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差距心碎一地

                                                                                   贫穷

大家晚上好。今天titi想来说一个深沉的话题:

什么才是真正的贫富差距?

我们都知道,在中国,贫富差距比较大。但是,富二代又不会写在脸上,想抱大腿又无处可抱。这时候如何甄别那些隐藏在人群中的富二代就成了一门学问。认识了同学中那些隐藏的土豪,你才能感受真正的贫富差距,到底有多可怕~

看完下面这些故事,总有一款会扎心~

                                                   


             知乎用户@小丑次奥

我来说点不一样的贫富差距吧。

大一刚来的舍友,有一个家里挺有钱的,不是特别富,但是生活很滋润。

大家都是跟家里要5000买台笔记本,他自己花1w多买了个超级本,专门上课用, 游戏也带不动。但是好看。

又花了一万,配了打游戏的台式,曲面屏超大。

带着名牌手表,有几件奢侈品衣服,鞋子都是aj,据说是爱好,几千一双。

有时候玩游戏上头会冲个四五千,一起玩的一个冲了80,烟也只抽中华。

但是重点不在这。

重点在于,每天起床被子叠好。财产意识很好从不乱扔东西,脾气也很好从不生气,也从不占小便宜。

出去吃饭基本上都是请客,别人抽烟烟头一地。他每次抽完踩灭扔垃圾桶,而且不在宿舍, 虽然上课啥的也睡觉,不听,但是从不迟到。

每天洗澡洗衣服,不像我们一个星期衣服袜子一堆扔洗衣机,他都是手洗,生活很规律,早睡早起,感觉在同一个宿舍但是生活品味和素质都不是一个档次。

我觉得这才是贫富差距吧


知乎用户@毛毛雨

每月收入都是老婆在管。

某夜吵了一架,想买包中华抽,摸衣兜只有30多块!

蹑手蹑脚进儿子房间,打开他的储物柜!好家伙!这娃居然存了3000多块!

顺手拿了500多,到小区外点了瓶啤酒,买了包中华,呑云吐雾间,深深感到世态炎凉,贫富差距,遍身罗绮者,不是赚钱人!

                                                                  知乎用户@李燃末

大学暑假在工厂里打假期工。每天就是把铜线缆装上小车,推到仓库去,码好。一捆大约100斤,每天大概要搬运400捆。

车间里温度够40度,噪音就像刹车失灵的747。

我一天天忍着,每天都想辞职。但另外一个大学生却乐此不疲,每天笑呵呵得干,加班就加班,多干就多干,几乎没什么抱怨的话,偶尔吐槽一下天气:“我滴娘哎,忒热了,将来是得坐办公室,配俩秘书,一个摇扇子,另一个给这个摇扇子。”

有天,我买了瓶水给他,拉拢他跳槽,去隔壁的罐头厂挖桃子核,虽然一样热,但起码没这么累。他不去,笑呵呵得挽留我,说坚持下去一定胜利,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我佩服他,但又觉得有点憨。

熬到半夜加完班,我实在走不回家了,蹲在厂子门口喘气。他看见我了,说捎我回去,一会儿他爸的司机就开着大奔来接他了。他爸就是工厂主。

我们吃不下苦,他能吃的下,并且乐在其中,大概是因为他能在泥坑里看见未来,我们只能看见更大的泥坑。

贫富,带给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希望。


知乎用户@雅舒

三年前在纽约机缘巧合认识了一位南非小哥。小哥是耶鲁全奖经济学本硕,就职于华尔街某顶级投行,租的单身的公寓在曼哈顿最黄金地段。

在某几次谈话中得知他的一天是从早上四点半开始的。有一次他带我们参观纽约的Yale Club(耶鲁校友聚集地)然后在屋顶吃了个brunch。吃饭闲聊的时候我问他,他的家人是不是为他感到骄傲,不料他却说:

