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跑步被鹅追的时候开启了新篇章

昨晚与小伙伴分享跑步心得时,描述得眉飞色舞,细致的感受,如果转成文字,是否会画面感很强呢?便萌生了写一篇关于跑步的文章。

写于转山咖啡馆

比你身材好的人跑得可勤快

上半篇

基本上会有健身的习惯,但是从来都不爱选跑步这一项运动,我想更多是基于之前两次很不愉快的跑步经历。

我给自己关于跑步下的定义:逢跑必生病,一病两礼拜

第三次跑步是在会展中心,那时前面有个帅哥在跑步,就跟着帅哥跑,感觉跑起来不是那么困难,之后还在一篇文章里提到,如果跑步之于你很难坚持,那就转移目标吧,像我喜欢看帅哥,那跑步的重点在看帅哥,所以也就不难坚持了。

在我的上半篇中,唯存关于跑步的记忆就是这么斑驳无力,不爱跑步,是我内心深处的声音。

2018年11月之前


下半篇

依稀记得9、10月份过得很丧,身体和心理都在各种排斥那样的自己,要嘛救自己,要嘛堕落到地狱里不出来。

然后不知道怎么抽的疯,决定晨跑,估计是因为晚上时间经常要加班,所以只好选择晨跑;再者,宿舍附近木有早班的健身馆,这点厦门真心要差评;另者,早起对我来说不是难题。

之前一直知道悦华酒店有跑道,但是在悦华公寓住了一年多,从没去跑过,所以从来不知道那里别有洞天(在此扼腕一会儿)。

11月份的某个清晨,我开始了我的晨跑时光,6点多开跑,被悦华酒店别有洞天的跑场惊艳。

开始我每天乐呵的跑步时光,我把它定义为收集幸福感时光。

视觉——无数的美景跳入眼前

悦华酒店的跑道,让我置身在小型森林的感觉,植物品种很多,还会在植物前面有个小牌子写名称,帮助你认识。

有一大片维护得很好的绿油油草地,到了冬天依旧绿得没有脾气(没有秃的地方);

有许多长得高大的参天大树(目光所及之处,大部分不认识,树形、枝干、叶子各有不同,很难存在看腻一说);

有会开花的树(不知名,好看的,略微逊色的都有,关键自带天女散花的效果,估计夜里风大的时候,清晨跑道上就很容易有落英缤纷的视觉感官,跑在上面,有种走花瓣红地毯的感觉,关键得早起,因为园丁很勤劳,经常会把跑道上的花扫到草地上);

有修剪成三角形的三角梅,让我不经一思,能不能有点创意啊?叫三角梅就得修成三角形么?尴尬得不要不要的!!!

有小瀑布,哗啦啦的流水声(人工瀑布,晚上的时候估计会为了省电而关闭,又或者害怕打破夜的宁静);

就是这几只鹅追我

有大白鹅,黑天鹅,有白鹭,有麻雀,还有不少我叫不出的名字的小鸟(关键鹅会冲出跑道,追着你跑,帮你提升速度,不定期地吓吓你,很是有趣);

有鸳鸯,鸳鸯戏水是常态,还好人家很友爱,不常出现,不然对我来说是大型屠狗现场。

有关在笼子里的孔雀,好几只,公母均有,只要有去悦华酒店跑步,我一定会去跟它们say hello。其实我是有私心的,就想着它们习惯我的问好,习惯我的存在,哪天的清晨,就只为我开屏一次,就单单只为我,是的,我在套路孔雀哈。

有小菜园,是给小朋友体验种菜乐趣,我至今还没有蹲下来研究过,主要是其他有趣的事情太多,还来不及研究这个小菜园。

偶尔可以遇到阿兵哥锻炼,概率小之又小,一般阿兵哥来,悦华酒店就开始管制,非住户基本上不能跑,跑了一个多月,阿兵哥来了好几天,也就遇到两次,唯一次看得比较真切,颜值身材均是上层,可惜害羞了,并没有与之打招呼,此处可以自行想象《太阳的后裔》姜医生早起看士兵晨练的场景,真心非常像。

有白色的吊椅(遇到过同一个小哥哥坐在吊椅上,荡得很开心,我有坐过一次,不过体验时间很短,就急急忙忙继续跑步了);

有绿色吊床(这是唯一一个会影响我速度和急躁程度的设备,只要是周末,都会尽量期待早点结束跑步,然后可以躺在吊床上,望着几棵树木遮挡的蔚蓝天空,享受着微风徐徐,丝丝凉意);

有两棵桃树和樱花树,叶子很少,让我感觉是不是离枯死已经不远的节奏,可也让我很期待来年春天可以开出桃花和樱花哈(估计思春了)。

嗅觉效果——沁人心脾

进入跑道范围,就可以闻到七里香的味道,没有仔细瞧花究竟开在哪里,不懂是视力不好,还是闻错花香……

接着是桂花香,有几棵桂花树,估计空间够大,所以味道很淡,但还是很容易提醒着人们,这里有桂花树,刷存在感杠杠滴!

