的灵力体,在寻找她,寻找这个与众不同的女孩。而白茉莉和那个人一样,应该都根本不属于六道轮回的一员。只是隐藏得特别的巧妙,以至于六道干探都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到达的人间,又从哪里来,如何穿行而来的。

罗翔轻轻地落在地上,他知道,现在自己是在自己亲手制造的结界之中。叶飞闯入了进来,并且把他从人间带入了结界里,所以世间的物件,都被隔绝了。这一定是有极度紧张和机密的事要向他汇报。

“恢复了?”叶飞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嘴里继续咀嚼着口香糖。

“把你的破耳机给我摘下来,汇报工作的时候,不能认真点儿嘛?”罗翔没好气地说她。

叶飞做了个很不情愿的表情,摘下了耳机,喃喃的说道:“你这是被我从美梦里拉出来,不爽了吧,要不是我,你刚才就把这轮回咖啡给全喝进去了,后果可就严重啦,要不我现在就给你汇报下喝了这咖啡的结果?”

罗翔背起手,侧脸对着叶飞,他不想让叶飞看到自己的真实表情。他心里知道,自己真的被这个白茉莉给吸引了,尽管现在已经恢复真实记忆和本尊,但是,小毛身份时,从人间体验到的,存在心里的那种感觉,他却依然可以感受到。

那是几千年都没有体会过的感觉了。上一次,还是在他加入到六道干探之前的事。

他深爱的女孩子,甄乔被异域入侵者追杀,他无力地被那道波光剑刺穿了心脏,虽然当时没有死掉,在他醒来时,他知道,是甄乔救了自己,却再找不到她。那时就是这种感觉。

之后,他才知道,自己经过那次却意外地获得了更高的神奇的灵力。也是因为这个能力,他才被六道干探征招的。

根据之前的信息,这些咖啡上残余的能量,引导他们找到这家名叫“Kik Top”的咖啡店。于是,罗翔按以往的方式,重新刷了一套人间记忆,输入凡人小毛的人生。

按照六道干探的规矩,也是为了隐藏身份,不在人间制造混乱和惊恐,他们在执行潜伏人间的任务时,必须隔绝掉所有的上万年的真实记忆。

这个小毛的全新记忆,有着很多对咖啡的知识,以及平凡的没有什么理想的人设状态。他化为常人,潜伏在这家店里工作,也是为了不让不明的能量携带者发现,不然后果可能非常的可怕。

叶飞的任务,是负责在外围进行监视,必要时协助和支援罗翔。而叶飞的发现,却大大的出乎了意料之外。

店里新进的这些咖啡豆里附着的能量被激活一样,店里出售的轮回咖啡,也有了新的功能一样。很多选择喝轮回咖啡的人,不是在夜里梦,而是随机的某一时刻,突然的回忆起自己在六道轮回中的过往,某个场景,或是某个身份,并且越来越清晰。

由于这些隔世的回忆,一但被唤醒,对一个普通人来讲,是极其的痛苦的经历。所以,这些人中的一部分,会在很短的时间里产生极大的情绪波动,某人喝咖啡几次的人,甚至开始产生希望自己重新投入轮回的想法。

他们开始想要找回自己前世所爱人,或是带着没有报的仇,去找寻现世中的前生仇敌。这使得整个人间的正常秩序,被严重地打乱了。突发性的奇怪现象,一件件发生在喝过咖啡的人身上。

而所有的这些,看似并非是这些咖啡上的能量突然暴增的真正的目的。叶飞开始怀疑,这背后,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大阴谋,正在被酝酿。

化名小毛的罗翔被安排第一天上班时,叶飞在小毛认识了白茉莉的同时,也注意到了这个女人,她们发现,只有她,喝了这些咖啡之后,却一点影响都没有!

这些能量虽然在变强,而白茉莉对这种轮回咖啡像是自带免疫的,或者是她可能会自己运用某种能力,抵抗住这些咖啡的带来的致幻效果。

总之,白茉莉与众不同。当天,叶飞跟踪了她。叶飞跟踪白茉莉的同时,她也注意到了,那个在暗处,同样具备超高灵力的人,也在跟踪着白茉莉。

就在白茉莉进入自己家的别墅的时候,叶飞发现,那里瞬间出现了一种自己从来没有见识过的结界!

虽然她知道有结界,却完全没有办法触碰到,更别说找到入口进入,甚至连结界的能量边际在哪里,她都感知不到。她唯一能做到的,也就是可以觉察到,那里有一个结界!

这只能说明,那结界,相对于叶飞的灵力而言,太高级了。

叶飞还感知到,紧跟在白茉莉后面的那个神秘人,应该是也被同时进入了这结界。她全身都紧张的有点要开始发抖了,近一万年的时光里,她在天界和人间的六道干探的各项任务里,从未碰过这样的情况。

她不知道那个白茉莉的人,是被白茉莉关了进去,还是他自己进入了结界,他的气息和灵力同时消失了。如果是自己进入的,只能说明,那人的灵力,同样是远在自己之上。而自己,早就被那人发现了,却被他忽略了,根本不在乎一名六道干探就在附近,那会是什么相的可怕生灵?

叶飞为了搞清楚情况,一边把信息向干探总部进行了紧急的汇报,同时用尽自己全力,一直在寻找那个结界的入口。她可以感知到的,是结界的强大,完全无能为力,但同样的,她也感知到,这结界使用的能量,尽然和轮回咖啡上携带着的是同样的能量,超出六道之外的一种灵力。

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之间,她感觉到,结界的能量发生了剧烈震动和偏转。一瞬间,她看到了结界的入口,于是没有来得及思考,直接冲了进去。

而与此同时,她也看到了一个人正在向着白茉莉进行着一次极强大的攻击。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