“我家在南非的一个小村庄。小时候弟弟妹妹们在家附近的地上玩,他们只知道玩,并没有意识到我们根本没有水喝。后来我以全奖考上了大一点城市的美国寄宿学校,全校加上我总共三个黑人,其余都是有权有势的白人家庭的孩子。

我奋发努力,最终全奖上了耶鲁,也一直在学校同时兼职多份工作。

直到现在我也每个月往家里寄钱,这边挣的钱在南非算是很大数目,家里的负担小了很多,我却看到了自己的上限。我在华尔街的许多同事能派直升飞机去接潜在客户到自己家郊区的庄园游玩,而我只能和客户们约在某个咖啡厅或者壁球室。这样的差距,就算我凌晨三点起也弥补不来。”

看到这儿,你们应该猜到了……没错,就是大叔搞得事。大叔只是和凶残大妈说觉得和我投缘,让她帮忙照顾着点儿。凶残大妈居然就变脸了!!!

原来有钱真的能使鬼推磨!!!何况,他还没花钱,只是动了动嘴皮子!!!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贫富差距真tm大!!!

而第二次是,大叔提出要包养我的时候。

他说,“你工作这么辛苦,每个月也就几千块。但和我在一起,想买什么都行。”

而被我义正言辞的拒绝后,大叔压根没当回事儿,依然试图拯救我这个贫穷的少女,“考虑清楚,以后可就没这么好的机会了”

这轻描淡写的语气,好像包养我是天大的恩赐,如果不接受倒是显得我鼠目寸光了是么?瞬间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一股“我把你当恩人,你居然想睡我?”的悲凉涌上心头~

有钱人真是好,这种不要脸的话也能说的这么有底气。贫富差距真是大,在某些有钱人的眼里,我们这些贫民的自尊,如此不值一提。

                                                                  网友@胖得直喘气

去同学家烧烤

上个厕所迷路了

回来失眠了

                                                                    网友@半亩竹

93年来北京读大学

同桌北京人穿了件运动服,很漂亮。

我说这衣服怎么也得100吧?

他回答我,连个袖子都买不了

四百八!

                                                                        网友@匿名

                                                                     网友@zlh940718

第一次看到人家喝莫斯利安没拆开舔

                                                               网友@GSW凯文杜兰特

当我日日夜夜埋头苦干

到头来一路玩耍的同事说他爹刚给他买了房

200w

                                                                      网友@绵竹扯把子

当我去接女盆友下班时,看见她的同事都是男盆友开着好车去接的时候,我体验了。

当我下班回家时,同事叫我一起去泡夜店喝洋酒时,我体验了。

当我周末耍假时遇到几个不上班还不愁生活来源的同学时,我体验了。

所以我现在努力充实自己,好好上班,未来的路还是掌握在自己脚下啊。

                                                                       网友@牛忙糖

大学的同学,有次喝醉了让我帮他取钱,发现他卡里竟然有过百万,才知道他每个月零花钱是六位数,而我一年的所有花费从不敢超过一万。

                                                                     网友@micellince

在西安上的大学,那年在学生处管助学金,家里有两个大学生但是只有三棵苹果树还遭冰雹灾害废了两个。

同年夏天不想回家去上海新天地卖房,亲眼见到1.2亿的公寓是什么样子,坐在儿童间的卫生间马桶上,能看到太平湖与东方明珠。

晚上跟同事数路过的豪车,e系同级别压根没见到,卡宴是最辣鸡的。

那年给我的触动不是一般的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710904高丽新心赏第21天 亲爱的儿子,最近几天天气的原因,弟弟的鼻子里干,小鼻子不时的有些不雅的动作。爸...
    rygao阅读 134评论 0 2
  • 芊芊每天要练两小段曲子,而且要练熟才行。这是我对她的要求。她虽然照办了,可是心里多少有点不太乐意。那天,她练熟了...
    saomany阅读 240评论 0 0
  • CSS里的垂直居中,截断文字的的使用和css制作点赞和阴影等
    千百意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