有森林香,自带循环系统,通俗地透露着清新二字,既浅显又易于感受,又习于平常,然后又能帮你洗涤感观。

听觉小片——鸟鸣与音频

经常有不知名的鸟叫声,响彻小森林,不过对于这个关注比较少,一般会带着手机听着《陈果老师的音频》——近阶段专宠

瀑布声,也就跑过的时候听到,刚开始的时候还会在小瀑布旁边拉伸,现在规范拉伸流程,也就没有在小瀑布旁边做拉伸运动。

雨声,遇到过两次下雨,有一次躲在搭起来的遮阳伞看着外面细雨蒙蒙,今天是淋着雨在雨中漫步,真心跑不动,心想离家近,就任性一回。

味觉——甜丝丝的甜品味

这个是我自行加入的,因为之于我来说,每天跑完步就像吃了一个很好吃的甜品,心情美,人美,各种美滋滋。


在我第一次跑步被鹅追,我就在朋友圈发了个帖子,收集跑步可能遇到的情况,得到广大朋友的留言:

下雨会冷到;口渴;肚子饿;摔跤;掉河里;掉坑里;撞人;撞狗;晒伤;被狗追;被搭讪;不想跑;偶遇帅哥;被陌生跑友鼓励,加油打气;艳遇……

有很多还没遇到,还挺期待,也有体验了不少,不知道我是不是我的朋友圈里第一个跑步被鹅追的人?

跑步——让你可以更好地买买买

为了解决跑步怕风吹,买了个丑丑的帽子,本来想买帅气的鸭舌帽,学弟建议会阻挡视线,不妥,所以不能选择有帽檐。

为了跑起来轻松,你需要有一双帅气又实用的跑鞋,学弟又给推荐了一双丑萌丑萌的跑鞋,让我立马有马踏飞燕的感觉,结论是大家都说鞋子很帅气,感谢帅气的学弟推荐帅气的鞋子。

为了迎接冬天跑步,你需要保暖装备,这时迪卡侬绝对是最佳选择,选了一套冬季跑步服,果然寒冷远离我。

为了带着手机一起运动,你需要有个运动手臂包,本来想买腰包,学弟说跑起来不舒服,总之专业人士的意见我们要勇于借鉴,所以我又有了一个防水运动手臂包。so今天我才敢这么嚣张地在雨里走着。

为了怕风吹着引起喉咙不适,风大的日子我会系上围巾跑步,所以有几条围巾是必不可少,后来在迪卡侬发现有薄款围脖,果断下手。

以上就是这一个月入手的装备,满足了强大的购物欲。

技能篇——瞎跑会残

刚开始跑的时候,确实是乱跑,没有做拉伸,被鹅追的时候,还把脚扭了,一瘸一拐地走在公司楼梯上、走廊间,酸疼得不要不要的。

跑完后,没有拉伸,小腿会以粗壮的方式提醒着你该做的功课不能少。

不舒服一定要休息,硬跑伤害的只能是自己。

拉伸没有做到位,会有跑不动的情况存在,晚上闲的时候也可以倒着墙壁拉伸一下腿部肌肉。

感谢朋友圈里有不少跑步小能手,时不时地提点几句,让我可以在正轨上越跑越远。

曾经立个帖子,希望半小时跑5公里,就奖励自己一趟旅游,后来才知道,如果靠着跑步期待去旅游,估计在明年都实现不了,半小时5公里基本上有点专业级(果然无知无惧,也很可怕)。

后来立个帖子,三公里跑进6分40秒,目前依旧很难,可能是自己一个人跑没有追逐的动力,又或者自己玩的心态较多,所以对速度和减肥效果倒是不太苛求。

塑形和瘦肚子是真的,在你不知不觉中它们发生着变化,又在显山露水地散发出自信与魅力,所以跑步变美是可信的,至少我周围有跑步的人我都觉得他们挺美的哈,难道是英雄相惜。

关于我跑步的点滴

不想去记住是哪天开始跑的,因为不打算打卡,也不需要坚持,全凭自动自发,想跑就跑,想停就停(近期感悟,但凡需要坚持,未必是真爱)。

与其说是每天期待跑步,不如说我更期待每天跑步遇到的各种惊喜与变化,未知才会如此有魔力。

跑步,总是控制不住脸上的笑容,跑仙岳山的时候,遇到有些人面无表情,我想我总是展现出我发自内心的笑容,不知为何,跑起来就总是控制不住想笑的嘴呀。

多给别人一点鼓励,跑步有时是孤独的吧,一句加油便可温暖人心,可以展开一天好心情。

以前健身的时候,一遇到“好朋友”来,总会很高兴终于可以休息了,终于可以不用运动。现在跑步遇上“好朋友”来,反而是有点不安,因为不能跑步了,又不知道要错过什么了……会在乎那些没跑的日子里,错过哪些点滴呢?

其实很感慨住在悦华酒店附近,有一个如此优美的跑步场所,让我每天清晨时光充满惊喜与期待,迎着朝阳,开启每一天的美好时光。

没去跑的日子里,让我有种欠别人钱没有还的感觉。后来想想不对,我明明是去收集幸福能量。对自己说,且跑且珍惜,因为不知会在何时不感兴趣了,但我想我不会忘记这段跑步的时光带给我的快乐,那已经溢出体外的幸福感,盈漫在我周围,让我闪耀犹如夜空中最亮的星。

PS:因为觉得跑步带给我满满的幸福感,太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也爱上跑步,所以标题党了一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门口的柳树已经没有初春那么光鲜,泛着耄耋之年那种死气。还有51天就要到2017年了。今年的收获是什么呢?无从作答...
    行笃思远阅读 111评论 0 0
  • 史前的时候,人们赤身裸体,羞耻心还没修炼成型,彼此坦诚,打斗也随心所欲。后来我们顾虑太多,爱得谨慎,逃得仓惶...
    抒情运动阅读 718评论 8 9
  • 我们彼此都在猜测彼此的心思,并且我们彼此都在表演。 “李白的诗有哪些啊?” “李白的诗有哪些啊?” “李白的......
    而安阅读 253评论 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