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你最想要个儿子?

辛情招架不住连连吃亏,她忍不住冲康凯哭道:“老康,你就看着我这么被人欺负吗,你还不赶快把这个疯子赶出我们公司。”

康凯仿佛领了圣旨一般,闭着眼睛就冲进混战,试图用自己的身体将她们两个分开,不料简梅连他的脸也给抓了,康凯的脸上立时就出了几道血印子。

被抓破脸的康凯登时火冒三丈,他冲着简梅就狠狠的扇了一巴掌。这一巴掌清脆而响亮,竟然令所有人都静了下来,就连空气仿佛也都静止了一般。

简梅呆了,她惊愕的看着康凯,看着这个与自己生活了二十多载的男人,忘记了疼痛。

直到又一巴掌扇在她的脸上,她才像突然有了意识,但也只是脸部哆嗦了一下,依然是怔怔的站在原地,甚至没有理会打她这一巴掌的辛情。

蛮横而高傲的辛情轮着胳膊又想去打下一巴掌,却被原本也呆住的康凯死死的拉回去。

简梅的泪忽地就瑟瑟的流了一脸,她颤声说:“为什么这么对我?我到底哪一点对不起你了,我跟了你二十多年哪,啊,到头来就得到你一巴掌。”

康凯听简梅这么一说,脑子里登时出现了这二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心底竟然生出无比的愧疚来,但也只是低头不语。

简梅的泪无声的哗哗流着,也只是定定的看着他,仿佛是等待他的答复。

半晌康凯才无力的低头说到:“对不起,简梅,我真的对不起你,可是辛情她,她答应给我生个儿子。”

说到这里的时候他忽然抬头,仿佛为自己找了个非常合理的理由,底气竟也足了似的,声音也不禁高了些:“你知道的,我这一辈子最大的愿望是能有个儿子,而你,而我们….”

说到最后看了一眼简梅,终是没将“而你没有生育了‘这句话说出口。

简梅听了他这个解释,忽然呵呵大笑起来,边笑边重复着‘儿子,儿子,你最想要个儿子,呵呵,哈哈。’

忽又一下止住笑声,指着康凯咬牙骂道:“康凯,你这个混蛋王八蛋,你是个畜生。”说完这句话低头捡起自己的包蹒跚着向外走去。

康凯在后面喊着‘简梅简梅’并想追去,辛情却一把抱住他的胳膊并撒娇的哭道:“你看我的脸都这样了,还不赶紧送我去医院。”

于是康凯也就只是看了一眼简梅的背影,就去照顾辛情了。

梅丽在闻馨悦家蹭了饭,又亲抱了好长时间人家的儿子,一直赖到差不多夜里十点了,才恋恋不舍的走,估计要不是甄母在,她可能都会住下来,之前甄母没来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过。

她跟闻馨悦的关系,用甄诚的话说,简直就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亲密的程度是胜过亲姐妹,胜过同性恋,胜过准夫妻。

闻馨悦去送梅丽,为了多说会话,两个好友没有做电梯,而是从五楼往下走。

梅丽感慨的说:“哎呀,你们家算是大团圆了,儿子也有了,下一步你再造个小女儿出来,就是十全十美了。”

闻馨悦说:“哼,怎么样,羡慕了吧,羡慕就赶紧找个人嫁了,到时候啊比我们家都幸福,闺女儿子都是自己亲生的。”

梅丽一闻馨悦的肩膀说:“我呀这叫潇洒的幸福,跟你这种凡夫俗子所追求的不同,你们这种银根本就不懂。”

闻馨悦正欲说话,却被梅丽一把捂住嘴巴说:“打住啊,有什么话都烂回肚子里去,今天本小姐心情很好,别说出让我扫兴的话。”

闻馨悦把她的手巴拉开说:“唉,其实我也不想说你不喜欢听的话,但是作为自己姐妹我所说的又都是出自肺腑之言。”

梅丽白一眼她说:“常常在我耳边唠叨肺腑之言的已经有我妈了,你作为我的人生难得的知己能不能说些对我精神支持有意义的话啊。”

闻馨悦坏坏的笑着说:“做你的精神支柱啊,当然没问题啊,可此精神非。。。。”

话还没说完,梅丽就已经打开了车门并麻利的钻进车子,梅丽边系安全带边说:“好了好了,今天到此为止啊,要不然我就叫你妈了啊。”

闻馨悦只好无奈的说: “这么晚了,你开车可要慢点啊。”

梅丽一挥手说:“没问题,我又没喝酒,你赶紧回去陪着咱儿子吧。明儿见。”话音刚落车子就‘呼’的一声冲了出去,不禁令闻馨悦吓了一跳,她又不自觉的大声说了一句‘慢着点儿开’。车子反而冲她鸣了两声笛潇洒的绝尘而去。

闻馨悦站在原地捂着心口自言自语的说到:“冒冒失失,真是愁人。”然后直到看不见车子了才转回头去上楼。

一进门,甄母就饶有兴趣的问闻馨悦:“刚才你这个好友真的是没有结婚?”

闻馨悦换上鞋同时也换上一副温和的笑容,这种笑容亲切而和气,就像飞机上空姐的笑容,从这种笑容里你看不出生气,伤心,甚至愤怒,你看到的就只是春天般的温暖。

然这种微笑是闻馨悦对甄母的专利,因为这种微笑有化干戈为玉帛的力量,这其实也是简梅教过的,就比如现在闻馨悦虽然是她笑着对甄母说‘是啊,妈。’但眼睛却以不易觉察的速度不满的瞪了一眼甄诚,无疑梅丽没结婚的事情一定是甄诚八卦给他妈妈的。

甄诚皱皱眉又冲甄母努努嘴,意思是他是无辜的。

甄母听到这个确切消息之后,突然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起来:“啧啧,她都多大了啊,还没结婚?

闻馨悦微笑着说:“跟我差不多吧。”

‘她连男友也没有?’

闻馨悦依然微笑着:“没有。”

‘哎哟,这女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成愁啊,她妈妈还不得急死呀。’

闻馨悦只是微笑。

甄母忽然脸色一变,神秘兮兮的说:“你说她不会是有什么毛病吧。”

闻馨悦脸上的微笑已经不自然,不悦的神色也流漏了出来。

幸好甄诚及时过来解围:“妈,你瞎说什么呢,你不懂,人家这叫追求自由生活,单身主义者,现在北京城里向她这样的人多了去了,这些人人家就是没想过结婚,就只想过单身,人家日子过得可潇洒着呢。”

甄母还是不解:“啧啧,这不结婚,一个人还能潇洒?那老了呢,老了也一个人?”

“哎呀妈,您可真能操心啊,结不结婚那都是人家的事儿,人家爱咋咋地,您哪赶紧洗洗睡去吧啊。”甄诚催促甄母。

“是啊,妈您这一天也累了,早点休息吧,带带跟我们睡就可以了。”闻馨悦也及时的插话说。

甄母往自己的房间走去,但依然不甘心的嘟囔着:“这么好的姑娘自己过单身,真是可惜了。”

甄诚和闻馨悦相对长出一口气,彼此无奈一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梅的泪早已落了下来,消瘦而枯黄的脸上越发悲怆,她哽咽着不自觉的头抵在老公的肩上,她一向不是那种柔弱的女子,即使脆...
    庄妈做东阅读 242评论 0 0
  • 偶然间看到《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这部产自台湾的电视剧,看评论说可被作为中国版的《黑镜》来观看,同时又是属于亲子、...
    cocuicui阅读 351评论 0 5
  • 上半年的最后一个节日到了,吃粽子,挂菖蒲、艾叶是苏州的习俗。今天还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日子——高考,愿所有...
    清越轩语阅读 571评论 6 3
  • 感谢朋友的关注~今后会坚持每天发图,希望大家多多交流,祝周末愉快~今天画了一幅花鸟~附带几张过程图~
    梦龙fighting8阅读 1,906评论 58 58
  • 正值草莓快要过季时,是屯草莓做果酱的最好时期,摊贩们卖的草莓往往也都会在这个时候降价出售,过于成熟的草莓他们更是急...
    贵阳诚飞餐饮阅读 102评论 0 0